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豉汁“蒸”红鲷鱼~ + 五香肉丁生菜包~ + 日式照烧鸡排~20分钟完成哦 (2007-11-22) hattie · 《淡淡幽情》- 跟着邓丽君学宋词 (2008-11-11) zmzhu
· Lily体会的双语学习(三) (2009-2-19) lilyzhu51 · 参加活动——怀念丑丑 (2010-3-2) deepdeepsea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212|回复: 32

[NSW] 悉尼收费公路改革延期,过路费再涨 [复制链接]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21 07: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MH:悉尼收费公路改革错过期限,过路费再次上涨

10天后,驾驶者在悉尼高速公路上将支付更高过路费,而新州政府似乎将错过一个关键目标,即对道路定价进行改革。

尽管柯民思政府过去两年一直在与收费公路巨头谈判,但包括M2和M7在内的7条私营高速公路收费将于7月1日上涨,使过去一年的涨幅超过4%。

对于州政府拥有并运营的悉尼海港大桥和海港隧道单向通行费是否也将很快上涨,政府保持沉默。

政府坚持称,将按照“2026年中”的时间表,取消收费通知中的10澳元至20澳元管理费,但拒绝提供该措施何时生效的具体日期。

机密文件显示,高级政府官员原计划在7月1日启动收费公路定价改革第一阶段,该计划代号为“夏洛特项目”(Project Charlotte)。

文件显示,M7、Lane Cove隧道、Cross City隧道和NorthConnex隧道将被纳入与收费公路巨头Transurban协议的“第一阶段”。

悉尼海港大桥和海港隧道双向收费最早将从2028年开始。

去年底,政府与Transurban谈判人员一次会议的议程也将“M2在2026年7月1日前调整价格”列为讨论事项。

联盟党交通事务发言人沃德(Natalie Ward)表示,政府的交通政策就是错过自己设定的每一个期限。

她说:“收费审查已经进行了三年,公众仍然看不到任何细节。如果当前谈判对驾驶者来说真是这么好的协议,为什么要如此保密?”

交通厅长格雷厄姆(John Graham)回避了有关机密文件中所列计划的问题。他称,政府1月设立收费公路申诉专员,并在不久后将每周60澳元收费上限永久化,这证明其已“提前”完成改革第一阶段。

格雷厄姆说:“我们曾说收费通知中的管理费将在2026年中取消,这一点仍然不变。自由党需要决定,他们到底是否支持帮助西悉尼驾驶者的收费上限。”

工党在2023年新州选举期间大力围绕悉尼杂乱收费公路网络带来的财务负担展开竞选,并承诺通过开展审查来改革该网络。

由前竞争监管机构主席费尔斯(Allan Fels)领导的审查最终报告于2024年7月发布。此后,明斯政府一直在与Transurban就收费制度改革进行谈判。Transurban控制着悉尼13条收费公路中的11条。

但这尚未带来任何重大变化。相反,Transurban运营的7条高速公路通行费将于下周上涨,这是现有合同下的季度性上涨。

工党在2023年新州选举期间大力强调悉尼收费公路带来的财务负担。

M2驾驶者最高收费将从4月的10.49澳元升至10.64澳元。M7将从10.36澳元升至10.50澳元,Eastern Distributor将从10.37澳元升至10.48澳元,NorthConnex将从10.49澳元升至10.64澳元。

这些季度涨价将使自去年7月以来的收费涨幅超过4%。

格雷厄姆不愿说明政府是否会提高海港大桥和海港隧道通行费。

去年7月,海港大桥和海港隧道南向通行费上涨3.22%,这是自2009年以来第二次上涨。工作日高峰收费从4.27澳元升至4.41澳元。

政府去年底确认,从最早2028年起,当第三条车辆海港通道开放时,驾驶者将在海港大桥和海港隧道上被收取双向通行费。

双向收费收入将用于帮助资助悉尼高速公路收费每周60澳元永久上限。

政府委托费尔斯进行的审查还建议对Eastern Distributor实行双向收费。

Eastern Distributor和WestConnex占悉尼通行费收入约40%,但它们似乎并未被纳入交通部和财政部官员在机密文件中提及的拟议协议第一阶段。

不过,文件显示,第二阶段计划从2029年开始,届时耗资74亿澳元、连接Rozelle和北悉尼的Western Harbour Tunnel预计已开放数月。






来源:

https://www.smh.com.au/national/ ... 0260616-p6079o.html

Matt O'Sullivan

June 21, 2026 — 6:00am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21 07: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文要点:

