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也谈中文学校 (2009-7-1) 369 · 论学校Bully和孩子的自我保护 (2009-1-14) 最后的武士
· 栗子水果夹心蛋糕和杏仁蛋白糖(marzipan),附送海鲜扯面(15楼) (2010-4-18) kitcat · 贝贝用过的系列 护肤品 (2007-4-30) 贝贝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symeteor

[日韩朝] 日本与中国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互相指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2 18: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yd8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yd8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ORONA 发表于 2026-6-11 21:56
所以呢,共军里面也有不少日本人,国民党至少正面抗战了,不像共产党后方种鸦片捅刀子,现在有逼脸来指责 ...

真是忍不了  你这个人真的是很好笑
在当时日本人这么侵略中国 在中国做下的这些骇人听闻的事情 你就算不是中国人 (我看你也不是了 你没这个脸), 这些话
也不应该说出来。怎么了?正面打小日本和后面打小日本 都是打啊 你觉得背后打小日本 就不应该指责日本人了??!!
亏你还打中文 丢脸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3 收起 理由
show + 2 我很赞同
fademark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13:2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FH77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FH77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yd811 发表于 2026-6-12 18:50
真是忍不了  你这个人真的是很好笑
在当时日本人这么侵略中国 在中国做下的这些骇人听闻的事情 你就算不 ...

关键是背后打国军啊 还和日本人以及汪伪政权勾勾搭搭

你可别说勾搭的只是潘汉年 没有其他人啊

发表于 2026-6-13 16: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yd8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yd8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FH7703 发表于 2026-6-13 13:24
关键是背后打国军啊 还和日本人以及汪伪政权勾勾搭搭

你可别说勾搭的只是潘汉年 没有其他人啊 ...

我们谈的是一个问题吗

我反驳的是 在当时的环境下 无论是怎么打日本人  都是对的 都应该谴责日本人 他说的是没脸谴责日本 (这个是真忍不了)

你想说的是啥呢?

关于你说的勾搭  国军也没少干 这些你也不要五十步笑百步了 多搜搜实际的就能看到了



发表于 2026-6-13 18:4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FH77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FH77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yd811 发表于 2026-6-13 16:12
我们谈的是一个问题吗

我反驳的是 在当时的环境下 无论是怎么打日本人  都是对的 都应该谴责日本人 他 ...

无论怎么打 哪怕都是地道战 麻雀战 也不影响定义自己是中流砥柱 对吧?

哪怕朝着日本放过一枪 也不影响如上的定义

发表于 2026-6-13 18: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FH77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FH77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yd811 发表于 2026-6-13 16:12
我们谈的是一个问题吗

我反驳的是 在当时的环境下 无论是怎么打日本人  都是对的 都应该谴责日本人 他 ...

国军勾搭过 就能证明我党勾搭也具有合理性?

是不是这个逻辑?

发表于 2026-6-15 09: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ORO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ORO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CORONA 于 2026-6-15 11:06 编辑
lyd811 发表于 2026-6-12 18:50
真是忍不了  你这个人真的是很好笑
在当时日本人这么侵略中国 在中国做下的这些骇人听闻的事情 你就算不 ...


可笑的是你吧,
现在的日本人跟军国主义没关系,是你党妈当年感谢日本干预中国,后面又为了制造敌人宣传反日。
打中文戳到你了,少拿共产党那套叙事在海外碰瓷。
日本在建交以来特别是八九十年代每个首相没少道歉,跟中国和亚洲各国。共产党为初骗日本经济技术援助和投资当初可是没少宣传中日友好,中美中日关系都是重中之重,王毅可是凭着媚日成为外交部升官最快的官员,他发言的视频油管现在都有。
64 事件 后为了自己政权稳固,开始宣扬洗脑爱国主义改课本反日。现在各交战国都跟日本关系不错,主力是美国消灭的,原子弹是美国扔的,现在也是美国盟友,只有共产党和他的奴才们拿着这段历史反复说,偏偏对日战争还跟共产党没太大关系。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5 09: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ORO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ORO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CORONA 于 2026-6-15 09:49 编辑
fademark 发表于 2026-6-12 12:28
为什么德国不允许纪念希特勒和法西斯,为什么日本不禁可以祭拜甲级战犯,日本官僚还可以每年参拜?

