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乌鲁鲁---旷野日落,沙漠星空,地平线上寂寞绽放的晨辉--71#骑骆驼118#星空晚餐131#看银河,附详细攻略和体验 (2018-6-16) ta_xiang · 我的爱巢工程纪实! (2007-9-11) driveryao
· 2025年9月,西澳春之旅(全文完,附温馨提示) (2025-9-7) jinluo · 迈向皮鞋,我的广州-悉尼搬家经历 (2015-3-19) fangray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honester

[水电煤相关] 2027年三月之前我打算更换gas 热水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3 09: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企鹅男孩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企鹅男孩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马到成功 发表于 2026-6-12 22:30
没明白政府为什么要跟煤气过不去,澳洲本身还是产天然气大国

澳洲的环保人士就是神经病

一方面大肆出口煤和天然气,一方面限制自己国家的人使用,搞得现在澳洲这么高的电价

真关心环境关心碳排放,就别挖煤挖天然气。难道煤和天然气卖到海外就不产生碳排放了,真的是好可笑

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所谓的环保就是各种巨大的利益链,打着环保的旗号各种捞钱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13: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企鹅男孩 发表于 2026-6-13 09:55
澳洲的环保人士就是神经病

一方面大肆出口煤和天然气,一方面限制自己国家的人使用,搞得现在澳洲这么高 ...

没错,环保的底层逻辑就是利益。

发表于 2026-6-14 11: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ora.zho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ora.zho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企鹅男孩 发表于 2026-6-13 09:55
澳洲的环保人士就是神经病

一方面大肆出口煤和天然气,一方面限制自己国家的人使用,搞得现在澳洲这么高 ...



对,碳排放和环保这些其实就是碳税,苛捐杂税之一

发表于 2026-6-14 19: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FL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FL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自住房也不许用煤气热水器了吗?

发表于 2026-6-16 12: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FLL 发表于 2026-6-14 19:07
自住房也不许用煤气热水器了吗?

在维省,27年3月以后就不让装新的燃气热水器了,这就等于强制要求转电,只是时间问题。

发表于 2026-6-16 13: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bric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bric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lkzhan 发表于 2026-6-16 12:46
在维省,27年3月以后就不让装新的燃气热水器了,这就等于强制要求转电,只是时间问题。 ...

别误导,只有新建房和出租房不许,旧房无所谓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8 18: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abrica 发表于 2026-6-16 13:49
别误导,只有新建房和出租房不许,旧房无所谓的。

新房早就不允许了,旧房(不管是不是自住)明年才不让装新的,旧机器可以保留。

发表于 2026-6-18 18: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bric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bric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lkzhan 发表于 2026-6-18 18:03
新房早就不允许了,旧房(不管是不是自住)明年才不让装新的,旧机器可以保留。 ...

啊,查了查果然是,可怕啊

发表于 2026-6-18 19: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uishenw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uishenw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维州工党和绿党 俩个神经病 天天没事干,本来1000多一个的热水器,非要搞成4000多一个heat pump,
这次谁选他们谁傻b

发表于 2026-6-18 19: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猪头小怪兽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猪头小怪兽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企鹅男孩 发表于 2026-6-13 09:55
澳洲的环保人士就是神经病

一方面大肆出口煤和天然气,一方面限制自己国家的人使用,搞得现在澳洲这么高 ...

太对了,就是利益输送,换个光面堂皇的理由

发表于 2026-6-18 20: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vianvivi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vianvivi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vivianvivian 于 2026-6-18 20:45 编辑

我2014年买的2手房, 卖家卖之前全部装修过了, 换了新的GAS 热水器, 但用了6年左右就坏了, 没修,因为我没发票, 买了全新的1000多澳币, 把旧的拆了换了新的GAS 热水器。

在维多利亚州,政府确实已经宣布从 2027年3月以后,所有新建住宅以及需要更换热水器的现有住宅,都将不再允许安装新的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和燃气暖气,全面全面转向“全电(All-electric)”时代。

在维多利亚州,政府确实已经宣布从 2027年3月以后,所有新建住宅以及需要更换热水器的现有住宅,都将不再允许安装新的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和燃气暖气,全面全面转向“全电(All-electric)”时代。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8 21: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vianvivian 发表于 2026-6-18 20:33
我2014年买的2手房, 卖家卖之前全部装修过了, 换了新的GAS 热水器, 但用了6年左右就坏了, 没修,因为我 ...

我查了下,好像只有燃气热水器才有这个要求,燃气灶和燃气暖气不影响。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