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迷上韩剧,天冷来锅牛肉泡菜汤 (2007-6-11) datou2z · 新年Mornington 老爷车展 *独家放送* 海量照片,慎入 (2013-1-2) paynehe
· 砵仔糕-- 令人怀念的味道 (2010-2-24) cctang · 最长摄影贴,22 Aug更新在第124楼 (2007-7-30) dickson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861|回复: 53

[修车养车] 修车好贵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1 16:1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an201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an201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车型Mazda3,车开着开着就自己停下来,换了个secondhand abs pump/module加人工费,一共用了$2500 多,账单上写着$195/小时的人工费。太贵了!这在澳洲正常吗?

分了两次完成,第一次是车行先测试了下,然后预订了几天后要这样修理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windfox + 4 安慰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16: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eon375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eon375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你明白为何过了warranty这么多人换车了,

发表于 2026-6-21 16:4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wan2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wan2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二手件要这么贵不太正常

发表于 2026-6-21 16:4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zy102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zy102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你这是4S店修的么?

发表于 2026-6-21 16: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18x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18x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没办法,在澳洲就是这样。高物价 高人工。除非自己动手能力强。

发表于 2026-6-21 16: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rank_198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rank_198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懂为什么这么多人买丰田了吗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17: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Z668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Z668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有点奇怪,马自达也是日本车,为什么零件就这么贵?如果同样维修在科罗拉车上,不知是多少钱?

发表于 2026-6-21 17: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drewmam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drewmam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wan21 发表于 2026-6-21 16:45
二手件要这么贵不太正常

lz好像说人工贵

covid之前过保的奔驰去专门修欧洲车的店,人工就是120,现在198挺夸张的,4S吗

马自达不是日本车修也这么贵吗

发表于 2026-6-21 17: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drewmam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drewmam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eon3758 发表于 2026-6-21 16:26
你明白为何过了warranty这么多人换车了,

过保换车一点不便宜啊,贴好几万才有新车

只是省了修车的烦心事,钱可没省

发表于 2026-6-21 17:3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an201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an201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ndrewmama 发表于 2026-6-21 17:29
lz好像说人工贵

covid之前过保的奔驰去专门修欧洲车的店,人工就是120,现在198挺夸张的,4S吗

那个二手件$1400多,人工费$195说用了4.5个小时,用了$877,不是4s店修,是一家连锁修车店修的。

我现在网上查那个二手件网上也有人卖,才400多,我可以去修车店要回些钱吗?真的太贵了!

发表于 2026-6-21 17:3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qia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qia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要么忍,要么YouTube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17:5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7jf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7jf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感觉楼主进错了黑店。不过钱应该是要不回来了,开拆前问清楚想好了再同意,下次诊断结果出来后多做点研究,要省心做甩手掌柜就别心疼钱。

发表于 2026-6-21 18: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yronba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yronba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好奇 多少年的mazada?

发表于 2026-6-21 18: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enrenchu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enrenchu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an2017 发表于 2026-6-21 17:34
那个二手件$1400多,人工费$195说用了4.5个小时,用了$877,不是4s店修,是一家连锁修车店修的。

我现在网 ...

你自己同意了价格,人家赚的除了人工还有责任和信息差,他买回来的零件换上去要给你保修,你自己买让他换他可不会给你保修,另外如果你买错零件了,那到时候才是上手术台了任人宰割。

发表于 2026-6-21 18: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总有刁民要害朕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总有刁民要害朕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an2017 发表于 2026-6-21 17:34
那个二手件$1400多,人工费$195说用了4.5个小时,用了$877,不是4s店修,是一家连锁修车店修的。

我现在网 ...

你搞笑了,你找到二手的确定能用么 你会安装么?人工费$195肯定是贵了 110差不多了。
在足迹请叫我书记。因为我善解人意。

发表于 2026-6-21 18: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oe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oe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an2017 发表于 2026-6-21 17:34
那个二手件$1400多,人工费$195说用了4.5个小时,用了$877,不是4s店修,是一家连锁修车店修的。

我现在网 ...

修车连锁店,有时候比4s店还黑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19: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l00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l00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Z应该是小白了
完全赞同楼上的 很多连锁店 能坑一个是一个 4s店还要点口碑和脸面,毕竟也代表了那个品牌。那些看着是连锁店的保养或修车行,真心是不要脸的啦。。。尤其是看着不懂车的人,越是坑的厉害

还是得找那种做local生意的小车行,有口碑,评价好的那种,再比比,至少也得找2个报价。

当然,前提是车还能动,LZ这种肯定是突然break down了,拖到哪里是哪里了,也懒得再动了,也动不了,所以那些连锁店看准了砍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Yan2017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1 19: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l00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l00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总有刁民要害朕 发表于 2026-6-21 18:18
你搞笑了,你找到二手的确定能用么 你会安装么?人工费$195肯定是贵了 110差不多了。 ...

bro 但是我也有个疑问,比如很多车行,修或换一个东西,人工都是一口价的~也不是宰人 ,比如1小时就弄好的东西,也开口要3-400刀。。。算成hour rate就极高了,但是问一圈,大多都这个价格。这是为啥?因为起步费?

