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发面酥麻花 (2008-8-10) 518may · 响应"SK帮主 PK 朱PAPA"挑战赛之--教你做扯面! (2008-6-19) bluesummer
· 我们肥咪,终于回到澳洲了,1-4楼全部更新完~ (2016-8-13) 肥咪他妈 · 今天去看奥运火炬接力了,中国让我自豪 (2008-4-7) 大胃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735|回复: 0

[个人所得税] 投资房六年的税务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5-9 22: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mbros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mbros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投资房有个六年法则,就是只要自己住过了,之后搬出来,在六年之内,还能算自住房。
我的情况是一开始这个房子是自住的,但是住了一年以后,我就搬出来了,这个房子给中介出租,我搬回亲戚家住。
这房子拿了七年,后面的六年做税都是按投资房来算的。

现在想把房子出售。

问题来了,

1. 如果是按投资房做,那么这前面的六年的折旧抵税,现在都要加回到这次售出以后的captial gain里面按50%加到当年个人收入里,是否正确?
2. 像我这种情况,能把这个房子做自住房处理吗?因为一开始的确是自住,而且我也没有任何其他的房子。当时不懂,以为可以负扣税,其实现在都要交回去的,那还不如做自住房,这样完全不用交CGT

请税务大神帮忙解惑,谢谢啦!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