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天天画展(6岁-7岁) (2007-6-17) sail · 家居生活的小窍门 (2011-2-25) viviancn
· 从北到南30天再驾新西兰,25个打卡地点的路书!(全文完)附楼层电梯 (2025-4-9) 慕贤 · tomtom红灯和超速照相机POI教程 (2006-7-11) 袋鼠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kawara

烦人的Google Gemini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2 18: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war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war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pblue 发表于 2026-6-12 18:36
大量中文聊天的话,何不试试国产AI?

国产Ai便宜,但是不行,而且会不和你谈敏感话题
AI是认知的外骨骼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2 18: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PSTND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PSTND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awara 发表于 2026-6-12 18:37
国产Ai便宜,但是不行,而且会不和你谈敏感话题

AI 本来就是用来提高工作效率的,不是用来谈论敏感话题的吧?

难道楼主的工作内容就是谈论敏感话题?
浪迹天涯

发表于 2026-6-12 19: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war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war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PSTNDP 发表于 2026-6-12 18:49
AI 本来就是用来提高工作效率的,不是用来谈论敏感话题的吧?

难道楼主的工作内容就是谈论敏感话题? ...

这是我个人掏钱的, 而且工作上的事也不让用个人的AI账户
AI是认知的外骨骼

发表于 2026-6-12 19: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war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war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已经定了chatgpt business. 用pro 模式感觉不错。回答很全面,不用追着问

发表于 2026-6-12 19: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iaolong0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iaolong0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PSTNDP 发表于 2026-6-12 18:49
AI 本来就是用来提高工作效率的,不是用来谈论敏感话题的吧?

难道楼主的工作内容就是谈论敏感话题? ...

我认为人的行为和思考都是基于三观。国内的ai,对人的限制太多,三观不合,就算不讨论政治话题也会别扭。

发表于 2026-6-12 20:4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pblu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pblu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awara 发表于 2026-6-12 18:37
国产Ai便宜,但是不行,而且会不和你谈敏感话题

单论技术的话,国产大模型并不差的,AI领域的很多前沿论文都是来自中国学者。现在最新的科技,无论是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中国都很接近美帝的水平了。

不过敏感话题的话,还是用公司提供的AI吧,公司不会管你用AI来聊政治的,除非你们公司也有限额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2 20: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war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war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靠, chatgpt business 真香。跟gemini不是一个档次的

发表于 2026-6-12 20:4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war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war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pblue 发表于 2026-6-12 20:41
单论技术的话,国产大模型并不差的,AI领域的很多前沿论文都是来自中国学者。现在最新的科技,无论是大数 ...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做的, 我的做法以及公司的要求都是公司分开。

公家的电脑和软件只干公事
私人的电脑和软件只干私事

而且公司提供的AI tool都是针对技术优化的,像Github copilot(现在不让用了), kiro
AI是认知的外骨骼

发表于 2026-6-12 21: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PSTND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PSTND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awara 发表于 2026-6-12 19:14
我已经定了chatgpt business. 用pro 模式感觉不错。回答很全面,不用追着问

chatgpt business. 和  pro 是两种不同的模式吧?怎么做到用a的价格和b的模式?
浪迹天涯

发表于 2026-6-12 21: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war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war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PSTNDP 发表于 2026-6-12 21:31
chatgpt business. 和  pro 是两种不同的模式吧?怎么做到用a的价格和b的模式?

有5.5 Thinking, 5.5 pro , 5,5 instant三种模式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APSTNDP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I是认知的外骨骼

发表于 2026-6-12 22: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war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war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awara 发表于 2026-6-12 21:39
有5.5 Thinking, 5.5 pro , 5,5 instant三种模式

好吧,我已经把5.5 pro 的limit 干光了, 下月12号reset.

只能用thinking 和 instant了

这些AI为什么都这么抠?
AI是认知的外骨骼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2 23: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妮妮722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妮妮722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mel 发表于 2026-6-12 16:01
Chrome集成到右上角的Gemini太好用了,网页里面能看到的什么东西都可以问。
...

请问集成怎么操作?

发表于 2026-6-13 00: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me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me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妮妮7220 发表于 2026-6-12 23:54
请问集成怎么操作?

Chrome浏览器登录google账户后右上角就自动会有gemini的按钮,点击就会打开侧边栏。

发表于 2026-6-16 12: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飞翔翼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飞翔翼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awara 发表于 2026-6-12 18:20
一句话用2% - 5%的limit.

有两个关键

"每次对话都要把以前所有的对话翻译成英文, 转换成token",模型不需要翻译的,都是直接到token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kawara + 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