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冬至的一天——(全是上海菜) (2008-12-21) 老陶 · 老西之漫漫找工记 (2005-8-16) 西边雨
· 黄金有价,玉无价--纯欣赏介绍贴 (2009-7-7) aitingwang · 半价鸭子变身,让人上瘾的freestyle烤鸭,加上摆盘,装下白富美~ (2018-2-15) 兔子爱吃肉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milkzhan

也想请教大家一些专业的前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4 10: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vjulia 发表于 2026-6-4 09:36
老二?
要开始选专业啦?
老大有啥建议不?

对呀,她也高中了,得考虑将来职业了。她的性格嘛,想象一下跟姐姐相反就可以了。姐姐的建议就是让她自己想,自己摔跟斗。这种方式对强者没问题,但是对弱者是有问题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4 10: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elina79 发表于 2026-6-4 10:01
不知道呢, 她现在只是普通打工赚零花钱,casual,并不是验光师,肯定不需要业务指标。反正她不是善谈的 ...

我也觉得,验光师这种工作即使需要跟客户打交道,但是是很简单的,一般涉恐都能做到。但是理疗师就不一样,需要通过沟通了解病人病因和病情,需要沟通让病人放松,还要会跟病人聊天(也是放松的一种),还得教育病人怎么在家给自己锻炼和保健。虽然这两种都是面对客户,但是沟通量和要求是不一样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dondon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1 23:0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天使的号角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天使的号角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ayki 发表于 2026-6-4 09:50
首先我感激你听我胡说八道啊, 你这样open mind的人需要去修行 :)

倒不是养魂这么简单。  举例来说吧 ...

ChatGPT解读的可以吗?

发表于 2026-6-12 07: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ayk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ayk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天使的号角 发表于 2026-6-11 23:09
ChatGPT解读的可以吗?

抬举我了还是抬举chat GPT了。给源头确实AI也能解释出来。但这些是有出处的。否则不会这么解释。
我来问道无余话,云在青天水在瓶

发表于 2026-6-12 08: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ohnnyWou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ohnnyWou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觉得能去大厂做科研的专业有前途

发表于 2026-6-12 09: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oskar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oskar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cmel 发表于 2026-6-3 06:04
Biomedicine 是個很特別的專業
將來可以讀醫 或是走研究
但是 純就本科出來 我聽到的就業不是很好

如果申请澳洲大学的博士和美国经费关系不大。澳洲本地经费砍的很厉害 arc的fellow都取消了,别的项目申请基本就10%中奖率。大学都忙着砍人。留学生输血变少,物价开销增长,政府拨款减少全部叠加了。 这专业博士毕业也一样就失业,只是把失业延后3.5-4年。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ccmel + 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01: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回眸一笑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回眸一笑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几个都不好,只要和医学研究相关的工作都不好,二代们不要学了。

发表于 2026-6-13 09: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sz8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sz8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quantity surveyor不是测绘。

发表于 2026-6-13 13: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回眸一笑 发表于 2026-6-13 01:13
这几个都不好,只要和医学研究相关的工作都不好,二代们不要学了。

那什么好?其他不是更容易被AI替代?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