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陕西油泼手工面 (2008-7-13) bluesummer · 偶越来越像public servant了? (2005-11-7) Ricky
· 参加活动——家常便饭之第一、二、三晚 (2010-7-15) chloe_girl · 【狸出品】 ---- 「超级至尊豌豆黄」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哟~~~ (2012-12-16) 黑芝麻狐儿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942|回复: 18

[IT] BASIC 绝对是最佳语言。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5-12-31 23: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luepink20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luepink20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eek, Poke 指令直接进入机器语言那一级。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1-1 09: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oofedchees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oofedchees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有一种上古的basic程序语言multivalue basic还有其他名字unidata, jBase等等,经过了50年的传承,现在还在很多大型机构运转,维护这样的一个山的basic的语言时候估计你会重新评估是否最佳语言????

发表于 2026-1-1 10: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all00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all00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asic...很遥远的记忆了。

小时候上学有计算机兴趣课就是教Basic,还记得用Loop写程序画圆圈。

发表于 2026-1-3 14: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igerbal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igerbal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tigerbalm 于 2026-1-3 15:17 编辑

任何东西学精才有用,学不精则屁用都没有。

发表于 2026-1-9 11: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iya650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iya650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學會 Basic 還是很 basic.

发表于 2026-1-9 16: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uerzj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uerzj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很多东西学精了也没用。其实大部分东西都是。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1-12 15: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ndan64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ndan64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前工司就是用basic 30几年的工司了. 其实用起来还可以 但是就是不流通了 不好找新工作 工资低于行业

发表于 2026-1-13 17: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D88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D88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andan646 发表于 2026-1-12 16:50
我前工司就是用basic 30几年的工司了. 其实用起来还可以 但是就是不流通了 不好找新工作 工资低于行业  ...

衍生就是VB.net,我现在也在维护VB.NET代码

发表于 2026-1-13 17: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lackbut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lackbut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只有论点,没有论据,就跟散布谣言一样。我也可以说楼主是gay。更正,楼主绝对是Gay。

发表于 2026-1-13 18: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ang19550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ang19550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lackbutt 发表于 2026-1-13 18:31
只有论点,没有论据,就跟散布谣言一样。我也可以说楼主是gay。更正,楼主绝对是Gay。 ...

讨论技术问题不必掺和人间情感

发表于 2026-1-13 19: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rookso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rookso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就说一句,懂的都懂:GOTO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1-13 19: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ooflir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ooflir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也要禁言?

发表于 2026-1-13 19: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ang19550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ang19550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ASIC 的这两个语句仅是对电脑内存的读与写,通过POKE “输入机器语言” 颇为麻烦啊。

发表于 2026-1-13 19: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uxiaob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uxiaob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68000, Assembly.................

发表于 2026-1-13 20:1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吃貨一個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吃貨一個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论编程,我还是喜欢汇编语言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1-20 20: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c202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c202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ASIC那是几十年前谭浩强的回忆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syszp + 5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1-22 15: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oofedchees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oofedchees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rooksong 发表于 2026-1-13 19:01
我就说一句,懂的都懂:GOTO

竟然看懂了这么个 禁用词
N/A

发表于 2026-1-25 09: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ragonball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ragonball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学BASIC一般都得会汇编,混合编程才能保证性能

发表于 2026-2-1 21: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toneLigh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toneLigh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oofedcheese 发表于 2026-1-22 16:29
竟然看懂了这么个 禁用词

少年的记忆又回来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