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手机摄影大赛-- 墨尔本,我的第二个家 (2015-2-22) braindev · 熊猫厨房--福州特色小吃太平燕,燕皮DIY (2013-3-25) 小白的熊猫
· 吃喝玩乐悉尼美食好推介,1楼目录,29楼重头推荐tetsuya更新咯~ (2007-12-19) 化化化化 · 上课: 教你怎么做 Power Point Presentation - 我忽悠忽悠哦哦哦 (2010-11-9) Ritacow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dootbear

[港澳台] 香港超越瑞士,成为全球最大离岸财富中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8 12: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bjoyl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bjoyl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enaus 发表于 2026-5-28 10:35
好久没见国运姨姨了

进小黑屋了 过段时间就出来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8 12:1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bjoyl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bjoyl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errybull 发表于 2026-5-28 10:58
新加坡没有一个稳定的靠山,老美只是把它作为一个支点

李家政府过去70年的策略是剥离当地华人对大陆的认同 ...

之前张召忠还问过新加坡的空军怎么训练,搞得对方很尴尬,战斗机一个加速就窜马来西亚了。
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发表于 2026-5-28 12: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tare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tare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ymeteor 发表于 2026-5-28 11:16
香港成离岸中心?在结合看看天朝打击境外炒股,还要倒查三年。
这有人信? ...

其实是反过来看,因为大量内地资金逃离大陆到香港投资美股,所以香港才能成为离岸金融中心。而正因为逃离的金额越来越大,中国才要收紧国内资金去香港的通道,把钱锁在国内。

发表于 2026-5-28 12: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nielwe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nielwe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yzinsyd 发表于 2026-5-28 10:31
谁说香港不行了?

台湾人说的~
专业砸分三十年,求互砸!有砸必报!

发表于 2026-5-28 12: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nk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nk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浓浓地看不得邻居好的心态。

发表于 2026-5-28 12: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demar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demar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enaus 发表于 2026-5-28 10:35
好久没见国运姨姨了

好像进小黑屋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8 13: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elleny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elleny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伊美战争把中东的钱全弄到香港了,再加上中国内地的钱像那哇哈哈家族以及怕美国制裁的,香港的地位还是很稳

发表于 2026-5-28 13: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leoni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leoni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在这种新闻下面,论坛没有凯瑟琳琳突然变得索然无味了

发表于 2026-5-28 13: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nielwe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nielwe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ankz 发表于 2026-5-28 12:46
浓浓地看不得邻居好的心态。

是为了有优越感吧。

发表于 2026-5-28 13: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errybul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errybul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xinfang 发表于 2026-5-28 11:17
新加坡的强大 是因为自己领导人厉害
体制 说真的 只能保个底 最关键的还是领导人
从亚洲金融风暴 和抢夺 ...

李家政府的成就都是二战以后,世界和平时期,经济成就确实突出
但是看看二战时期,虽然有英国军队驻扎,日军几天就打下新加坡,马上变成殖民地,再好的经济成就也是浮云

李家一代确实厉害,能在被马来赶出联邦后,在东南亚站稳脚跟,经济上实现发达国家,二代是萧规曹随
但是一旦中日等大国不干涉, 坡县就是成为东南亚国家口中的香馍馍

虽然新加坡军队人虽少,武器精良,但是一旦是大规模持久战争,甚至是珍珠港式偷袭,必败无疑

发表于 2026-5-28 13: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idash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idash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hidashu 于 2026-5-28 14:28 编辑
figtree1 发表于 2026-5-28 08:01
金融遗址是反中人士的一厢情愿。

在瑞士,新加坡等美国西方控制的金融中心,财富不再安全,一个政府命令 ...


