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澳洲股票IPO攻略 (2009-11-8) Devil_Star · 如何给宝宝加辅食,经验分享,欢迎讨论 (2011-11-18) DDXXTTDD
· 征文:难忘一刻---澳洲宣言 (2005-1-15) leo · 更新啦~挡雨板挡泥板到了!宝宝也长大了!途锐入手快2月了,发些图片外加一些改装。 (2013-8-26) popxiaoyu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854|回复: 29

[汽车咨讯] 澳洲马自达可能会把2500万澳元“新车能效标准”罚款转嫁给新车买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10: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澳大利亚马自达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处理其在 2025 年累积的 2500 万元新车能效标准 (NVES)罚款,其中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是以涨价将账单转嫁给新车买家。

马自达澳大利亚总裁Vinesh Bhindi在接受Drive采访时重申,提高CX-5、BT-50、CX-60等车型的价格是这家日本品牌的最后手段。


他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满足这一需求的方式有三种策略“

“第一个策略是赚取积分,满足那些想要纯电动汽车的客户的需求,我认为我们很快就会推出两款强有力的产品。”

“我们还有第二个选择,那就是购买折扣积分。”

“我不能透露我们是否会这样做,但这确实是一个选项。”

“从我的角度来看,价格方面的最终选择将是无奈之举。但如果从整个行业的角度来看,如果纯电动汽车不能继续增长并达到合理的市场份额——25%、30%、40%——那么整个行业将面临罚款,而我们将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


马自达此前曾向Drive证实,为了应对 NVES 的罚款(NVES 衡量汽车品牌一年的平均车队排放量),价格上涨可能势在必行。

去年马自达售出 91,923 辆汽车(其中没有一辆是电动汽车),因此被 NVES 处以最高罚款,超过了日产( 1070 万元)和斯巴鲁(690 万元)。

然而,NVES 罚款和抵免是在进口时累积的,马自达在 2025 年进口了 38,365 辆汽车,平均每辆进口车的罚款相当于 661 元。

另一方面,中国的比亚迪/腾势获得了价值 3.14 亿元的信用额度,而丰田则获得了 1.44 亿元的收益。


然而,NVES 的排放目标将逐年收紧,制造商有两年的时间来用积分抵消罚款或购买折扣积分,否则就只能支付罚款。

马自达方面,他们将于今年推出6e和CX-6e电动汽车,而新一代CX-5的混合动力版本也将在大约 18 个月后发布。

这些车型将与CX-60和CX-80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一起加入产品阵容。


https://www.drive.com.au/news/ma ... y-as-a-last-resort/
大儒念经,不听不听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2 10: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tmr1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tmr1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大家用钱包说话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26-6-22 11: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一司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一司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小企业调头太难,只能靠贴牌了。日本车企为张楠喜欢汽油味儿和机械噪音的个人喜好付出代价。可惜了本田,尼桑和马自达这些好品牌

发表于 2026-6-22 11: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司机 发表于 2026-6-22 12:11
小企业调头太难,只能靠贴牌了。日本车企为张楠喜欢汽油味儿和机械噪音的个人喜好付出代价。可惜了本田,尼 ...


斯巴鲁在澳洲卖的电池就是丰田贴牌。

Solterra = BZ4X

大儒念经,不听不听

发表于 2026-6-22 12: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一司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一司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vo 发表于 2026-6-22 11:42
斯巴鲁在澳洲卖的电池就是丰田贴牌。

Solterra = BZ4X

张楠以一己之力拖住日本车企,中国又请了懂王之王代言,上半场补水前中国队1:0。
加分怎么加?加满啊!分用完了?加金币啊!没金币?买啊!

发表于 2026-6-22 12: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司机 发表于 2026-6-22 13:01
张楠以一己之力拖住日本车企,中国又请了懂王之王代言,上半场补水前中国队1:0。  ...


章男一边痛恨电车,一边造电车卖电车,不容易



大儒念经,不听不听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2 12: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一司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一司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vo 发表于 2026-6-22 12:02
章男一边痛恨电车,一边造电车卖电车,不容易

没办法,自以为比马斯克聪明但现实是。。。。。。。。。。。。除了选举听老马的没错儿
加分怎么加?加满啊!分用完了?加金币啊!没金币?买啊!

发表于 2026-6-22 13: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aiv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aiv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很简单,大家不买就行了,本来新出的那几款车就像半成品一样

发表于 2026-6-22 14: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ybreak12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ybreak12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马自达也进入吃老本的阶段了

发表于 2026-6-22 14: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dl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dl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zda是澳洲的下一个本田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22 15:0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司机 发表于 2026-6-22 12:01
张楠以一己之力拖住日本车企,中国又请了懂王之王代言,上半场补水前中国队1:0。  ...

