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最好吃的腊肉,广式腊肉,传统腊肉~~第5页更新腊黄油鸭! (2016-6-8) GardenOfDreams · 建房的那点事——So Easy, 人人都能会! ——上图喽!80件事全公开! (2015-3-9) feox
· 瀚宝,相信你今后会比我们过得更好! (2008-8-2) UEJ · 安居乐业之找工记 (2006-5-15) sail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edyzhai

[水电煤相关] 请教大家,15kw三相逆变器处理了19.9kw的太阳能发电,是逆变器爆发了还是app显示出错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1 18: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dyzha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dyzha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3-11 18:24
毕竟是顶配啊,贵有贵的道理。你这个有BLACKOUT保护吗?

有,电工老板送得“免费”全屋备份

这个说起来有点搞笑,本来我打算加点钱(市价$500左右)做3路关键电路的自动备份(冰箱,照明,和一路几个插座),就是电网停电后电池能给这三路主动供电。

电工老板上门看了一下说你家做不了,分电箱和主电箱隔了车库和客厅将近20米,走暗线打洞什么的说要一天,加钱也不愿意做。然后我提出了做全屋自动备份,老板想了一会儿,欲言又止的说比较麻烦也不愿意做。还告诉我现在市面上好做三相全屋自动备份的,就是几个高端品牌如特斯拉和思格。

最后他感觉也不好意思了,主动提出来说送我一套全屋备份,但是是“手动”的(好像又是半小时人工加物料)。然后我家就又多了一套开关,Grid-OFF-Backup,平时放在Grid上,停电了得拉两下到Backup,来电了再推两下回去到Grid,感觉不是很方便,聊胜于无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1 18: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dyzha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dyzha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anqishui32 发表于 2026-3-11 19:25
你这套牛逼的。fox cq46的电池,15kw逆变器。
那么大的太阳能板,你每天还能用那么多电。
我42度fox电池, 6. ...

太阳能板多点还是有用的。

这套系统装了不到一个月,我发现空调24小时开启,家里正常用电情况下,如果晴天12点到1点电池能充满,如果下雨下午3-4点也能充满。

晴天空调功率4-5kw,下雨天空调功率才1-2kw,晚上空调功率也不高2kw左右。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3-11 19: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dyzhai 发表于 2026-3-11 19:26
有,电工老板送得“免费”全屋备份 !

这个说起来有点搞笑,本来我打算加点钱(市价$500左右)做3路 ...

哦,你这种是需要手动去切换才行的,唯一不好的就是如果没有人在家,停电了,如果隔了一天以上,那冰箱里的东西可能就坏掉了。别的情况下,基本上倒没多少区别。反正我的BLACKOUT是被收了一千多大洋的,而且也不能联空调和电热水器,别的倒全COVER了。

发表于 2026-3-11 20: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乾坤离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乾坤离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dyzhai 发表于 2026-3-11 18:26
有,电工老板送得“免费”全屋备份 !

这个说起来有点搞笑,本来我打算加点钱(市价$500左右)做3路 ...


有就好了。。羡慕
我走了,祝你们投资愉快。赚钱就好了。干货什么的,就算了。

发表于 2026-3-11 20: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乾坤离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乾坤离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3-11 19:59
哦,你这种是需要手动去切换才行的,唯一不好的就是如果没有人在家,停电了,如果隔了一天以上,那冰箱里 ...

我到现在也没搞清楚这个东西的逻辑,按道理逆变器不都有ups功能吗。毫秒级的切换啊。
我走了,祝你们投资愉快。赚钱就好了。干货什么的,就算了。

发表于 2026-3-11 20: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乾坤离析 发表于 2026-3-11 21:07
我到现在也没搞清楚这个东西的逻辑,按道理逆变器不都有ups功能吗。毫秒级的切换啊。 ...

其实原理上是大概差不多的:

UPS = 小范围应急供电(Essential Loads)  
BLACKOUT = 全屋供电(Whole House Backup)

对于像楼主那种来说,他需要BLACKOUT才能做到全屋电池供电,那个UPS/EPS只能提供低功率的少数电路COVER。对我来说,好象没啥区别,由于逆变器和电池容量的限的限制,我家的空调和电热水器也没接入COVE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1 20: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ckey_sh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ckey_sh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nds 发表于 2026-3-11 16:29
圖片

我前几天还可以改,刚刚看了一下,还真不能改了。

发表于 2026-3-11 21: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13087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13087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乾坤离析 发表于 2026-3-11 17:05
这里涉及到一个逆变器接pv的总功率问题,比如一般逆变器,都是百分之200pv,所以你15kw的逆变器,最大可以 ...