哈哈,是大陆外逃资金聚集地,不是其他国家的,

因为最方便国人去境外银行开户,然后转钱过去存定期,买美股,基金,保险,所以现在臭虫momo和老虎被锤了。大陆存款利息那么低,癌A那么爽,脑子稍微灵光一点的也不愿意被共产党收割啊。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8 13: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xinf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xinf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maxinfang 于 2026-5-28 13:55 编辑
Jerrybull 发表于 2026-5-28 13:29
李家政府的成就都是二战以后,世界和平时期,经济成就确实突出
但是看看二战时期,虽然有英国军队驻扎, ...


没有利用价值 靠什么来维持关系 价值观 真的不如肤色 种族 民族矛盾永远大于 所谓的价值冲突
新加坡天然靠中 不是因为什么价值 因为华人多
以前澳大利亚天然靠美 那是因为白人多 移民已经稀释了而且不可逆
每种narative 都是自圆其说的 新加坡那么大国防投入 全民皆兵 还不够自立自强 看看澳洲 才是个笑话

发表于 2026-5-28 14: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挑灯亮剑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挑灯亮剑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cousticguitar 发表于 2026-5-28 10:58
没错,还有wsj,你以为这些媒体那些关于中共的独家信息都是哪来的?

只有大苹果三民自价值观坚定,自由媒体的宇宙尽头。

发表于 2026-5-28 14: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errybul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errybul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xinfang 发表于 2026-5-28 13:53
没有利用价值 靠什么来维持关系 价值观 真的不如肤色 种族 民族矛盾永远大于 所谓的价值冲突
新加坡天然 ...

不是李家不够努力,而是坡县作为小国的天然限制

发表于 2026-5-28 16: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利马克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利马克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ileonid 发表于 2026-5-28 13:19
在这种新闻下面,论坛没有凯瑟琳琳突然变得索然无味了

确实,字里行间都看得出大家很想他

发表于 2026-5-28 20: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angBangM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angBangM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早晚这些钱会离开香港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28 22: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清风不写字0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清风不写字0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angBangMao 发表于 2026-5-28 20:57
早晚这些钱会离开香港

那肯定啊,就像任何国家最后都会灭亡一样,你说的是真理。
但是重要的是现在啊。

发表于 2026-5-28 23: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阿德莱德的流氓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阿德莱德的流氓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离火运,香港还是会发展的不错的。

但是我不喜欢香港,这资金太容易被中共监控到了

而且也不适合居住。

发表于 2026-5-29 05: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sydne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sydne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60%来自中国大陆?跑路的这么急迫了吗

发表于 2026-5-29 16: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all00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all00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阿德莱德的流氓 发表于 2026-5-28 23:03
离火运,香港还是会发展的不错的。

但是我不喜欢香港,这资金太容易被中共监控到了

和国家无关... 只要是资金都会被监控,连比特币都能被追踪。

有钱人不是傻子,放西方(美国、瑞士)分分钟找个理由没收。香港本来就是中国有意扶植的离岸金融中心,政策比较稳定。

夏虫不可语冰,井蛙不可语海,凡夫不可语道

发表于 2026-5-29 16: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ademark 发表于 2026-5-28 07:22
一国两制“前车之鉴”

因为大陆的资金流入 香港是流出的第一步吧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9 16: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igtree1 发表于 2026-5-28 08:01
金融遗址是反中人士的一厢情愿。

在瑞士,新加坡等美国西方控制的金融中心,财富不再安全,一个政府命令 ...

还有司法救济呢

发表于 2026-5-29 18: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0k0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0k0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台湾政府一直在搞愚民政策,所以反对台湾人民访问大陆

25年前,台湾工资和香港差不多,是澳门的2倍。

25年后的今天,香港、澳门工资,都是台湾的两倍;台湾工资25年来,总增长仅仅 25% - 30%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Auking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30 05:0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sydne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sydne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彭博社周五(5月29日)发布长文报道,详细讲述中国政府正在发动一场几十年来最严厉的“跨境资金与海外财富”整顿行动,目的是堵住富人把钱转移到海外、投资海外市场,以及利用离岸结构避税的各种渠道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