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澳洲股票IPO攻略 (2009-11-8) Devil_Star · 嫁中国男人,还是澳洲男人? (2008-10-19) cl2007
· 海阔天空——更新七楼“Number Pattern” (2013-3-16) 天眼 · 东坡肉 (2009-1-26) 高寿财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violinlearner

[欧洲] 2026春夏 西葡法三国漫游纪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6 11: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urafairy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urafairy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inlearner 发表于 2026-6-26 11:01
太幸福了,我们如果只需要一个stopover就能抵达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就算幸运,很多需要两次转机的航班。Bi ...

你们那里离日本和国内近嘛。
美东离欧洲近,所以我喜欢飞里斯本,最近最便宜,7个小时就能到,毕尔包大概是7个半。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都有直飞,但马德里一直最贵,所以我一直没去过......意大利更远。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6 11: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hine_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hine_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surafairy11 发表于 2026-6-26 11:07
闪姐看来不看足球 毕尔巴鄂竞技老牌俱乐部了,San Sebastian别看这么小,也是另一个劲旅皇家社会的大本 ...

你觉得我从哪里听到的毕尔巴鄂四个字呢
确实很多年没看了,但是在中国有免费看的时候是看过的,所以才知道中文,但跟原名对不起来而已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asurafairy11 + 1 哈哈哈哈我就说呢!

查看全部评分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6 11: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surafairy11 发表于 2026-6-26 11:12
你们那里离日本和国内近嘛。
美东离欧洲近,所以我喜欢飞里斯本,最近最便宜,7个小时就能到,毕尔包大概 ...

美东之于欧洲,就像澳洲东海岸之于新加坡

发表于 2026-6-26 14: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uddha1181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uddha1181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surafairy11 发表于 2026-6-26 11:07
闪姐看来不看足球 毕尔巴鄂竞技老牌俱乐部了,San Sebastian别看这么小,也是另一个劲旅皇家社会的大本 ...

哎呀,可惜啊,只能和你家属势不两立了
Mia San Mia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6 16: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最早知道San Sebastian,就是因为那里是米其林餐厅人均密度最高的地方,所以到了San Sebastian,除了pintxos bar之外总想要约一家正经饭店吃。

不查不知道这个小城市高级餐馆的人气之高,一些很有名的饭店动辄300多欧不说,很难订到不说,有的居然是预定时就要付款,不能取消。我还不知道日本有任何一家餐厅是预定了就按套餐价格支付全额,而且完全不可取消的

在排除了这种完全不提供灵活度,预算太高支付不起,前往交通不便,不开午餐等等的餐厅后,按照重点或强项为海鲜的喜好,选出了这家 Kokotxa,在当地巴斯克语言里,这个名字就是当地名物海鲈鱼下巴的意思。这家的条款友好,提前24小时取消就不会需要支付费用。而且地理位置方便,就在老城边上,步行可达。

这天天气晴好,又是周六,老城里有人在拍婚纱照。



或许当地游客主打晚上开派对的英国人,中午的人并不多



如果看San Sebastian 的地图的话,可以看见中间一大片海滩,两端则各有一座山。老城往饭店走去的路上就是靠东边那侧的山,所以地势逐渐走高。还能遥望海滩,心旷神怡





午餐是13.30开始,餐馆也是这个时间开门,早到了几分钟在门口等的时候,另外有一组五六个人像是说英语的新马华人老老小小一家子,其中有一个中年西班牙男嘴很甜,对着老太太Mama长Mama短的,我想这家的女婿真会来事。没想到门开了以后把人领进去交给前台后,他就走了走了走了。原来是中介啊,怪不得可以毫无芥蒂毫不走心地Mama的。



给我们的桌子背靠窗,表示满意。



到的比较早,在还比较空的时候拍下的餐厅的环境。后来自然坐满了。



套餐有两种选择,135欧的market menu和185欧的tasting menu. 来都来了,就选贵一档的了。话说吃pinxtos bar的话,两个人吃40欧就能挺满意的了,而fine dining要10倍于此。所以要把好的餐馆安排在旅行前段,胃口还比较好的时候。

评分

参与人数 4积分 +24 收起 理由
asurafairy11 + 2 感谢分享
peanut + 8 感谢分享
buddha11815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26-6-26 16: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oaqu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oaqu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surafairy11 发表于 2026-6-26 11:07
闪姐看来不看足球 毕尔巴鄂竞技老牌俱乐部了,San Sebastian别看这么小,也是另一个劲旅皇家社会的大本 ...