...


少看点短视频,会变笨蛋,特别是墙内的。前一阵子伊朗在墙内天天赢呢,一会炸航母一会控海峡,现在还不是认怂签了协议。独裁政权一个德行,只有官媒叫的最凶,骗骗基本盘。
这几年韩国已经和和日本在军事和经济合作更紧密,当然政客时不时要嘴一下,韩国没再用慰安妇的事上街抗议,反而是日本支持韩国进入 CPTPP 和签订军事协议,接触过的韩国日本年轻人都能理智看过去的历史。
靖国神社本身就是纪念明治维新的人,正派反派都在里面,有反派在日本也有纪念,不像中国秦桧得在地上一直跪着。日本的观念就是身死道消,无论身前如何。后来右翼的确喜欢作妖把战犯塞进去,但很多人去的本意就不是纪念战犯。只有右翼发现能操弄靖国刺激民粹弄到选票,很多官员比如小泉在任时候经常去,退休了反而一次不去了。日本天皇自从战犯塞进去也是一次没去,现在靖国神社反而变成右翼操纵民粹拉选票的一个棋子。

发表于 2026-6-15 09: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ORO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ORO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messa 发表于 2026-6-12 15:46
哥们 这就有点偏了

中国现在对日本的制裁 比二战美国对日本制裁还狠 而且抓的机会又准又好 西方国家没 ...

是吗,日经指数可是再创新高,对外顺差也是在扩大。
前几年日元涨又不说啥事了,日本利率这么低,国外加息不疲软才奇怪。反而是一大票中国人拿脚投票去日本申请经营管理签想移民,日本都完蛋了,中国不是更完蛋。

发表于 2026-6-15 10: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ORO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ORO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messa 发表于 2026-6-12 15:41
你说的这些 好像美国对中国也没少搞啊

美国有鼓动上街砸中国货,不让中国人去放电影演唱会?
当然经济的问题可以另开一个贴,中国本身就没遵守 WTO 开放市场,减少国家补贴,遵守知识产权和劳工保护协议,只是一味的用低人权优势产能输出。
人家现在只是跟你对等而已,欧盟迟早也会跟美国一样对华贸易限制。

发表于 2026-6-16 18: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ORO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ORO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yd811 发表于 2026-6-13 16:12
我们谈的是一个问题吗

我反驳的是 在当时的环境下 无论是怎么打日本人  都是对的 都应该谴责日本人 他 ...

好好看看过去的帖子,中文理解能力不够呢

首先过去的日本军国主义,给亚洲各国带来深重灾难,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第二日本有对各国真诚道歉,特别是八九十年代,而且日本的道歉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历年的对中国 ODA 援助占比 达 50% 以上,在那个年代这个数字不是小数目,而且除了金钱援助还有技术援助,日本派上千人无偿援助宝钢,为中国现代钢铁工业奠定了基础。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后面很多钢厂不得不买澳洲铁矿石,因为直接复制宝钢按日本标准建的,除此之外还有医疗农业援助。

当时驻日大使最重要的职能就是跟日本商谈各种合作以及援助落地,王毅那个时候就是吃到外交红利飞速升职。80 年代中国一直宣传的是中日友好,一衣带水,人家也以为你是接受了道歉。

当然中共 最拿手的就是翻脸不认人,后面64 根基不稳为了宣扬爱国主义,就开始各种反日改课本了。特别是2000 年后开中日开始对抗,外交关系恶化,人家也看清你的把戏,表面一套背地里一套,经济不好的情况下日本右翼也开始抬头。

这个帖子说的是共产党在香格里拉会上给现在的日本口军国主义帽子,不过看上去没人支持这个说法。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