看来,秋官非常愿意代缴纳这一笔罚款。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2 15:0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dst49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dst49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更卖不出去了

发表于 2026-6-22 15: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ntacit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ntacit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马自达可以考虑从比亚迪购买价值2500万的积分 大家都是友商 打个对折

明年排放要求更严格 丰田混动也要开始交罚款了

比亚迪吉利这种卖纯电插混的攒的积分不要太多 找日本和德国友商把这些积分都卖了 每辆车可以再便宜两千三千刀。 这些友商车价再贵个两三千刀。那个风景不要太美

发表于 2026-6-22 15: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挑灯亮剑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挑灯亮剑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管车企如何处理罚款,总归都是买家负担,不然车企的钱从哪来。

发表于 2026-6-22 15: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war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war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挑灯亮剑 发表于 2026-6-22 15:24
不管车企如何处理罚款,总归都是买家负担,不然车企的钱从哪来。

可以亏损
AI是认知的外骨骼

发表于 2026-6-22 15: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talg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talg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路上已经看不到几辆新款马自达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2 15: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一司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一司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otbear 发表于 2026-6-22 15:00
看来,秋官非常愿意代缴纳这一笔罚款。

代缴完还要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卖贴牌中国车,太残酷了
加分怎么加?加满啊!分用完了?加金币啊!没金币?买啊!

发表于 2026-6-22 15: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hongbing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hongbing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挺好, 日本车估计会慢慢被中韩挤出市场

发表于 2026-6-22 16: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一司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一司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dlp 发表于 2026-6-22 14:44
mazda是澳洲的下一个本田

舍不得啊,马自达造车非常认真,是日本车企里最努力的,现在就是因为缺钱加张楠领歪了路,如果步本田后尘就太可惜了。
加分怎么加?加满啊!分用完了?加金币啊!没金币?买啊!

发表于 2026-6-22 16: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司马鹿鹿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司马鹿鹿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辆车几百刀也不是大事。

发表于 2026-6-22 16: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ohnnyWou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ohnnyWou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等工党下台就可以取消NVES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2 18:1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飘啊飘啊飘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飘啊飘啊飘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零售和银行轻轻松松就可以把这类罚款转嫁掉,可惜大件商品可太难啦

发表于 2026-6-22 21: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ntacit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ntacit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fantacity 于 2026-6-22 21:27 编辑
司马鹿鹿 发表于 2026-6-22 16:10
一辆车几百刀也不是大事。


一辆几百刀是2025的标准罚的。 之后每年排放标准在前一年的基础上递减25克   超出的按每克罚100刀。  

如果一个车企2025起没有在碳排放上有任何改进 到了2030大概一辆车要多交1万刀左右。

用省油的丰田rav4混动做例子 明年开始也要交1000刀罚款了 后年是3500 最终是4500:

Year        Type 1 headline target
2025        141g/km
2026        117g/km
2027        92g/km       
2028        68g/km       
2029        58g/km


丰田大众的选择

1. 卖更多的电车和插混 跟比亚迪吉利正面怼 然而价格技术差距太明显
2 认罚 每辆车在现在基础上再贵4000-6000 竞争力更弱
3 找比亚迪吉利这种有积分盈余的友商购买积分。用真金白银填进比亚迪的利润或者帮比亚迪降低车价 阿弥陀佛 画面太残酷不忍看

发表于 2026-6-22 22: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212a2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212a2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antacity 发表于 2026-6-22 21:25
一辆几百刀是2025的标准罚的。 之后每年排放标准在前一年的基础上递减25克   超出的按每克罚100刀。  

...

58克太激进了,合百公里2.5升,就是热效率50%发电也就百公里10度电,不可能的。就是逼着用充电方案。当然做个100来公里的纯电续航插混那无敌了,实际5升的油耗,赚着着0油耗的积分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Naive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2 23: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ntacit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ntacit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212a211 发表于 2026-6-22 22:57
58克太激进了,合百公里2.5升,就是热效率50%发电也就百公里10度电,不可能的。就是逼着用充电方案。当然 ...

最后不具备纯电或者插电技术的车企很难混下去

这个政策太激进了 对中国车企是神助攻

发表于 2026-6-23 08: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lay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lay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日系实在不思进取,我觉得这个碳排罚款还是太激进了。土澳就那么点车,能减多少?最后估计又搞成ancap那种摁头规劝整一大堆烦死个人又木有蛋用的安全驾驶检测傻福玩意儿。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Naive + 3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3 20: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lly_w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lly_w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塞车王太不会做生意了,学渣男那样要啥没啥不就行了嘛.......再搭个卖把车头锁

发表于 2026-6-23 23: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不上网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不上网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按这个政策到29年丰田第五,前四都是中国车了

发表于 2026-6-24 09: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640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640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慢慢没人买马自达了,前些日子有幸开了朋友的cx60gt,是我开过驾驶感最垃圾的车,变速箱,转向手感,悬挂完全一团浆糊。这种驾控体验哪怕放在10年前都是不能接受的

发表于 2026-6-24 10: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s6400 发表于 2026-6-24 10:55
慢慢没人买马自达了,前些日子有幸开了朋友的cx60gt,是我开过驾驶感最垃圾的车,变速箱,转向手感,悬挂完 ...

CX60/80用的新研发的变速箱有问题,考软件打补丁弥补。

CX5的变速箱跟上一代的一样,挺顺滑耐用的。
大儒念经,不听不听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