1. 悉尼7条由Transurban运营的私营收费公路将在7月1日再次涨价,使过去一年通行费涨幅超过4%。

2. 新州政府原计划在7月1日启动收费公路改革第一阶段,但机密文件显示该关键时间表似乎已被错过。

3. 政府仍称将在2026年中取消收费通知中的10澳元至20澳元管理费,但拒绝说明具体生效日期。

4. 悉尼海港大桥和海港隧道最早将从2028年起实行双向收费,相关收入将用于资助每周60澳元的永久收费上限。

发表于 2026-6-21 07: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gaozho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gaozho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宜居,

发表于 2026-6-21 07: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inglongdo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inglongdo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合同到期时,再加一根道再收费30年?

发表于 2026-6-21 07: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owereg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owereg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垃圾

收费越来越多

还有打uber 政府也收个levy当时说是赔偿taxi司机的 现在赔差不多也不取消levy

澳洲也奔向什么都收费的烂地方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悉尼毅哥 + 4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1 08: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olu_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olu_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澳洲万税!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08: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粤式油鸡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粤式油鸡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私有化的必然后果
头像被屏蔽

皮靴族

发表于 2026-6-21 09:24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签名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21 09: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水小米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水小米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1642743766 发表于 2026-6-21 09:24
当政的政府不是分分钟碾压私企吗,政策法律法规都是政府订的。撕达尔文码头的合同也是撕。维洲安德鲁工党巴 ...

只能说当年自由党政府签的实在是卖国不平等合同 即便工党政府撕毁 上到法院也是必输

再一个Transurban跟两党应该都有不少利益输送 谁也不敢得罪

发表于 2026-6-21 09:4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xfc20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xfc20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需要一锅党把这些官员全干下台

发表于 2026-6-21 09: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164274376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164274376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水小米 发表于 2026-6-21 09:36
只能说当年自由党政府签的实在是卖国不平等合同 即便工党政府撕毁 上到法院也是必输

再一个Transurban跟 ...

利益输送的假设我会赞你的勇气和估计会有其他人也有这种想法和同意即使公众都没有实际证据。但说打官司不能赢,或当政对这些私人公司没有约束能力或足够大的压力leverage 我不同意。只要弄个罢工就够她吃一壶的了。
不搭理以下:反华的,带AI的回复,胡搅蛮缠的,问问题不加分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10: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xinf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xinf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新洲吧 其实至少在做点事 努力过了 效率差点 说没干点事吧 在干的 也不至于完全躺平 就是那效率
怎么说 mix feeling

发表于 2026-6-21 12: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wb100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wb100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1642743766 发表于 2026-6-21 09:24
当政的政府不是分分钟碾压私企吗,政策法律法规都是政府订的。撕达尔文码头的合同也是撕。维洲安德鲁工党巴 ...


人背后是美国资金 你以为呢?
谁敢动 分分钟报纸上搞臭你 没污点就家门口让你自杀
千万别自认老子 说不定是孙子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groper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1 12: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wb100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wb100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联盟党还有脸出来说,不就是他们签的私有化?
那些个转身就去公司board的部长们开心坏了吧?
就算现在政府设上限还不是拿纳税人钱补贴私企 你说新建的隧道就算了 为什么贷款还清的还这么搞?

发表于 2026-6-21 12: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164274376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164274376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1642743766 于 2026-6-21 12:25 编辑
cwb1000 发表于 2026-6-21 12:04
人背后是美国资金 你以为呢?
谁敢动 分分钟报纸上搞臭你 没污点就家门口让你自杀
千万别自认老子 说不定 ...


