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旅澳英语学习经验交流 (2005-8-2) 单衣纵酒 · 11月10日,记录今天心情。 (2008-11-10) 仰望星空
· 圣诞节你准备好了吗? (2009-12-13) datou2z · 在澳洲第一次买新车 (2008-4-2) villa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dootbear

CGT调整冲击可能比基廷时代制度更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9 10: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onSens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onSens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平摊5年那工党为啥要改???

想啥呢 这是钱的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4-29 12: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ngcho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ngcho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让我想起烟草税。陆克文时期,提出25%烟草税,每年再加12.5%,现在工党每年加5%.以为这是一个稳赚不赔的税。结果导致黑市猖狂。以前19-20年,政府收163亿烟税,现在收74亿,未来可能只收50亿烟税。现在政府也在痛惜这少收的烟税。
现在房屋改革,政府以为又赚着了。未来两年就可以看到,人们投资减少,新住宅减少,政府少收印花税,各种买卖税,房租升高,政府要为享受福利待遇的人支付更高租金。政府的钱库没有因此增加收入,但绝对助长了房租。下一次房租涨价,不会从25起,而是直接跳到50-100.利率是一方面,政策对投资者不友好,会让可出租房大大减少。

评分

参与人数 3积分 +11 收起 理由
chriscai2000 + 3 我很赞同
fuyao + 3 感谢分享
sarahlin + 5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4-29 12: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arahl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arahl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angchong 发表于 2026-4-29 12:07
让我想起烟草税。陆克文时期,提出25%烟草税,每年再加12.5%,现在工党每年加5%.以为这是一个稳赚不赔的税 ...

同意,很多人无脑把持有投资房的人叫做炒房客,如果真的炒房那就是快进快出的买卖,澳洲不可能这样的,印花税交易成本在那里,持有房产都是至少5年起的长期投资。

政府还么做只会加剧本来就很紧张的住房市场,让民生更糟糕。

发表于 2026-4-29 13: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uy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uy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发表于 2026-4-29 13: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凯瑟琳琳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凯瑟琳琳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arahlin 发表于 2026-4-29 12:51
同意,很多人无脑把持有投资房的人叫做炒房客,如果真的炒房那就是快进快出的买卖,澳洲不可能这样的,印 ...

无产者认为所有有产者都是炒房客

发表于 2026-4-29 13: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自游自在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自游自在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房价涨不动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29 13: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q052b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q052b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arahlin 发表于 2026-4-29 12:51
同意,很多人无脑把持有投资房的人叫做炒房客,如果真的炒房那就是快进快出的买卖,澳洲不可能这样的,印 ...

本坛民间经济学家的理论,哪怕只有自住房的,就是“既得利益者”,就是炒房
"Free speech is meaningless unless you allow people you don't like to say things you don't like. "

By Elon Musk

发表于 2026-4-30 10: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inahar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inahar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如果房价增长高于通胀两倍,新政利空房产投资,低于通胀两倍的话反而利好投资房,如果再允许收益五年平摊,利好更大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