发表于 2026-6-21 20: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iaxi111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iaxi111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ndrewmama 发表于 2026-6-21 17:29
lz好像说人工贵

covid之前过保的奔驰去专门修欧洲车的店,人工就是120,现在198挺夸张的,4S吗

工时费一样的 都是开修车铺 卖时间打工 凭什么修欧洲车比修日本车贵呢

又不是加盟的dealer 人工是总部定的

发表于 2026-6-21 20:2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iaxi111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iaxi111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l001 发表于 2026-6-21 19:36
bro 但是我也有个疑问,比如很多车行,修或换一个东西,人工都是一口价的~也不是宰人 ,比如1小时就弄好 ...

特斯拉的上门修车 人工加零件一共$130 在车库里给修好

发表于 2026-6-21 20: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绿茶杀手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绿茶杀手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绿茶杀手 于 2026-6-21 20:42 编辑

你应该在修理之前问下足迹,都给钱了,有什么好说的呢,你这个都可以换全新的了。悉尼的话,修车工的时薪大概是90-200之间,他这个已经给你拉到最高档次了。二手的马自达这个ebay 上有 大概500就有了。反正你就是这个修理区间里面给你拉到了最高规格了。可以1000以下,也可以到2500。你最少找几个车行报下价再修嘛。
我可以介绍几个自己接活的师傅给你,我们家因为工作原因有好多辆车,现在基本上零件坏了,能自己换自己换, 零件也是这边和国内比价购买。实在不行我再找这些师傅看看, 我一女的 车技还是很烂的那种,经常磕磕碰碰,车灯前后左右都被我撞爆过,都是自己换地,我现在最最基本简单的能稍微换一下,以前旧式的要接进电池的汽车追踪器我自己也是能装地。前几个月我车子地保险烧了,自己换的,减震器没办法就叫华人车行换了,但是我老公网上买的,也是省了不少。不是太高级地车尽量不要找本地,希腊鬼,找印度或是香港人,大陆车行都可以,稍微便宜点。

评分

参与人数 3积分 +15 收起 理由
Yan2017 + 2 感谢分享
limuc1 + 8 你太有才了
axtle + 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20: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drewmam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drewmam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还想找他们要一些回来,脑洞好大

除非黑社会武力威胁,不然你去店里说,你宰我了,还我几百块?

发表于 2026-6-21 20: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xtl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xtl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楼主这个车的问题我太有发言权了,你经历的我都经历过,你没有经历的我也经历过。

马自达这个abs pump,或者说马达,就是通病,最关键原因就是电刷因为设计缺陷,卡住了,所以车自检报警。

你要了解关键原因,要修这就已经是门槛了,修理这个电刷就是上一点润滑粉或者把垫片摩一下就可以。

发表于 2026-6-21 20: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老农夫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老农夫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老农夫 于 2026-6-21 21:00 编辑

应该在家附近的小店修,多去几次熟了就好了。我觉得本地五大三粗的澳洲修理工信誉都可以,不会胡来的。

发表于 2026-6-21 20: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omedrea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omedrea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咨询一下fair trading,看能不能投诉,拿回一部分钱

发表于 2026-6-21 21: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xtl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xtl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但是要拆下abs泵(电机),你要先放刹车油,还要买专门的工具卸下固定螺丝,马自达的固定螺丝有几个特别难卸下来,周围操作空间很小,不想丰田,我大热天拆的时候骂了设计师好多遍,简直反人类设计。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21: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xtl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xtl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好不容易拆卸abs pump,还要特别工具分离pump和电机部分,还要再打开,其实打开后是一次性的,很难完全密和好,然后修理电刷,然后所有困难步骤再做一边,装回刹车油。。。你付的钱总体不算坑你,除非你自己想经历一边,我有这样的经历,都绝对不想再经历一次了。。。可能换二手配件回容易一点,但是人工费确实比较贵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Yan2017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1 21: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enrenchu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enrenchu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xtle 发表于 2026-6-21 21:04
好不容易拆卸abs pump,还要特别工具分离pump和电机部分,还要再打开,其实打开后是一次性的,很难完全密和 ...

但是通病还换二手的话,不是折腾么,希望他说的二手是正经翻新货。

发表于 2026-6-21 21: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总有刁民要害朕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总有刁民要害朕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l001 发表于 2026-6-21 19:36
bro 但是我也有个疑问,比如很多车行,修或换一个东西,人工都是一口价的~也不是宰人 ,比如1小时就弄好 ...

因为有的东西累 我举例 比如换水pump 有的车位置不好搞 要拆发动机 需要人达手, 很多地方宁愿不做。要不就多收你钱。

这就好比电工要爬到房子下走线 一样的工时 可3是会多收。
在足迹请叫我书记。因为我善解人意。

发表于 2026-6-21 22: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aorder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aorder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年前我Civic也是换了个ABS module,600还是800来着。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