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我爱读社区报 (2009-6-16) patrickzhu · 响应"SK帮主 PK 朱PAPA"挑战赛之--特色菌菇两面黄 (2008-6-24) 孔武
· 新人报道帖!发一些之前拍的片子,跟各位来分享交流,更新至3月27日。(52楼有更新) (2013-3-25) 地球邮差 · 房地产投资 - 之四:资金管理和利用 (2007-12-31) 黑山老妖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Ddrtottr

有对手动工具感兴趣的大佬吗?进来传授些经验,感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8 20: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老农夫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老农夫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老农夫 于 2026-6-18 20:37 编辑
Ddrtottr 发表于 2026-6-18 20:06
对,同一牌子。
你这个有年头了,还刻着西德


我的这个型号是2-18,你照片上的是3-180,有些不同。我的这个大力钳是高杆干的,力距比是比你的那个长,可省力35%。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6 收起 理由
Ddrtottr + 6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8 20: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老农夫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老农夫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老农夫 于 2026-6-18 20:34 编辑

有些意思,没多少人注意到。钳子的把手是一样长的。

发表于 2026-6-18 21: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老农夫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老农夫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drtottr 发表于 2026-6-17 10:06
同意。一点点凑,碰到合适的就买。
据说wiha的专业级批头很好,只有德国和印度生产,中国产的是普通民用 ...

我的螺丝刀是Wiha的,钢质很硬,大力都不会拧歪。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6 收起 理由
Ddrtottr + 6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9 20: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rtott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rtott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老农夫 发表于 2026-6-18 20:30
我的这个型号是2-18,你照片上的是3-180,有些不同。我的这个大力钳是高杆干的,力距比是比你的那个长, ...

这个还真没注意。多谢科普!

发表于 2026-6-20 22: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楼主用fluke吗?

用三丰mitutoyo的游标卡尺calipers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6 收起 理由
Ddrtottr + 6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1 08: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rtott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rtott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gaox 发表于 2026-6-20 22:10
楼主用fluke吗?

用三丰mitutoyo的游标卡尺calipers

现在用的是一个klein电笔,万用表是一个很老的杂牌
我的测电笔最主要就是franklin找到木桩后,用它再探测一下电线
还有就是换插座、灯座、开关那个带弹簧的小部件
其他的,还是交给专业人员吧。
数字万用表用的就更少了,又是检查会测测电压之类的。一年也未必能用一次

游标卡尺经常用,目前一个20年的非电子,被摔的不成样子,
另一个别人送的,中国的不知啥牌子,这个有点......
第一块电池还能正常工作,但是电池掉电非常快,后来发现那东西有点松
我都是挂在工具墙上的,一挂上就打开了
本以为换一块电池平放就好了,呵呵,换了几块新电池都是不能正常显示了
这玩意也没个说明书,放弃了。准备买一个新的,
你有什么好的卡尺推荐?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08: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drtottr 发表于 2026-6-21 08:31
现在用的是一个klein电笔,万用表是一个很老的杂牌
我的测电笔最主要就是franklin找到木桩后,用它再探测 ...

日本三丰卡尺最好用 也最贵各种型号齐全

150mm偏小 300mm偏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6 收起 理由
Ddrtottr + 6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1 08: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过去好像有一个上海生产的三环牌游标卡尺 质量也不错 很少见了

发表于 2026-6-21 08:4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rtott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rtott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gaox 发表于 2026-6-21 08:34
日本三丰卡尺最好用 也最贵各种型号齐全

150mm偏小 300mm偏大

我去看看,谢了!

发表于 2026-6-21 11: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勤快猫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勤快猫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勤快猫 于 2026-6-21 17:42 编辑

绝缘的一般都不顺手,看不少电工还是在用滑溜的钳子,除非带电高压。工具肯定是越全越好,越贵越好。

发表于 2026-6-22 15: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老农夫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老农夫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喜欢动手的人各种工具存的越全越多越方便。我的部分螺丝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2 20: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18573645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18573645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drtottr 发表于 2026-6-21 08:47
我去看看,谢了!

家用的话卡尺上Aliexpress 买就行,一个叫Shahe的牌子,精度和耐用性足够了。多好的牌子卡口坏了也一样。Mitutoyo有点overprice了

发表于 2026-6-22 20: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tahlwille的screwdriver和socket set我都有

felo的screwdriver有软胶握把的 facom的一套精密screwdrive送人了

发表于 2026-6-22 20: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gearwrench的ratche挺好的 wera的很多是92齿的 可以小角度回旋

发表于 2026-6-23 07: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rtott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rtott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勤快猫 发表于 2026-6-21 11:42
绝缘的一般都不顺手,看不少电工还是在用滑溜的钳子,除非带电高压。工具肯定是越全越好,越贵越好。 ...

嗯,我也发现他们用绝缘钳子的少,但用绝缘螺丝刀的很多
不过,这个绝缘的比较适合我的手

我一般是看工具的使用频率,不是太频繁使用的,随便买一个凑合用了
使用频率高的尽量买自己能承受的好一些,太奢侈的就算了,

发表于 2026-6-23 07: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rtott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rtott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185736458 发表于 2026-6-22 20:25
家用的话卡尺上Aliexpress 买就行,一个叫Shahe的牌子,精度和耐用性足够了。多好的牌子卡口坏了也一样。 ...

卡尺这种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尽量买好一些,中国产的电子显示的目前的反馈,很多出现换电池后无法复位,
你说的是电子显示的吗?

Mitutoyo的价格的确让我有点犹豫了,电子显示的至少289刀,还没有货,要买也要用下周的零用钱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3 09: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老农夫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老农夫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老农夫 于 2026-6-23 09:28 编辑
Ddrtottr 发表于 2026-6-23 07:29
卡尺这种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尽量买好一些,中国产的电子显示的目前的反馈,很多出现换电池后无法复位,
你 ...


卡尺传统和电子显示我都有,电子显示每次都要先复位用起来不方便,还是喜欢传统的。
要高精度测量时就用千分卡micrometer.

发表于 2026-6-23 19: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18573645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18573645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drtottr 发表于 2026-6-23 07:29
卡尺这种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尽量买好一些,中国产的电子显示的目前的反馈,很多出现换电池后无法复位,
你 ...

Shahe的大概五十刀左右,一般用起来不需要每次都zero. 但是还是不像Mitutoyo有绝对原点功能。我们公司买过几十把了,没出现过什么明显的问题。精度0.03mm我觉得已经远远超过一般家用了,(Mitutoyo有的卡尺应该是0.02mm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种测量仪器如果你要确保精度,最重要还是每过一段时间校准一下,但是我还是觉得家用的话用不到。要是要更精细,一个像上边说的用千分尺,这种现在也有数显的,但是千分尺用起来慢,而且量程小,其实并不适合家用。或者你是土豪的话可以买CMM,faro的portable CMM很好玩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