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落日镕金----解读易安 (2011-1-7) 征途归来 · 街头摄影 分享 (2012-4-23) wayne139
· 冒个泡吧, 2016的几张 (2016-3-22) joy2joy · 绝对比台湾牛肉面还好吃的旋木牛肉面 (2008-7-25) 旋木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2636|回复: 110

[澳洲资讯] 在达成协议后绿党将投票支持税改,协议包括延长NDIS调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10: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dith92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dith92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edith921 于 2026-6-23 11:15 编辑

绿党已同意支持阿尔巴尼斯政府的负扣税及资本利得税改革方案。作为交换,工党政府同意延期并调整其备受争议的NDIS全面修订方案。

绿党于周二上午宣布了这一立场,为工党在联邦议会进入冬季休会前通过其核心预算案铺平了道路。

绿党决定支持上述税收法案,前提是政府同意取消一个允许自管养老金投资者继续利用税收优惠的漏洞,并取消赋予政府在未来逆转改革的部长级权力。

总理、国库部长查默斯及财政部长加拉格尔发表联合声明回应了绿党的决定。

作为与工党谈判的一部分,绿党表示已成功争取将参议院关于NDIS变革的调查延长八周,并谈妥了几项修正案,其中包括限制部长削减残障人士支持类别额度的权力。

不过,绿党仍将投票反对该法案。他们认为该法案“残酷”,并指出在该项激进的成本削减计划下,预计会有超过24万名残障人士被迫退出保险计划。

政府上周宣布了对其资本利得税提案的几项修改,包括缩减国库部长的酌情权,以消除绿党的主要担忧之一。

根据拟议的变更,从2027年7月起,资产出售所得利润的50%资本利得税折扣将改为基于成本的指数化模型。

负扣税优惠政策也将不再适用于2026年5月12日晚上7点30分之后购买的投资性房产,新建住宅及部分向投资者开放的政府住房项目除外。

原定于周二提交的参议院NDIS控制成本立法调查结果,在继上周两次延期后再次推迟。

据澳洲《卫报》获悉,该调查现将延长至8月14日,以便有更多时间进行公开听证,并审议提交给参议员的数千份意见书。

绿党的残障事务发言人Jordon Steele-John已达成一项修正案,将保护其他支持类别免受该权力的影响,包括分配给日常生活、辅助技术、耗材和家庭改造的资金。

绿党还获得了保证,即民众不必为了满足“在获得NDIS资格前必须穷尽所有治疗方案”这一新要求,而被迫接受限制性措施(如强制用药)。

工党与绿党之间达成的潜在交易将激怒联盟党。此前,联盟党曾提出与绿党合作,将NDIS调查延长六个月,以换取对上述税收法案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政府将需要在8月中旬调查结果公布后,获得反对党的支持才能通过NDIS法案。


https://www.theguardian.com/aust ... ive-gearing-reforms
人生只似风前絮,悲也零星,欢也零星,都作连江点点萍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3 11: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cdb0016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cdb0016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绿党表示已获得一项修正案,以“防止富有的房地产投资者利用漏洞,通过自管养老金购买享受税收优惠的投资性房产”,并削减部长酌情权。”

SMSF也不行了

发表于 2026-6-23 11: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elov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elov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工党绿党要逼着中产躺平吃福利了

发表于 2026-6-23 11: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ZAU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ZAU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绿党这是要把澳洲打回原始社会。

发表于 2026-6-23 11: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ZAU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ZAU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elove 发表于 2026-6-23 11:14
工党绿党要逼着中产躺平吃福利了

大家一起central link,以后按家庭人口按需发钱发吃的。

发表于 2026-6-23 11: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q052b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q052b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jasonnewman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3 11: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cousticguit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cousticguit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工单本身已经很糟糕了,更糟糕的是他还要和绿党做交易

发表于 2026-6-23 11:2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otter.le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otter.le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NZAUS 发表于 2026-6-23 11:17
大家一起central link,以后按家庭人口按需发钱发吃的。

吃他娘,着她娘,吃着不够有闯王
以有涯随无涯,殆已

发表于 2026-6-23 11: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ony1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ony1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NZAUS 发表于 2026-6-23 11:15
绿党这是要把澳洲打回原始社会。

绿党可以这么做,问题工党配合他们这么做就有问题了。

发表于 2026-6-23 11: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q052b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q052b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ony111 发表于 2026-6-23 11:31
绿党可以这么做,问题工党配合他们这么做就有问题了。


这个狠有意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Free speech is meaningless unless you allow people you don't like to say things you don't like. "

By Elon Musk

发表于 2026-6-23 11: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ydream19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ydream19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只剩下一个选择了,one nation or no nation。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3 11: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g0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g0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现在看支持什么党都行,只要不是工党和绿党

发表于 2026-6-23 12: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imonj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imonj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现在很多澳洲人可能得认真的考虑美国工作机会了。E3会不会真的达到申请cap?

