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澳洲硬币图案趣谈 - 50c系列 (2004-12-12) leeshine · 自制广式月饼 (2010-9-10) cctang
· 通灵散记 (2005-3-28) booper · 卫浴装修小记(内有多图)——长贴直播——装修终于完成了 (2018-3-27) 小小白虎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664|回复: 12

[个人所得税] 请教 Division 293 tax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4 13: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cky010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cky010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请教大家:

今年因为卖了投资房,个人taxable income+ employer paid super 超了25 万, 需要交额外的税。
比如说:

今年250,000 (taxable income ) + 20,000 (employer paid super)= 270,000。 超了2万,

那么 这 20000 的super 需要交 额外的 15% tax。


我的问题是:

如果我往 super 里再交 8万 (用上5 年的 carry forward gap + 今年的剩余额度),

这样的话 taxable income 17 万 + super 10 万= 27 万。

我已经交了超过部分2万的额外15%,

那么另外的8万 (进入super) 还是交15% TAX 对吗?

也就是说总super 10万只有2万需要交30% TAX, 另外8 万还是15% tax 对吗?

好绕呀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4 13:5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onlyou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onlyou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是的,只有超过的需要交30%。没超过部分的concessional contribution 还是15%的税

发表于 2026-6-4 14: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cky010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cky010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onlyoung 发表于 2026-6-4 13:56
是的,只有超过的需要交30%。没超过部分的concessional contribution 还是15%的税

那我就放心了

发表于 2026-6-4 16: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ke0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ke0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uper里面超过50万的话就不能用以前五年的填了。

发表于 2026-6-4 16: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uke06 发表于 2026-6-4 16:15
Super里面超过50万的话就不能用以前五年的填了。

问题是,如果没到50万,比如49万,那前五年没存够的都可以一次性(比如缺额有5-10万)打入?

还是说封顶50万,你现在49,能多打的就只有那1万的”余额“?

发表于 2026-6-4 16: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ckie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ckie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你只要是当年超过250k收入,即使是concessional contribution (今年加往年的额度)都要交Div 293;不过可以从SUPER 里面交,不影响你自己现金。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4 16:2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ke0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ke0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记得是不满50万可以一次性打入前五年的缺口。也就那么一次机会

发表于 2026-6-4 17: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hine_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hine_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shine_on 于 2026-6-4 17:42 编辑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6-4 16:18
问题是,如果没到50万,比如49万,那前五年没存够的都可以一次性(比如缺额有5-10万)打入?

还是说封顶 ...


前一财年余额不足50万的都可以用
一次性补齐前五年的都没有问题,上限就是你前五年没用完的额度

发表于 2026-6-4 17: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hine_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hine_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iv 293是取下面两个数中小的那个,收取15%
1. 收入 + super - 25万:在你的情况就是 17+10-25=2万,多交super不过左手转右手;
2. super:在你的情况是10万
二者中小的是1(2万),加收15%

发表于 2026-6-4 18: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cky010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cky010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uke06 发表于 2026-6-4 16:15
Super里面超过50万的话就不能用以前五年的填了。

没超50万呢

发表于 2026-6-4 18: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cky010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cky010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hine_on 发表于 2026-6-4 17:38
Div 293是取下面两个数中小的那个,收取15%
1. 收入 + super - 25万:在你的情况就是 17+10-25=2万,多交su ...

谢谢回复。
我这种情况最后就是17万按照正常税率打税,总共10万进入super , 其中8万15%tax, 2万30tax对吧?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4 18: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hine_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hine_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shine_on 于 2026-6-4 19:00 编辑
vicky0105 发表于 2026-6-4 18:27
谢谢回复。
我这种情况最后就是17万按照正常税率打税,总共10万进入super , 其中8万15%tax, 2万30tax对 ...



17万已经算过50% CGT discount了吗?
实际情况是,10万在super里收15%(雇主的2万进去时就收了,自己打的8万你要在报税前跟super fund填一个Notice of Intent to claim a tax deduction的表格的,他们收到表格后再扣15%),然后你报税时claim 8万的deduction,报税之后ATO会给你一张单独的Div 293 tax assessment的,收你那2万的15%

发表于 2026-6-4 19: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cky010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cky010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hine_on 发表于 2026-6-4 18:57

17万已经算过50% CGT discount了吗?
实际情况是,10万在super里收15%(雇主的2万进去时就收了,自己 ...

明白了。 CGT50% 减免已经加进去了,否则交的更多。
本来没那么多增值的,但因为这些年做过折扣,现在再把所有折扣的吐出来,所有都加到一个年头打税。再想想这些年贴进去的钱,亏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