大佬你好,请教一下:我家是6千瓦的太阳能,为啥今天只发了16千瓦的电,是太阳能板不好了,还是转电池时,接线有问题?没有装电池前,像今天这种天气,还能发25千瓦左右的电。谢谢

发表于 2026-3-11 21: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乾坤离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乾坤离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130873 发表于 2026-3-11 21:21
大佬你好,请教一下:我家是6千瓦的太阳能,为啥今天只发了16千瓦的电,是太阳能板不好了,还是转电池时 ...

你这个可能涉及耦合问题。就是逆变器你是一台还是两台。可能发了,但是你看不到。。6kw今天应该有30上下。。我新版,34kw这样。
我走了,祝你们投资愉快。赚钱就好了。干货什么的,就算了。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3-12 06:3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今天早上, foxess 云端坏了。

全球的都不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3-12 07: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悉尼的,刚刚开始恢复正常工作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3 10: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outhst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outhst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otbear 发表于 2026-3-12 07:38
今天早上, foxess 云端坏了。

全球的都不行:

FOX的云服务down,还可以自己通过modbus控制逆变器吗?

发表于 2026-3-16 12: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爬山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爬山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乾坤离析 发表于 2026-3-11 18:52
灰溜溜的出去了。。我。。。和你们这些豪聊不到一起。。嘤嘤嘤

高人,请问一下,我2年前配的10.5kw的板子,8kw的逆变器,
1. 配多大的电池性价比最好?  
2. 需要换逆变器吗?
别人眼中的你,不是真的你。你眼中的自己,也不是真的你。你眼中的别人,才是真正的你。

发表于 2026-3-16 12: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乾坤离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乾坤离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爬山虎 发表于 2026-3-16 12:38
高人,请问一下,我2年前配的10.5kw的板子,8kw的逆变器,
1. 配多大的电池性价比最好?  
2. 需要换逆 ...

第一,你家单or 三项电。
第二,最好是把老逆变器丢掉。只用一个。因为这里不是1+1=1.5是1+1=1 +各种统计耦合错误。逆变器当然是打满,单10kw 三 15kw。这是重吞吐量。
第三,电池能装多大就多大,50不嫌少,51.2不嫌多。

50kw能保证你2 年回本。40kw就要3年-5年,20kw回本无望。因为没有余力创造剩余价值。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6 收起 理由
爬山虎 + 6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我走了,祝你们投资愉快。赚钱就好了。干货什么的,就算了。

发表于 2026-3-16 12: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爬山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爬山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乾坤离析 发表于 2026-3-16 13:46
第一,你家单or 三项电。
第二,最好是把老逆变器丢掉。只用一个。因为这里不是1+1=1.5是1+1=1 +各种统计 ...

单相电
逆变器是 Sungrow 的, Inverter model number: SGR-SG8.0RS-ADA   2023年装的,已经不能用了吗?
别人眼中的你,不是真的你。你眼中的自己,也不是真的你。你眼中的别人,才是真正的你。

发表于 2026-3-16 13: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arik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arik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爬山虎 发表于 2026-3-16 13:55
单相电
逆变器是 Sungrow 的, Inverter model number: SGR-SG8.0RS-ADA   2023年装的,已经不能用了吗 ...


我家就是疫情前装的5kw sungrow太阳能逆变器,现在还好好的。电池逆变器用的ac耦合一切正常。可能每天有1-2kwh的计算区别不过太阳能早就回本了,有点误差无所谓。 很多电工不肯重新接dc couple, 因为出了问题到底算他们的还是之前系统老化导致的,分不清了。 ac couple大大降低扯皮的可能性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6 收起 理由
爬山虎 + 6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6 13: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乾坤离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乾坤离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爬山虎 发表于 2026-3-16 12:55
单相电
逆变器是 Sungrow 的, Inverter model number: SGR-SG8.0RS-ADA   2023年装的,已经不能用了吗 ...

没有说不能用,就是耦合会带来数据统计上的差异,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引起不必要的皮球踢来踢去。而且本质上是重叠的。能统一为什么不统一。
我走了,祝你们投资愉快。赚钱就好了。干货什么的,就算了。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3-16 14: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outhstar 发表于 2026-3-13 11:36
FOX的云服务down,还可以自己通过modbus控制逆变器吗?

可以,云端的只是数据。

发表于 2026-3-16 14: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y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y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谁能说下到了7月份政府免费3小时用电,拿来给电池充电的话,是要在电池上设置下吗?还是系统自动的?

发表于 2026-3-16 15: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cient_f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cient_f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现在的hybird逆变器都能超频,一般是标称功率的两倍,15kw的逆变器一般能处理30kw 的板子。

发表于 2026-3-16 16: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乾坤离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乾坤离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eya 发表于 2026-3-16 14:32
谁能说下到了7月份政府免费3小时用电,拿来给电池充电的话,是要在电池上设置下吗?还是系统自动的? ...

电池要设置成那三小时强制充电。就行了
我走了,祝你们投资愉快。赚钱就好了。干货什么的,就算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