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当爱已成往事 - 观《霸王别姬》有感 (2005-6-14) leeshine · DIY 原厂机头添加复合视频/音频输入 (2007-12-5) ancient_fan
· 一些墨尔本,大洋路之行的照片 (2010-4-26) kevin_au · (原创)单行道年华--贾平凹和<废都> (2005-9-13) 妖花痴艳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匿名

[其他信息] 如果选择永久离开澳大利亚,但是有没卖出的股票增值,ato能拿你有什么办法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6 11: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ellef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ellef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yelleft 于 2026-5-16 11:56 编辑

只要肉身离开, 永远不回澳洲, ATO拿你没办法.
但是难道正常路径不是找会计?多找几个问问. 在足迹匿名问一点用没有.
还会被怀疑成炫耀帖.
话说回来, 回中国?那他们比ATO还黑. 最终还是一分钱跑不掉, 搞不好更惨.
新加坡和迪拜倒是可以, 目测楼主的资产不够.
香港目前还可以, 但是....目测几年之内像中国看齐.

个人经验, 资产收益到一定程度, 总有镰刀等着你. 钱是用来享受的, 不是用来焦虑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6 12: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秋叶飘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秋叶飘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选择成为非税务居民。但也别在中国住满183天。不在澳洲的时候把股票卖了,这样不会出发CGT。 之后下一下财年,人可以回来。

发表于 2026-5-16 12: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Obert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Obert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完全不报税又能咋地?工党继续执政的话,可能要求股票卖出时也要Withholding,跟卖房子一样要Certificate。

发表于 2026-5-16 12: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Obert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Obert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iplewoods 发表于 2026-5-16 10:42
Cease to be tax resident也是CGT event

你根本不用卖出股票就要交税

正解。

发表于 2026-5-16 12: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eamou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eamou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要想什么税务居民, 不是税务居民,ATO 早就堵死了路,正确方法,卖掉房子,卖掉股票,把钱买成 Perth gold bar, 随便一块 都几十万澳,买了几十块,大几百万澳,你一次带出去会被查到,人肉,每次搬运几块回国,一个月飞几次 很方便,这样所有的gold bar 就被带走了,回国以后 去公安局改名字,这样谁都找不到你。去你妈的 ATO。GOLD BAR 随时可以换成人民币,逍遥快活。

发表于 2026-5-16 13:0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其实它真的没办法。当年那么多拿了pr的留学生贷款读书后离开澳洲就不还政府的贷款,也没办法。就是不能再来,人家也不在乎。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6 13:1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现在听说黑市上澳洲PR身份都值25万澳币了

lz因为想避税以后再也不回澳洲是等于放弃了价值20几万的东西哦,你的税金有这么多吗

发表于 2026-5-16 13: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pblu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pblu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别说这个了,永久离开澳大利亚,那犯法了澳洲都拿你没办法,那个泼婴儿咖啡的中国变态学生,现在还逍遥法外呢

发表于 2026-5-16 17: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肉老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肉老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你回国一样。国内政策是:1,境外投资非法。2,并且盈利也要交税。好像税务局是按照财产转让税收。总之,交了税还是非法,可能会被两个部门分别搞。

发表于 2026-5-16 21: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rlene6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rlene6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在2027年7月前最高23.5%的税你都不打算交吗?
你也是有钱人,真没必要为了炒股搞的要逃亡。
现在47%的税确实是万万不能接受的,但我相信很快会废除掉的。
即便最坏的结果,长期居住在新加坡,把自己变成非税居民就好了,当然走之前结清一下CGT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