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来和七朵花一起记录玉米的生长过程,最新照片更新12月30日,收成拉(悲催了。。。。。。。。) (2011-9-1) 七朵花 · 黄瓜是怎样“炼”成的 (2007-1-19) 田园爱好者
· 2022 圣诞假期欧洲五国七城-伦敦、巴黎、布鲁塞尔、柏林、米兰、佛罗伦萨和罗马自由行 (2023-1-17) zuozuo · 鱼薯店节油之道 (2009-9-21) 车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810|回复: 19

[日韩朝] AI利润共享,三星工人获高额奖金47.5万澳元 [复制链接]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5-28 06: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澳洲金融时报:AI利润共享,三星工人获高额奖金47.5万澳元

AFR首尔消息,三星电子工会成员投票支持一项薪酬协议,该协议将向芯片工人发放平均约34万美元(47.5万澳元)的奖金,从而避免了一场可能扰乱全球芯片供应的罢工。

在原定罢工开始前仅90分钟,劳工领袖上周与资方初步达成工资提案,工人随后接受了该方案。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

三星股价周三在首尔一度上涨8%。

这项协议避免了一场可能对三星和科技行业造成重大打击的罢工。

这家韩国巨头是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供应商,其芯片被用于从智能手机、电动车,到支撑ChatGPT和Claude等服务的AI数据中心服务器等各类产品。

内存芯片行业的短缺近期已经推动价格大幅上涨,而三星一旦出现供应中断,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紧张局面。

世宗大学商学院教授金大钟表示:“这解决了一个已经困扰他们数月的巨大麻烦。但这项协议达成的方式,让三星内部很多人感到相当苦涩,他们需要努力修复这种内部裂痕,让所有人重新站到同一阵线上。”

管理层与劳工之间的紧张关系,展现出韩国全国范围内潜藏的矛盾。

随着三星和SK海力士等公司从全球AI基础设施热潮中获利,工人正要求分享更多利润。

三星有望在今年成为全球最赚钱的公司之一,其半导体部门在3月季度利润暴增48倍。

三星半导体部门约有7.8万名员工,但该公司并未披露该部门内部员工岗位分布。

尽管奖金水平会有所不同,但根据拟议条款和2026年营业利润预估进行的彭博计算,员工平均有望获得5.13亿韩元,相当于34万美元。

根据三星3月提交的文件,三星员工2025年平均收入为1.58亿韩元。

此举跟随了竞争对手SK海力士的做法,后者去年也同意发放奖金。

周三,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市值首次升至1万亿美元以上,因投资者押注AI热潮将推动整个行业持续重估。

尽管三星实际奖金将高度取决于公司盈利和芯片需求,但由于薪酬差距巨大,各业务部门之间的内部冲突预计仍将持续。

部分内存部门员工有望获得6亿韩元奖金,而非芯片业务员工预计只有600万韩元。这100倍差距正在激起强烈不满。

三星最大工会中超过80%的成员投票支持周三的协议,该工会成员主要是芯片工人。

但另一个较小工会代表更多非芯片员工,其中只有约21%成员支持该协议,显示内部存在尖锐分歧。

领导谈判的工会负责人崔承浩在周三签署仪式后发表声明称:“虽然在这次工资谈判过程中曾有一些令人失望的时刻,但我相信,在长期对话和讨论之后,管理层与劳工已经达成了一项有意义的协议”。






来源:

https://www.afr.com/world/asia/s ... its-20260527-p6017l

Yoolim Lee
Updated May 27, 2026 – 2.47pm, first published at 1.59pm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5-28 06: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文要点:

1. 三星工会成员通过薪酬协议,芯片工人平均将获得约34万美元(47.5万澳元)奖金,从而避免罢工。

2. 这项协议缓解了可能扰乱全球内存芯片供应的风险,三星股价周三在首尔一度上涨8%。

3. AI基础设施热潮推高芯片需求和企业利润,三星半导体部门3月季度利润暴增48倍。

4. 奖金分配差距巨大,部分内存员工可获6亿韩元,而非芯片员工仅约600万韩元,引发内部不满。

发表于 2026-5-28 07:4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挑灯亮剑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挑灯亮剑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患寡患不均。

发表于 2026-5-28 07: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nns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nns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innsfree 于 2026-5-28 07:52 编辑

海力士的工会先争取到的10%利润作为员工奖金。三星员工眼红得不要不要的,纷纷跳槽海力士。
三星工会组织大罢工,在18天大罢工开始前最后一小时,三星高层才同意利润共享。
即使同意了,也伤感情了。

发表于 2026-5-28 08:1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千事可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千事可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千事可乐 于 2026-5-28 08:16 编辑

韩国工会威武。

发表于 2026-5-28 08: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李十三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李十三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前几天不是发过这条了吗?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8 08: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onSens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onSens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nb

发表于 2026-5-28 08: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olu_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olu_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芯片真是超高毛利啊

发表于 2026-5-28 09:0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ion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ion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确认最后一张图不是AI生成的?比隔壁的团体操还震撼

发表于 2026-5-28 09: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qwer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qwer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仅限韩国还是包括三星海外员工

发表于 2026-5-28 10: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美食杰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美食杰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innsfree 发表于 2026-5-28 07:51
海力士的工会先争取到的10%利润作为员工奖金。三星员工眼红得不要不要的,纷纷跳槽海力士。
三星工会组织大 ...

商人无情在先
还顾及什么感情啊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8 10: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美食杰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美食杰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大陆芯片公司的雇员,只有吞口水的份儿了
工会?嘿嘿..

发表于 2026-5-28 10:2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w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w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现在跳槽去了

发表于 2026-5-28 10: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enau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enau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NB啊这工会,比起我们的罢工停开火车强多了

发表于 2026-5-28 10: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总有刁民要害朕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总有刁民要害朕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同是工人

山西沁源矿:幸存者坦言后怕,但面对生存困局“难有选择”。重返矿井继续还债

发表于 2026-5-28 12: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nns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nns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美食杰 发表于 2026-5-28 10:26
商人无情在先
还顾及什么感情啊

的确,劳资双方都没感情了。
三星生产线必须24/7运转,不然化学工艺中断会报废大批晶圆。
三星工会组织工人罢工,已经决心破釜沉舟了。
三星高层为了对英伟达的HBM订单,才忍痛利润共享。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8 16: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对你爱不完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对你爱不完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那你错了,只有半导体三星员工才有分红

发表于 2026-5-28 16: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对你爱不完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对你爱不完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olu_au 发表于 2026-5-28 08:44
芯片真是超高毛利啊

只是闪存业务现在暴利

发表于 2026-5-28 17: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挑灯亮剑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挑灯亮剑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对你爱不完 发表于 2026-5-28 16:10
那你错了,只有半导体三星员工才有分红

还得加上,韩国本土半导体员工。

发表于 2026-5-28 18: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洽洽瓜子壳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洽洽瓜子壳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U和SNDK会跟进吗 还是说没有工会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