我倒是去过皇马的球场哈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asurafairy11 + 1 这么听起来倒不像皇马球迷哈哈.

查看全部评分

A man who has not been in Italy, is always conscious of an inferiority, from his not having seen what it is expected a man should see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6 17: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violinlearner 于 2026-6-26 17:52 编辑

上来的开胃饮品清新可喜 是西瓜黄瓜薄荷red peppers 刚在正午的阳光下穿过老城而来,饮品沁人心脾,口味也很有趣。



开胃小菜 ,分别是trout, codfish和beetroot



生蚝。被澳洲思维限制了,以为总是有个生蚝壳的;就像之前在bar sport菜单上看到猪脚以为会上个大猪蹄子。其实这个地方好像不提供过于具体的食物形状。这道生蚝肉是打碎了调味的,蚝肉肥美 金桔清脆酸甜。我问侍者怎么把蚝肉弄成这么好吃,他说我们有个机器。。。



Hamachi 油甘鱼 一种生食海鱼,下面是white garlic base with avocado icecream。第一次吃到这样的组合,与其说是eye opener 不如说是打开了味蕾的新领域



章鱼,也没有提供具体的须须形象,酱是蛋黄和猪耳朵的胶质融合。所以这道的口感是有点醇厚的鲜美。



啊不能忘了介绍他们家的homemade herb butter 好看又味美。为了这个我都追加了面包。



Kokotxa 点睛饭店的名字,巴斯克最著名的传统食材,就是鳕鱼下巴下面那一块极其娇嫩、富含胶原蛋白的肉



全场最最好吃的一道:红虾配黑鱼籽。红魔虾是地中海深海的野生虾,虾味实在太浓郁了,又用高品质鱼子酱的爆浆咸鲜来吊出红虾的极致鲜美,好吃到想舔盘子。



魔鬼鱼,配以熟成蛋黄和辣根。侍者一本正经地强调那个两小块豆腐形状的不是Wasabi,是horseradish,我想在不那么讲究的地方,也就四舍五入差不多了



今日的鱼是Hake



而meat dish是西餐里不常见的鸽子肉。查了下Pigeon from Bresse 还是法国食材。



这道是清口用的,柑橘番茄加了烈酒



第一道甜点 ,白白的不是冰淇淋,是mascarpone芝士 ,奶香很轻盈。



第二道甜点,巧克力浓郁苦甜,碰撞绿茶的微苦茶香,味增又带来一丝咸鲜。很丰富的味觉层次。



Petit four的容器很漂亮 ,主厨的用心和细节是从头坚持到尾的。





这段饭已经吃了一个多月,说实话不可能记得每道菜的味道,但可以确定的是比我在澳洲吃过的任何fine dining都要上一个台阶。时至今日还能够记得当时味蕾的欢愉雀跃,能记得吃到难得美食的快乐漫溢意气风发,。张爱玲说过,成名要趁早,那么吃饭也是宜早不宜晚啊。

因为那个辣根,因为绿茶味增等元素,在酒足饭饱之余和侍者聊了两句,问怎么会有亚洲元素。原来这店有和日本酒店在合作。我说那会不会派人去日本的店啊?他说很希望啊,今年12月就要因为工作去日本了,自己还能蹭点假期。我说你会不会日语?他说在学习,马上就要考JLPT N2了!



结账的时候我说la cuenta por favor 侍者给我回了一句 お会計?大家都笑了,我们会多语言的人就是这么爱炫耀呢

评分

参与人数 6积分 +33 收起 理由
maatthew + 3 偶对你的景仰如滔滔江水
asurafairy11 + 3 感谢分享
jasonnewman + 2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6 17: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妈呀累死了,写吃的最累了

终于交稿了,周末愉快

发表于 2026-6-26 17: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hine_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hine_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面包就是右上角这种吗?周末愉快(周末不更了吗)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6 17: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另外西班牙的晚餐开始的很晚,8点半算早的,高峰是9点半10点,这种动辄要吃三个小时的fine dining,非常建议午饭而不是晚饭吃。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6 17: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hine_on 发表于 2026-6-26 17:12
面包就是右上角这种吗?周末愉快(周末不更了吗)

是右上 因为butter过于惊艳,对面包的印象反而不深了

我们这种不断更的人可以要求劳动法保护每周休息一天的吧? 周末是我的音乐时间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3 收起 理由
asurafairy11 + 1 连载居然只单休!太辛苦了lol
shine_on + 2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6 20: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inlearner 发表于 2026-6-26 17:06
上来的开胃饮品清新可喜 是西瓜黄瓜薄荷red peppers 刚在正午的阳光下穿过老城而来,饮品沁人心脾,口味也 ...