发表于 2026-6-23 12: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klanl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klanl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绿党来个惊喜呗!

发表于 2026-6-23 12: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nk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nk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所以NDIS撥款不減少而稅照加。

感覺工黨已經料到了這一步,所以最終目的就是向收入中位數到90%的這群人開刀來討好他們的基礎福利盤,當然動前10%的人他們是不敢的。

发表于 2026-6-23 13: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errie26201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errie26201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无耻的政治交易。受伤的永远都是不够穷也不够富的夹心饼干。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3 13: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ellochi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ellochi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估计早就私下谈好了。工党先假意宣布削减NDIS增幅抛出一揽子加税计划,之后绿党出来反对改革NDIS,最后两党假惺惺达成协议,NDIS成功保持不变,加税顺利实施

发表于 2026-6-23 13: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lankzho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lankzho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ankz 发表于 2026-6-23 12:54
所以NDIS撥款不減少而稅照加。

感覺工黨已經料到了這一步,所以最終目的就是向收入中位數到90%的這群人開 ...

其实,可以反过来想,如果自由党联盟愿意谈,可以让工党的NDIS过关,
然后在税收方面,考虑可不可以松动!做个“交易”

发表于 2026-6-23 13: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可真是以改兼赈 两难自解啊

唯一就是只能又苦一苦老实交税的中惨们了

发表于 2026-6-23 13: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indwin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indwin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ankz 发表于 2026-6-23 12:54
所以NDIS撥款不減少而稅照加。

感覺工黨已經料到了這一步,所以最終目的就是向收入中位數到90%的這群人開 ...

咱足迹这帮属于肥瘦正好,不大不小,宰着正好

发表于 2026-6-23 13: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imer00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imer00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ankz 发表于 2026-6-23 12:54
所以NDIS撥款不減少而稅照加。

感覺工黨已經料到了這一步,所以最終目的就是向收入中位數到90%的這群人開 ...


个人感觉不是到前10%,大概是截止到前0.1%都不到,这次打击最大的就是资产几千万到小几个亿的人,澳洲net worth大于3个亿的人应该没有1/1000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3 13: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NZAUS 发表于 2026-6-23 11:17
大家一起central link,以后按家庭人口按需发钱发吃的。

咱们绝大多数人离有资格领福利金应该少则十数年多则二三十年的。。。。。估计。。。那时候怕是政府福利金都被霍霍的没剩下什么了。。。。。。

你看NDIS现况,这次如果工党同意了绿党的方案,估计,嘿嘿嘿,咱们应该会喜迎全民都踊跃奔向NDIS时代。

发表于 2026-6-23 13: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q052b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q052b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lankzhou 发表于 2026-6-23 13:25
其实,可以反过来想,如果自由党联盟愿意谈,可以让工党的NDIS过关,
然后在税收方面,考虑可不可以松动 ...

你对工党不太了解
"Free speech is meaningless unless you allow people you don't like to say things you don't like. "

By Elon Musk

发表于 2026-6-23 14: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阿麟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阿麟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乌托邦

发表于 2026-6-23 14: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nk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nk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q052b 发表于 2026-6-23 13:35
你对工党不太了解

原本以爲這一届是比較靠中閒的,選上之後獠牙完全暴露了。

发表于 2026-6-23 14: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bric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bric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都是屎,现在要在几坨屎里面挑一坨比较好的吃进去,啧啧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3 14: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司马鹿鹿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司马鹿鹿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足友们,自砍3刀,准备进军 NDIS

发表于 2026-6-23 14: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bric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bric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g09 发表于 2026-6-23 11:58
现在看支持什么党都行,只要不是工党和绿党

韩大妈连你在家说中文都嫌弃呢

发表于 2026-6-23 14: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bric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bric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司马鹿鹿 发表于 2026-6-23 14:10
足友们,自砍3刀,准备进军 NDIS

足友们不少是靠ndis发财的

发表于 2026-6-23 14: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q052b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q052b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ankz 发表于 2026-6-23 14:06
原本以爲這一届是比較靠中閒的,選上之後獠牙完全暴露了。

当年吉姐的时候,整船整船的进船民,我就知道不能投工党了。当时NDIS还刚出来,没想到会成为这么大的碎钞机。
"Free speech is meaningless unless you allow people you don't like to say things you don't like. "

By Elon Musk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