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一点一滴学习养Mila -- (电梯在3楼 / 94楼 - Kong还是美国买便宜) (2011-6-8) 闲夏采薇 · 识字课本 作者:毛尖 (2005-1-7) sail
· 开个帖子来说说咖啡吧 (2012-10-11) andydeng126 · 生病记 (三) (2006-11-14) 我爱猫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4724|回复: 129

[汽车咨讯] 竞争对手转向纯电车,丰田章男说他感到很孤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3 10: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Evo 于 2026-6-14 00:39 编辑

Toyota chairman cautions rapid switch to electric cars: ‘I feel very alone’

As rival brands embrace electric cars, Toyota chairman Akio Toyoda admits he feels "alone" in his love for petrol engines.


丰田董事长丰田章男表达了他对电动汽车快速普及的“担忧”,说这将把汽油车和柴油车买家落在后面。

丰田致力于多种动力来源的车,包括混动车和电动车,而不是都押宝在电池上。

丰田章男在接受英国媒体Carwow采访时说,“每个人都转向到纯电车,这是我最大的担心”。

“三四年前,我是唯一一个向媒体说我热爱气味、热爱声音、热爱发动机,并且希望保住发动机供应商工作岗位的人。但现在看来,似乎只有我一个人这么想了。我感到非常孤单。”


丰田章男是一位著名的公路车和赛车爱好者,在他的推动下,丰田成立了Gazoo Racing部门,该部门生产了GR Yaris和GR Corolla等高性能汽车。

丰田已确认正在研发一款新的中置引擎跑车,该车可能会重新启用MR2 的名称。

丰田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最近搁置了LF-ZC电动轿车概念车的量产计划,该车型原本将与宝马i3、奔驰C级电动车和特斯拉Model 3展开竞争。


丰田电动汽车的推出速度较慢, 2024 年初发布了了bZ4X SUV,最近几个月又发布了加长版的 bZ4X Touring 和HiLux 纯电皮卡, 纯电的C-HR 则计划于 2027 年上市。

在澳大利亚,丰田的大多数车型只有混动版本,高性能车型除外。

雷克萨斯在澳大利亚只销售一款电动汽车,就是RZ中大型SUV,ES电动轿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https://www.drive.com.au/news/to ... -i-feel-very-alone/

管理人员评分

dootbear  在2026-6-13 10:50  +10分  并说
大儒念经,不听不听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10: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柳七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柳七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电动车的供应链几乎都在中国,丰田想换赛道也难,所谓船大难调头,这么多附生的日本供应商呢。 最后的结局就是直直的掉进深渊,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也很了不起了,值得尊敬的企业!

发表于 2026-6-13 10:1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lway199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lway199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纯电皮卡的就是个噱头,只有柴油皮真正有劲。

发表于 2026-6-13 10: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柳七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柳七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elway1999 发表于 2026-6-13 10:17
纯电皮卡的就是个噱头,只有柴油皮真正有劲。

插混绝对ok。 长城刚推的柴油插混逆天了

发表于 2026-6-13 10: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elway1999 发表于 2026-6-13 11:17
纯电皮卡的就是个噱头,只有柴油皮真正有劲。



越野跑长途和耐用方面柴油应该有优势。

有劲还是要数Cybertruck,电车的优势就是扭矩。




大儒念经,不听不听

发表于 2026-6-13 10: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hangja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hangja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慢慢老死在落后幻想中的丰田,可悲!丰田章男就像茅坑里石头又硬又臭,可恨!错的越久,回头越难。索尼的悲剧再次重演。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10: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hongbing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hongbing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中国电池最近又突破, 电动汽车真是趋势

发表于 2026-6-13 10: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nns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nns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电车用户越多,汽油越便宜。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3 10: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这,这,章男,你不要这么直接啊,偷偷来就好。

你让秋官的脸放哪儿了。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3 10: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柳七 发表于 2026-6-13 10:15
电动车的供应链几乎都在中国,丰田想换赛道也难,所谓船大难调头,这么多附生的日本供应商呢。 最后的结局 ...

以后章男让吉利 or byd 代工就好。

贴牌嘛。

发表于 2026-6-13 10: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lway199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lway199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vo 发表于 2026-6-13 10:24
越野跑长途和耐用方面柴油应该有优势。

有劲还是要数Cybertruck,电车的优势就是扭矩。

抛开里程谈扭矩就是耍流氓啊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10: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elway1999 发表于 2026-6-13 11:46
抛开里程谈扭矩就是耍流氓啊

你说的是有劲,没说里程啊。

你先耍的流氓

大儒念经,不听不听

发表于 2026-6-13 10: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lway199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lway199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vo 发表于 2026-6-13 10:48
你说的是有劲,没说里程啊。

你先耍的流氓

你也没错,耍流氓,劲儿要足......

