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日产/尼桑 第六代全新途乐Patrol评测(多图) (2013-2-7) formatc · 念亲恩——念母亲大人 (2008-7-26) 阿Ka
· Home & Away嘟嘟版之第二季大逃亡 (2009-1-9) yanyan911 · 纪念逝去十年的知己良朋。 (2013-5-17) hr6970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799|回复: 39

[IT] 现在software engineer找工作还需要在线编程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3 15: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ly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ly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有点想换工作,现在IT software engineer找工作都是什么形式了?需要在线编程吗?毕竟AI都可以做的了。一般都会问什么问题?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3 16: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辰哥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辰哥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开玩笑
你改个印度人三嫂的名字
offer就是你的

发表于 2026-6-3 17: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ly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ly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辰哥 发表于 2026-6-3 16:12
不开玩笑
你改个印度人三嫂的名字
offer就是你的

公司需要人种多样化? 华人岂不是更佳选择

发表于 2026-6-3 17: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war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war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alye 发表于 2026-6-3 17:04
公司需要人种多样化? 华人岂不是更佳选择

有很多公司部门基本全部是印度人的。如果华人多了就要多样化,印度人多了不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lzm + 3 偶对你的景仰如滔滔江水

查看全部评分

AI是认知的外骨骼

发表于 2026-6-3 17: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ollozh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ollozh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pollozhao 于 2026-6-3 17:30 编辑
Falye 发表于 2026-6-3 17:04
公司需要人种多样化? 华人岂不是更佳选择


这问题问的,你是刚刚进社会吧。首先,公司需要人种多样化,要的是财报。其次,三 哥三姐们只选择更亲近的,而不是更佳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hand2022 + 1 有共鸣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3 18: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ly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ly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ollozhao 发表于 2026-6-3 17:28
这问题问的,你是刚刚进社会吧。首先,公司不需要人种多样化,要的是财报。其次,三 哥三姐们只选择更亲 ...

可能我真的把公司的话当真了 我们hr总是说公司多样化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3 19: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war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war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alye 发表于 2026-6-3 18:29
可能我真的把公司的话当真了 我们hr总是说公司多样化

因为你们公司印度人还没有占主流。 占了主流后就不会说了,而且会每年欢庆排灯节
AI是认知的外骨骼

发表于 2026-6-3 19: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ly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ly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请大家不要歪楼啊 最近有人面试吗?还需要在线编程吗?

发表于 2026-6-3 20: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忙碌的华侨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忙碌的华侨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土澳的挨踢现在主流是咖喱党


这个也难怪,经历告诉我,华人同事之间太擅长互相拆台了!

发表于 2026-6-3 21: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war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war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忙碌的华侨城 发表于 2026-6-3 20:06
土澳的挨踢现在主流是咖喱党

印度人之间有成熟的找工作产业链。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4 收起 理由
xxxxyyyy + 2 对大土澳的IT行业深入理解
忙碌的华侨城 + 2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AI是认知的外骨骼

发表于 2026-6-3 21: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ackpick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ackpick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有了AI之后一般公司都不会给take home assessment了,Coding面的话基本都是Pair了,Leetcode算法,或者给你一个repo,补齐一些功能和测试,再要么就是直接给你个requirement,让你实现一个什么功能。有些公司鼓励你用AI工具,但是一般这种面试你怎么使用AI工具也会是面试的一部分。有些公司就完全不让。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Falye + 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4 06: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D88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D88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ackpicker 发表于 2026-6-3 21:50
有了AI之后一般公司都不会给take home assessment了,Coding面的话基本都是Pair了,Leetcode算法,或者给你 ...

是应该坐在旁边来看啦

我可以展示下我用NVIM在LINUX MINT下敲键盘的速度

发表于 2026-6-4 12: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辰哥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辰哥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忙碌的华侨城 发表于 2026-6-3 20:06
土澳的挨踢现在主流是咖喱党



哎,怎么说呢
如果是华人manager,在驴子和马里肯定只选骏马
但如果是阿`三manager,只要这人也是个阿‘三,哪怕他是头骡子,manager也会给机会,先招进来再说

发表于 2026-6-4 12: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忙碌的华侨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忙碌的华侨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辰哥 发表于 2026-6-4 12:29
哎,怎么说呢
如果是华人manager,在驴子和马里肯定只选骏马
但如果是阿`三manager,只要这人也是个阿‘ ...

华人之间的互相拆台,决定了华人在挨踢界被印度人三嫂领导的状况,所以leader基本是咖喱党

发表于 2026-6-4 18: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iwi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iwi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alye 发表于 2026-6-3 19:04
公司需要人种多样化? 华人岂不是更佳选择

黑人,女人,穆斯林,变性人。。。

发表于 2026-6-4 20: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ly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ly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ackpicker 发表于 2026-6-3 21:50
有了AI之后一般公司都不会给take home assessment了,Coding面的话基本都是Pair了,Leetcode算法,或者给你 ...