Petit four下面铺的那一层一粒一粒的是什么呀?

发表于 2026-6-26 20: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inlearner 发表于 2026-6-26 17:06
上来的开胃饮品清新可喜 是西瓜黄瓜薄荷red peppers 刚在正午的阳光下穿过老城而来,饮品沁人心脾,口味也 ...

哎,我是既没看懂la cuenta por favor也没看懂お会計........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6 20: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sonnewman 发表于 2026-6-26 20:18
Petit four下面铺的那一层一粒一粒的是什么呀?

特地关照了不能吃的,难道是石头?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6 20: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sonnewman 发表于 2026-6-26 20:21
哎,我是既没看懂la cuenta por favor也没看懂お会計........

我以为本版爱好者至少能看懂お会計?

发表于 2026-6-26 20: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inlearner 发表于 2026-6-26 20:22
特地关照了不能吃的,难道是石头?

我还以为是巧克力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6 20: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inlearner 发表于 2026-6-26 20:23
我以为本版爱好者至少能看懂お会計?

发表于 2026-6-26 21: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farm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farm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没想到san sabestian 是美食之都 以前只知道有个电影节叫这个名字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6 21: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gfarmer 发表于 2026-6-26 21:38
没想到san sabestian 是美食之都 以前只知道有个电影节叫这个名字

原来大家都有自己对这个城市不同的初始印象

世界之大真有趣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asurafairy11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6 21: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urafairy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urafairy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uddha11815 发表于 2026-6-26 14:49
哎呀,可惜啊,只能和你家属势不两立了

哎哟喂,没事,我是梅西球迷,时不时就和家属势不两立的 特别每逢世界杯时期,分歧格外大哈哈哈

发表于 2026-6-26 22: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urafairy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urafairy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asurafairy11 于 2026-6-27 01:32 编辑

西班牙各种红魔虾料理真的让人印象深刻。

Kokotxa真是第一次在巴斯克地区吃到,后来才发现这个巴斯克传统菜在巴斯克到处都卖,有些餐馆即使没写在菜单上,问了其实也能做。和中国的青椒土豆丝似的国民菜哈哈。

西班牙就是分子料理的鼻祖嘛,让你无法对着菜单望文生义应该是人家看家本领

Hamichi就是buri最出名的青年阶段,buri出了名的出世鱼,各个阶段太多乱七八老的名字了,只记得住hamachi和buri。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7 09: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inlearner 发表于 2026-6-26 17:06
上来的开胃饮品清新可喜 是西瓜黄瓜薄荷red peppers 刚在正午的阳光下穿过老城而来,饮品沁人心脾,口味也 ...

那个木饭盒铁定日本的 因为我也买了好几个

发表于 2026-6-27 09: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inlearner 发表于 2026-6-26 21:48
原来大家都有自己对这个城市不同的初始印象

世界之大真有趣

我看到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这个城市是以Sebastian这个天主教里的美男子圣人命名的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violinlearner + 1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7 10: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atthew 发表于 2026-6-27 09:52
那个木饭盒铁定日本的 因为我也买了好几个

是啊 这顿饭里时不时出现似曾相识的元素 如果侍者都有N2水平 那么主厨受日本影响是很清晰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maatthew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8 15: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achel204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achel204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把我看好奇了, “这道生蚝肉是打碎了调味的,蚝肉肥美 金桔清脆酸甜”, 生蚝肉打碎, 就是生蚝tartare? 楼主展开讲讲?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8 16: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achel2046 发表于 2026-6-28 15:03
把我看好奇了, “这道生蚝肉是打碎了调味的,蚝肉肥美 金桔清脆酸甜”, 生蚝肉打碎, 就是生蚝tartare?  ...

tartare就是基本上一种食材加点调味吧?这个生蚝却不是光生蚝本身,金桔也是重要食材,提升味道的同时也提升了口感,似乎多了一点点嚼头,如果我说得清楚的话。。。同时生蚝的新鲜肥美又是不容忽视的强烈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