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toyota 86上周到货了~~~ (2013-10-9) luoluoyehua · Aged Care,人生的形而上与屎尿屁(P4更新:最后一块puzzle) (2011-2-18) 黑羊
· 永远的惊悚大师——希区柯克(Alfred Hitchcock) (2011-1-21) 明河素月 · KIEHL'S---酒香不怕巷子深 (2009-8-13) £猪猪£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001|回复: 24

成年人交朋友比学生时期难 [复制链接]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07:23
在澳洲举目无亲,无法交到朋友。澳洲的华人也不少,是大家的心理防线太强。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07:35
擴大生活圈子,去教會、週末去學習興趣班,多結交新朋友。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08:25
慢慢找,总能找到朋友的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08:35
新移民通常在新移民的圈子里比较容易认识朋友。

不是老移民不想,主要在这边很多年之后都有自己的家庭,和自己的朋友圈,已经很忙了,真的无心无力认识新人。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08:35
大方朋友就多。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08:43
去教会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08:46
要这么多朋友来累心吗?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08:57
还单身吧?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0:08
没朋友,很自在。
发现之前有朋友的时候,都是我迁就别人,因为我那该死的讨好型人格,常常勉强自己跟着朋友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
现在学会说no了,朋友少了,世界清净了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0:23
成年人为什么还需要朋友?
lz心智还不够成熟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0:39
匿名者 发表于 2026-6-7 10:23
成年人为什么还需要朋友?
lz心智还不够成熟

那你没有朋友吗?人是需要有连接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0:49
我是20歲後就發現很難交朋友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0:55
匿名者 发表于 2026-6-7 10:08
没朋友,很自在。
发现之前有朋友的时候,都是我迁就别人,因为我那该死的讨好型人格,常常勉强自己跟着朋 ...

理解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0:57
这里人少是主要原因。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0:59
成年人交朋友,说难听一点儿,就是价值交换。新移民还找新移民交朋友,或许会好一点儿。还有就是如果你想和别人交朋友,就别太小气了。再说难听点儿就是舔,要么就自己和自己玩。哈哈哈!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1:52
我每在一个地方上班,就能交到一个交心的朋友,长久保持联系的那种,她们也是我在澳洲仅有的朋友。可能因为我在农村,这里的人没有城市里那么多套路和城府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1:58
我算是老移民了,但是不愿意和新移民交朋友;永远是被问东问西问信息的,烦。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2:00
这里的人,说句好听的是边界感比较强,说难听的就是相对冷漠,所以想交到国内那种可以掏心窝子的朋友很不容易。我也很失望,而且快放弃了。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3:22
我都不敢交朋友了,帮人家免费修水电修到怕,也很容易进入别人的因果心情受影响。独处是人生最高境界,为什么要什么朋友?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3:36
匿名者 发表于 2026-6-7 12:00
这里的人,说句好听的是边界感比较强,说难听的就是相对冷漠,所以想交到国内那种可以掏心窝子的朋友很不容 ...

边界感和掏心掏窝并不矛盾。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3:53
匿名者 发表于 2026-6-7 10:39
那你没有朋友吗?人是需要有连接的。

我有朋友
但朋友关系是远是近无所谓,玩得来就玩,玩不来就散
认识新的朋友更是没有必要
就像楼里说的,成年人的朋友更多是利益交换,其实年轻时也是,只是没提早认识这个道理而已
而且连接不一定要是朋友啊,更不需要交心交肺的朋友
学会独处才是最高境界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4:26
我从学生时代就感觉交友比较难,就是普通朋友聊聊一点问题没有,那反正想聊一大堆都不难,但是知心的交不到,就那么一两个有时候也不稳定。
留学后也就是那么一点点,最后生娃后就更懒更难了。我觉得教会的交友容易一些,或者本身是个销售的人容易交友。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4:29
匿名者 发表于 2026-6-7 10:39
那你没有朋友吗?人是需要有连接的。

人分好几种,有些人喜欢social,social完了充满了energy。对另一部分人来说,social是energy sucking,social完了都是累的边都找不到。

generally speaking人是群居社会动物没错——但是程度多少,因人而异。

有人喜欢狐朋狗友整天高谈阔论,有些人有一两个君子之交淡若水的知己就可以了。

人与人的链接可以是病毒式的,也可以是two peas in a pot。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7 14:38
交朋友是需要花时间的交流维护的, 前面的人说的对,新移民找新移民交朋友容易一些

发表于 2026-6-15 20: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drewmam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drewmam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有时候帮朋友个忙,举手之劳,朋友会送个菜来或者给娃买个什么东西,有来有往能交下去

有些朋友,你帮了他们a,过一会要求帮个b,再过几天帮个c,那就没劲了,这种华人特别多,来澳洲之前没见过那么多

总之交朋友,要经济层面道德层面在差不多的标准才能时间长一点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