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AF推荐系列]好歌每日推荐 (已完结) (2011-7-1) alwaysforget · 当爱已成往事- 林忆莲和李宗盛(Patrick Zhu Vs SteveKing之四)2013年6月重建版本 (2008-6-11) patrickzhu
· 我所经历的私校以及私校费用 (2008-9-18) 海蓝蓝 · 新疆大盘鸡 (2004-12-14) sduwei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115|回复: 22

[其他信息] 夏利、众泰等8家老牌车企生产资质被永久撤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8 22:0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ndarin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ndarin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2026年6月17日,夏利、华晨自主、众泰等8家中国老牌车企的生产资质被永久撤销。(网络截图合成)

夏利、华晨自主、众泰等8家中国老牌车企的生产资质被永久撤销,彻底出局。

6月17日,中共工信部发布第40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正式将一汽夏利、华晨自主、众泰、猎豹、力帆、华泰、北汽银翔(幻速)、老海马这8家企业移出车企名录。这意味着,上述企业的整车生产资质被永久撤销、彻底失效。

资质被撤销后,8家企业不再具备合法的整车生产资格。现阶段,相关企业生产线全部停工封存,在生产合规层面和法律层面,其整车制造业务已经实质终结。

“华晨自主”仅包含华晨集团旗下中华等自主乘用车业务,不涉及华晨宝马合资板块,合资公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老海马”仅指海马传统国内乘用车生产主体,企业本身并未注销,目前业务重心已转向海外出口和商用车领域。

本次出局的8家车企,多年来始终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产量长期达不到国家准入标准,部分企业已完成破产重整,属于行业内长期闲置的低效产能。

这8家企业几乎涵盖了中国燃油车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一批本土品牌。一汽夏利曾是 “国民家轿” 的代名词,连续18年销量领跑,是早年出租车和家庭代步车的主力车型,2011年巅峰时期年销量突破25.3万辆。

众泰曾靠“弯道超车”的模仿设计和低价策略打开市场,2016年全年销量达33万辆;猎豹汽车出身军工背景,其硬派越野车长期占据公务用车和越野市场主要份额;力帆从“中国摩托车之王”跨界而来,是民营车企早期发展的典型代表。

“华晨自主”长期依靠“华晨宝马”的合资利润生存,华泰、北汽银翔借着SUV市场爆发的风口快速起量;“老海马”则是中国最早试水海外出口的自主车企之一。这几家车企都在不同时期占据过重要的市场份额。

6月17日,标签为“8家老牌车企永久退市”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众多网友感慨不已。

“胖哥汽车频道”创办人“胖哥杨力”感叹,“作为亲历过这些品牌的人,看到这些牌子销声匿迹真是唏嘘不已。”

微博大V“玩车队长”表示,“最让人唏嘘的,其实不是企业倒下,而是这些名字曾经真的辉煌过⋯⋯8家车企退市背后,是中国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的一场深度进化。未来几年,淘汰赛可能还会继续,但正是这种优胜劣汰,推动着整个行业不断向前。”

汽车评论人、微博大V“神店通缉令”表示,“夏利、众泰这些以前常听说的老车企,这下彻底退出舞台了。早些年靠着低价混日子,没攒下过硬的技术,面对新能源车大潮跟不上脚步,只能被市场淘汰。行业洗牌越来越狠,造车偷懒走捷径行不通了。​”

数码科技博主、微博大V“阿文鉴机”说,“我相信即使再不懂车的路人,应该也听过这些名字,说明曾经他们也辉煌过,如今的处境令人唏嘘。特别是众泰,有人说他生不逢时,新能源汽车时代,都在抄袭,却没有人抨击,而他们的鼻祖必然是众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8 22: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ndarin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ndarin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夏利也走到头了。

发表于 2026-6-19 10: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hz2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hz2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可惜了夏利,落到和垃圾为伍的境地

发表于 2026-6-19 11: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PSTND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PSTND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APSTNDP 于 2026-6-19 11:08 编辑

太邪恶了, 这是对民主自由的打压,国运已尽

发表于 2026-6-19 11: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7jf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7jf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众泰后继有人,大家还能买到便宜保时捷。

发表于 2026-6-19 12: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烦鸟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烦鸟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已经辟谣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9 12: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马马杜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马马杜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些品牌的商业价值还有吗?如果继续出产品

发表于 2026-6-19 12: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yltc52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yltc52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众泰就是太超前,结果现在都是学它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limyae2009 + 2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9 12: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myae200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myae200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众泰生不逢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6-6-20 11:0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iaxi111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iaxi111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imyae2009 发表于 2026-6-19 12:54
众泰生不逢时!:)

少了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limyae2009 + 2 偶对你的景仰如滔滔江水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0 11:3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wb100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wb100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完蛋了 国运已尽
这么多这么老的品牌都活不下去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0 12: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anshuiy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anshuiy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众泰真是生不逢时啊

发表于 2026-6-20 12: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wenzho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wenzho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dawenzhou 于 2026-6-20 12:54 编辑

第一辆车就是夏利,除了丰田A8 1.3发动机,七八万公里,啥能坏的都坏了,第一排电动门马达不用说了,连第二排手摇门的摇杆都能断掉,不服不行

发表于 2026-6-20 13: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ndarin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ndarin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awenzhou 发表于 2026-6-20 12:53
第一辆车就是夏利,除了丰田A8 1.3发动机,七八万公里,啥能坏的都坏了,第一排电动门马达不用说了,连第二 ...

安慰一下

发表于 2026-6-20 14:1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212a2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212a2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世纪那个还真没辙,人祖上是真有,就好比红旗要出类似的也没人说它抄。极氪你在干嘛,你祖上没有啊,还不去抄个sf90复活双门轿跑传奇美人豹

发表于 2026-6-20 23: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drewmam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drewmam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上周在墨尔本看到一个宝马,屁股上写着华晨宝马,难道是车主自己搞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08: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xjzhj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xjzhj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ndrewmama 发表于 2026-6-20 23:48
上周在墨尔本看到一个宝马,屁股上写着华晨宝马,难道是车主自己搞的?

应该是万能的淘宝,类似还有一汽丰田,广州本田,钱多的还有城管公安的车衣。

发表于 2026-6-21 09: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ybreak12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ybreak12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代人的回忆

发表于 2026-6-21 09: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yltc52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yltc52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力帆不是换名字了吗?现在以某个新势力的姿态天天最强

发表于 2026-6-21 12: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看不到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看不到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大浪淘沙,挺好。

发表于 2026-6-22 07: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yltc520 发表于 2026-6-21 09:13
力帆不是换名字了吗?现在以某个新势力的姿态天天最强


你是说理想吗?只是用了力帆的造车资质,小鹏起家时也用了海马的造车资质。这些破产企业有资质没技术,所以跟新势力结束合作之后只能破产。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2 08:2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iaxi1112 发表于 2026-6-20 11:08
少了俩


大爱杭州湾库里南,东瀛库里南用四分之一的性能卖出了四倍的价格,众泰但凡能有极氪的技术或者丰田的粉丝何至于有今天……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发表于 2026-6-22 10: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iaxi111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iaxi111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软件工人 发表于 2026-6-22 08:23
大爱杭州湾库里南,东瀛库里南用四分之一的性能卖出了四倍的价格,众泰但凡能有极氪的技术或者丰田的粉丝 ...

买东瀛库里南还得审核资质,一个汉兰达底盘的东西…

吃个麦当劳还得要求预定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软件工人 + 5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