感谢分享 只有你没有歪楼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4 21: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pblu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pblu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肯定还是要在线编程,主要是看你的代码素养。以前没有AI的时候也要让你写二叉树这种工作中从来不用自己写的东西,对吧。

发表于 2026-6-4 22: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n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n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现在必须坐在眼皮子底下编。远程谁知道是不是靠Ai.

发表于 2026-6-4 22: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ypica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ypica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怨气冲天

发表于 2026-6-5 06: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D88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D88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nr 发表于 2026-6-4 22:05
现在必须坐在眼皮子底下编。远程谁知道是不是靠Ai.

是呀,不然可以用AI回答問題,結果面試的人看結果以爲請到了高手

特殊贡献奖章

发表于 2026-6-5 11: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r200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r200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越来越多的公司不用在线手搓编程了
不让用ai的公司就过掉呗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Falye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5 12:0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ly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ly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pblue 发表于 2026-6-4 21:16
肯定还是要在线编程,主要是看你的代码素养。以前没有AI的时候也要让你写二叉树这种工作中从来不用自己写的 ...

其实已经很没有手搓代码了 基本都是告诉ai去做 我review下

发表于 2026-6-5 19: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粤式油鸡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粤式油鸡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能在线编程吧,现在AI这么发达,很容易作弊

一般都是白板编程了

发表于 2026-6-6 21: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hocares201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hocares201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其实我觉得没必要考编程了,AI 写写,人工review,测试就好了。

发表于 2026-6-7 12: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D88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D88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hocares2014 发表于 2026-6-6 21:26
其实我觉得没必要考编程了,AI 写写,人工review,测试就好了。

按你所说,那这样工资也就可以下降到和洗碗一样的最低工资啦,而且还不会伤害手,是轻松的白领工作啦,你认同吗?

发表于 2026-6-7 12: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hocares201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hocares201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whocares2014 于 2026-6-7 12:38 编辑
DDD888 发表于 2026-6-7 12:29
按你所说,那这样工资也就可以下降到和洗碗一样的最低工资啦,而且还不会伤害手,是轻松的白领工作啦,你 ...


你思维开放一些,现在你可以说,洗碗工也有希望成为程序员,只要他逻辑思维能力过硬。

https://youtu.be/C-Lgplmtz3w?si=aFgN14b-L6O1GLcD

AI Killed the Coding Interviews. Here’s What We Built Instead

In the current tech landscape, traditional line-by-line coding tests are fundamentally broken.  
​Because generative AI models and AI-native coding environments (like Cursor or Claude) can solve standard, whiteboard-style data structures and algorithmic puzzles in fractions of a second, traditional "LeetCode-style" coding tests have lost almost all their value as a hiring signal. A high score on a traditional coding test no longer proves a candidate is an elite software engineer—it just proves they have a second screen open or know how to prompt an LLM.  
​Because of this, forward-thinking engineering leaders and major tech firms are rapidly abandoning old-school code tests and replacing them with a completely new philosophy of interviewing.

What Has Replaced It in 2026
AI Collaboration Tracking: Giving the candidate an AI-assisted IDE and watching how they prompt, what code they accept, and how they direct the AI to build a system.
Debugging & Code Reading: Handing a candidate 500 lines of AI-generated code that mostly works, and asking them to find the hidden edge cases, architectural flaws, or security vulnerabilities.
System Behavior & Tracing: Presenting messy production logs or a system failure diagram and asking, "Where does this break at scale, and how do we monitor i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7 12: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D88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D88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hocares2014 发表于 2026-6-7 12:33
你思维开放一些,现在你可以说,洗碗工也有希望成为程序员,只要他逻辑思维能力过硬。

https://youtu.be ...

你不是证实我说的对吗?

大家两种工作互换

我是做过铺水泥的,腰疼,我不知道长时间用手直接接触洗洁剂热水会有啥影响?

发表于 2026-6-7 12: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hocares201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hocares201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DD888 发表于 2026-6-7 12:37
你不是证实我说的对吗?

大家两种工作互换

我觉得没问题,淘汰的程序员也是需要工资养家的。

我认识好几个改行做handyman 的程序员。

发表于 2026-6-7 12: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hocares201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hocares201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DD888 发表于 2026-6-7 12:37
你不是证实我说的对吗?

大家两种工作互换

我觉得没问题,淘汰的程序员也是需要工资养家的。

我认识好几个改行做handyman 的程序员。

发表于 2026-6-7 12:4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D88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D88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hocares2014 发表于 2026-6-7 12:40
我觉得没问题,淘汰的程序员也是需要工资养家的。

我认识好几个改行做handyman 的程序员。 ...

如果你认为挺好的,那就挺好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