发表于 2026-6-13 10: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ireRa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ireRa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个时代的落幕

发表于 2026-6-13 11: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huzhu00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huzhu00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otbear 发表于 2026-6-13 10:44
这,这,这,章男,你不要这么直接啊,偷偷来就好。

你让秋官的脸放哪儿了。

据说日本直男还是蛮多的呢。至于秋官,他出门估计不能漏脸,起码也得是薄纱遮面。不然就楚留香那张脸,被看到之后往上扑的女的太多了,他根本就移动不了的

发表于 2026-6-13 11:0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小桥流水人家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小桥流水人家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elway1999 发表于 2026-6-13 10:17
纯电皮卡的就是个噱头,只有柴油皮真正有劲。

那么大劲干嘛?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11: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lay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lay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基操了。这么多年,要么自己错过风口(互联网,ai,电动车),要么自己掐死风口(混动,氢能源),要么被老美掐死自己(半导体),小日子越来越难过了。

发表于 2026-6-13 11:0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ohnnyWou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ohnnyWou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丰田除了卖的贵了点其他都很好
rav4卖6万大几,加点都买xc60了

发表于 2026-6-13 11: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挑灯亮剑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挑灯亮剑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卖那么贵,还对土澳铁粉市场饥饿营销,把普通老百姓推向中国友商。

发表于 2026-6-13 11: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宜兴紫砂壶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宜兴紫砂壶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电车代替油车,才刚刚开始。

发表于 2026-6-13 11: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不会说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不会说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挑灯亮剑 发表于 2026-6-13 11:16
卖那么贵,还对土澳铁粉市场饥饿营销,把普通老百姓推向中国友商。

分析很对,我是Toyota粉,4年前一直想买,居然一直没货,只能不情愿买了混动MG,哇,原来还这么好开,买菜车不错的车,现在完全抛弃Toyota了。
喜欢毛孩子,猫猫狗狗都爱!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11: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千事可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千事可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开个玩笑,电车可以共富贵、不可共患难。
毕竟战场上还没有电动坦克、电动装甲车、电动战斗机。

丰田的陆地巡洋舰最初是为全地形军用车设计的。1987年乍得曾用丰田皮卡车阵打败利比亚装甲部队,史称丰田战争。

发表于 2026-6-13 11: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ndarin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ndarin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有可能能持续发展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6-6-13 11: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挑灯亮剑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挑灯亮剑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会说 发表于 2026-6-13 11:21
分析很对,我是Toyota粉,4年前一直想买,居然一直没货,只能不情愿买了混动MG,哇,原来还这么好开,买 ...

我家也是4年前换车,以前一直想换Lexus混动,结果一直涨,一直期货,价格直逼宝马,那我直接买宝马现货好了。如果那时候有tank 500或Denza,那可能宝马也不会买。

发表于 2026-6-13 11: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0k0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0k0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0k0k 于 2026-6-13 11:30 编辑

一块电池能解决的事情,谁还要在车上装锅炉烧煤炭、烧汽油

你的锅炉再怎么先进,也是不如不装锅炉

不过也是好事,让日本人继续制造锅炉。等过几年,锅炉产业全面崩塌,再让你小日本叫嚣。。。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3 11: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ohnnyWoung 发表于 2026-6-13 11:09
丰田除了卖的贵了点其他都很好
rav4卖6万大几,加点都买xc60了

rav4 太贵了,卖五千澳刀就差不多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11: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az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az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丰田太贵了,如果回到疫情前的价格,市场不会被蚕食这么厉害

发表于 2026-6-13 11: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0k0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0k0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千事可乐 发表于 2026-6-13 11:27
开个玩笑,电车可以共富贵、不可共患难。
毕竟战场上还没有电动坦克、电动装甲车、电动战斗机。
丰田的陆地巡洋舰最初是为全地形军用车设计的。1987年乍得曾用丰田皮卡车阵打败利比亚装甲部队,史称丰田战争。



什么年代了,还1987年。。。


你怎么不说1887年,慈溪太后连自行车都没见过嗯。。。

发表于 2026-6-13 11: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千事可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千事可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千事可乐 于 2026-6-13 11:45 编辑
0k0k 发表于 2026-6-13 11:32
什么年代了,还1987年。。。




现在这个年代,中国汽车市场2/3电动车,要我说就是及其愚蠢的战略布局。

这么说吧:如果乌克兰当年全国有2/3的电动车,俄军只需要在第一波攻击中用导弹或无人机炸掉大部分电厂,大概就可以瘫痪乌克兰全国的交通了。后面约600万难民逃亡欧洲的事也不太可能发生了,特别是妇女和孩子。乌克兰民族的种子和火种恐怕要长期生活在战火中,泽连斯基可能因此不得不早早就投降了。

如果慈禧那个年代有电动车,估计她和光绪也会优先选择柴油四驱逃难。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13 11: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perdigu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perdigu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superdigua 于 2026-6-13 11:48 编辑
千事可乐 发表于 2026-6-13 11:42
现在这个年代,中国汽车市场2/3电动车,要我说就是及其愚蠢的战略布局。

这么说吧:如果乌克兰当年全国 ...


>>如果乌克兰当年全国有2/3的电动车,俄军只需要在第一波攻击中用导弹或无人机炸掉大部分电厂,大概就可以瘫痪乌克兰全国的交通了

一个国家如果有2/3的电动车, 意味着已经全面转向可持续能源, 大部分建筑的屋顶都有太阳能面板, 家家户户有蓄电池.

因此, 对电厂的依赖度会很轻.

分布式能源供应系统对战争的抵抗能力很强.

而汽油柴油的生产链很长, 很容易被中断. 例如, 炼油厂消耗大量电力.

====

对于乘用车保有量, 澳大利亚目前的纯电动汽车, 占百分之多少?

AI: 纯电动汽车(BEV)占“总保有量”的比例:约 1.5% - 2.0%
舆论自由意味着容忍自己不喜欢的言论的存在。
我的观点当然可能是错误的。可以拉黑,无权屏蔽。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