如果像你说的那样,工党还能上台?工党还是抗美英雄还是美国的孙子?我就知道Transurban是澳洲上市公司,大多数养老金持仓的。自由党不可能发起罢工来制约这个上市企业吧?
不搭理以下:反华的,带AI的回复,胡搅蛮缠的,问问题不加分的

发表于 2026-6-21 12: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zy102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zy102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抢钱啊, 我靠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13: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wb100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wb100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1642743766 发表于 2026-6-21 12:23
如果像你说的那样,工党还能上台?工党还是抗美英雄还是美国的孙子?我就知道Transurban是澳洲上市公司, ...

我感觉你高估工党也低估美国了
看看AUKUS都成啥样就应该明白了

发表于 2026-6-21 13: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164274376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164274376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wb1000 发表于 2026-6-21 13:21
我感觉你高估工党也低估美国了
看看AUKUS都成啥样就应该明白了

我觉得这工程就是本土企业的事。哪家美资或外资建设企业或私募基金是这个项目的吗?别无意伤了其他友好国家,还是有那么一点根据好些。
不搭理以下:反华的,带AI的回复,胡搅蛮缠的,问问题不加分的

发表于 2026-6-21 14: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mallpizz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mallpizz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肯说明是否会上涨就是肯定会上涨

发表于 2026-6-21 20:2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hyangyi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hyangyi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些马路都是私有的?

发表于 2026-6-21 21: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unhu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unhu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政府控制的大桥不也收费吗?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21: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粤式油鸡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粤式油鸡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unhua 发表于 2026-6-21 22:12
政府控制的大桥不也收费吗?

但政府控制的很多其它公路都免费呀
智商二百五

发表于 2026-6-21 21: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unhu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unhu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粤式油鸡 发表于 2026-6-21 21:15
但政府控制的很多其它公路都免费呀

政府关于道路收的费用多了去了,汽油里面每升里面政府收多少不知道?每年的REGO,买车的税,驾照,多如牛毛,是真不知道还是糊涂?

发表于 2026-6-21 21: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粤式油鸡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粤式油鸡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unhua 发表于 2026-6-21 22:22
政府关于道路收的费用多了去了,汽油里面每升里面政府收多少不知道?每年的REGO,买车的税,驾照,多如牛 ...

对呀,正因为我们交了这么多钱养路,所以才对于公路收费感到郁闷呀,不是被收了两道费用么
智商二百五

发表于 2026-6-21 21: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unhu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unhu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粤式油鸡 发表于 2026-6-21 21:30
对呀,正因为我们交了这么多钱养路,所以才对于公路收费感到郁闷呀,不是被收了两道费用么 ...

NSW工党竞选的时候就拿这个收费公路做文章,各种口号喊的震天,结果哪?

这些工党粉动不动就是自由党贱卖国有资产,全世界来看,所有由政府管理运作的服务和产品没有有效率的,要么质量差,要么是贵,还有各种隐形腐败。不是说卖给企业就万事大吉,但是由政府操控绝对不是最优解。

发表于 2026-6-21 21: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q052b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q052b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unhua 发表于 2026-6-21 21:42
NSW工党竞选的时候就拿这个收费公路做文章,各种口号喊的震天,结果哪?

这些工党粉动不动就是自由党贱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Free speech is meaningless unless you allow people you don't like to say things you don't like. "

By Elon Musk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22: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nk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nk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政府都是烂摊子。财政厅参与和Transurburn谈判的工作人员都被警方给抓进去了

发表于 2026-6-22 07: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gaozho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gaozho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ankz 发表于 2026-6-21 22:50
政府都是烂摊子。财政厅参与和Transurburn谈判的工作人员都被警方给抓进去了 ...

配合前州长“难友”的案子,细细道来,吾等洗耳恭听
澳大利亚不需要 GST, 急需 BST ( bull shit Tax )

发表于 2026-6-22 08: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粤式油鸡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粤式油鸡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unhua 发表于 2026-6-21 22:42
NSW工党竞选的时候就拿这个收费公路做文章,各种口号喊的震天,结果哪?

这些工党粉动不动就是自由党贱 ...

自由党的确喜欢卖,这个没毛病呀
智商二百五

发表于 2026-6-22 09: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nk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nk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ngaozhou 发表于 2026-6-22 07:06
配合前州长“难友”的案子,细细道来,吾等洗耳恭听

不能再多讲了,多讲了,我也要被带走了。

反正州层面反腐其实进行的不错,但是联邦层面就是逍遥法外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