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小红日记:Mk6 GTI入手感受+1. 车头灯,LED改装 (2015-6-2) alex_xu0320 · 家 * 园 * 春 * 夏 * 秋 * 冬 (2018-2-6) 安妮的漂流瓶
· 利用旧柜子改建猪窝 (2021-2-11) jz1215 · 我来说说上海的弄堂,大家也说说自己小时候住的地方吧 (2006-10-9) ANDERSON999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澳洲火烧

[一日三餐] 颜色美丽的腊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7 11: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腊肉煮好就蒸一下就很好吃 或者和蒜苗花菜一起炒

煮腊肉的水拿来煮儿菜 鲜得来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5-8-7 13: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恰好是翠希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恰好是翠希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腊肉当然是要炝炒辣椒呀,大蒜下多点。还有炒扁豆,炒蒜苗,炒芹菜,一边码字一边咽口水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一江春水 + 4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5-8-7 13: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恰好是翠希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恰好是翠希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您这个做腊肉的手艺真的超绝,卖相一流!一定要把配方记下来,教一教家人,不然真的会失传

发表于 2025-8-7 13: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澳洲火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澳洲火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恰好是翠希 发表于 2025-8-7 13:34
您这个做腊肉的手艺真的超绝,卖相一流!一定要把配方记下来,教一教家人,不然真的会失传 ...

过奖啦。做腊肉家家户户都有不同的配方,只要家人吃的到,喜欢吃,这就值得了。
配方很简单,也有复杂的,十几年前就写过了。

发表于 2025-8-7 14: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ebbi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ebbi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用酱油的颜色太漂亮了,请问挂在外面晾几天?

发表于 2025-8-7 14: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hongbing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hongbing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看起来很好吃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5-8-7 21:3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vianc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vianc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颜色真漂亮。这里冬天的天气也适合做腊肉吗?

发表于 2025-8-10 22: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澳洲火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澳洲火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viancn 发表于 2025-8-7 21:38
颜色真漂亮。这里冬天的天气也适合做腊肉吗?

适合呀,这不做的挺好的哦。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viviancn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5-8-10 23: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vianc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vianc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澳洲火烧 发表于 2025-8-10 22:37
适合呀,这不做的挺好的哦。

你在哪个城市?总觉得墨尔本的冬天太湿冷

发表于 2025-8-10 23: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澳洲火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澳洲火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viancn 发表于 2025-8-10 23:31
你在哪个城市?总觉得墨尔本的冬天太湿冷

墨尔本也有不同的温度和湿度。在哪里不重要,都可以做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viviancn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5-8-11 11: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owerhu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owerhu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比肉店的卖相好多啦!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5-8-11 14: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澳洲火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澳洲火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owerhuang 发表于 2025-8-11 11:08
这比肉店的卖相好多啦!

别拿饭店和我比。他们和我做饭理念不是一个路子哦。

发表于 2026-5-23 22: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澳洲火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澳洲火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inger|regnif 发表于 2025-8-6 23:32
你这个真靓. 皮硬难切吗?

蒸透了 就软绵绵的了 很容易切。但是不要太软 切下来都是碎的。

发表于 2026-5-24 22: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粤式油鸡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粤式油鸡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好靓的颜色

看我头像,和我的肤色很匹配呀

发表于 2026-5-24 22:2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澳洲火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澳洲火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粤式油鸡 发表于 2026-5-24 22:19
好靓的颜色

看我头像,和我的肤色很匹配呀

我正发愁怎么给你回复一句 你就评论了。冒昧问一句 您是做粤菜擅长么。

发表于 2026-5-24 22: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粤式油鸡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粤式油鸡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澳洲火烧 发表于 2026-5-24 23:20
我正发愁怎么给你回复一句 你就评论了。冒昧问一句 您是做粤菜擅长么。

我不会做烹饪额。。。

只是对烧鸭感兴趣
智商二百五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4 22: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澳洲火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澳洲火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粤式油鸡 发表于 2026-5-24 22:21
我不会做烹饪额。。。

只是对烧鸭感兴趣

粤式烧鸭绝绝子。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