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九月美食活动——simple but sweet 焦糖鸡蛋布丁 (2009-9-15) edith921 · 誓将狗屎运进行到底--我的澳洲生活---工作篇(完结盖楼,封顶在122/123楼) (2010-7-30) 花正红
· 达令港 (2009-9-27) 老陶 · 2024年3月日本九州独旅七日记 (全文完) (2024-3-17) buddha11815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3722|回复: 20

[原创作品] 要爱情不要战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8 08: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尘凡无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尘凡无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尘凡无忧 于 2026-2-11 11:04 编辑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1 收起 理由
缓缓 + 1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4-1-8 09: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格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格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路过。

楼主是不是写下文字的时候,情绪还在书里。隔着屏幕都能听到内心热气腾腾的。

发表于 2024-1-8 09: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eonx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eonx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特别军事行动与和平

发表于 2024-1-8 09: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格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格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忘记说了,这本书一直在心里,没看。年轻时候因为是巨著,心目中是苏联的,以为来教育我的,所以抵触,再以后,忙忙碌碌的活着,追着电影版的看。看楼主这篇,今年来读它。
加分欢迎通知,可以开心一小会,嘿嘿。

发表于 2024-1-8 09: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oceanflo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oceanflo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中学时候看过的,确实囫囵吞枣不太能理解,不过似乎再往后也没有时间啃大部头了。

发表于 2024-1-8 11: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cf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cf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電影 “戰爭與和平 ”  “齊瓦哥醫生”  都看過.....
本著看電影明星的心態去看 卻 忽略了劇情的内函....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4-1-8 15: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ang99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ang99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作者如果健在,如今再写俄乌战争,不知道是怎么一番描述?

退役斑竹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09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4-1-8 15: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缓缓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缓缓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作者笔下的男主,都是在不断拷问自己的内心,大段的心理描写,然后在某个点上得到了升华

发表于 2024-1-9 00: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尘凡无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尘凡无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格美 发表于 2024-1-8 10:06
路过。

楼主是不是写下文字的时候,情绪还在书里。隔着屏幕都能听到内心热气腾腾的。 ...

哈哈,有这种感觉么?有可能。其实这本书半个月前就看完了,本来不想写读后,可是它一直堵在脑袋里,不写出来就没法干别的。。。。~

发表于 2024-1-9 00: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尘凡无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尘凡无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eonxu 发表于 2024-1-8 10:11
特别军事行动与和平

哈哈,谢谢读帖。~

发表于 2024-1-9 00: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尘凡无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尘凡无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格美 发表于 2024-1-8 10:12
忘记说了,这本书一直在心里,没看。年轻时候因为是巨著,心目中是苏联的,以为来教育我的,所以抵触,再以 ...

我觉得还是很值得读的,尤其对于战争的思考和男主的精神自我修养部分。。。境界还是挺高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4-1-9 00: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尘凡无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尘凡无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oceanflow 发表于 2024-1-8 10:19
中学时候看过的,确实囫囵吞枣不太能理解,不过似乎再往后也没有时间啃大部头了。 ...

你读得这么早啊,厉害。如果那时候写过读书笔记,估计现在拿出来看会比较有趣。~

发表于 2024-1-9 00: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尘凡无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尘凡无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hcfy 发表于 2024-1-8 12:04
電影 “戰爭與和平 ”  “齊瓦哥醫生”  都看過.....
本著看電影明星的心態去看 卻 忽略了劇情的内函....
...

嗯,电影太浓缩了,不如书,文字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发表于 2024-1-9 00: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尘凡无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尘凡无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ang996 发表于 2024-1-8 16:36
作者如果健在,如今再写俄乌战争,不知道是怎么一番描述?

可能会加入更多国际形势的复杂和人性丑陋的描写?。。。

发表于 2024-1-9 00: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尘凡无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尘凡无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缓缓 发表于 2024-1-8 16:48
作者笔下的男主,都是在不断拷问自己的内心,大段的心理描写,然后在某个点上得到了升华 ...

是,托尔斯泰的这种灵魂拷问好像是他的特色,又真诚又深邃。。。。从他的贵族出身来看,做到这一点真的很不容易,称得上高尚两个字了。~

发表于 2024-1-9 07: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oceanflo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oceanflo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尘凡无忧 发表于 2024-1-9 01:04
你读得这么早啊,厉害。如果那时候写过读书笔记,估计现在拿出来看会比较有趣。~ ...

那时候看书纯为高兴,读书笔记是绝对不写的
记得有一阵子专门看俄国大部头,除了这本还有复活、安娜卡列尼娜什么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4-1-9 10: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迁与迁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迁与迁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有同感,很多书需要一定年龄才能看懂或者部分看懂。很多书都是后来再读才开始明白的,有些书犹如老朋友,还会想念反复去翻一些篇章。

发表于 2024-1-9 21: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ang99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ang99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当初看《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跟打了鸡血一样!

发表于 2024-1-11 05: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尘凡无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尘凡无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oceanflow 发表于 2024-1-9 08:42
那时候看书纯为高兴,读书笔记是绝对不写的
记得有一阵子专门看俄国大部头,除了这本还有复活、安娜 ...

可惜啊。。。。你看这些书都够早。:)

发表于 2024-1-11 05:1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尘凡无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尘凡无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迁与迁寻 发表于 2024-1-9 11:38
有同感,很多书需要一定年龄才能看懂或者部分看懂。很多书都是后来再读才开始明白的,有些书犹如老朋友,还 ...

握手。的确是这样,这也是为啥我喜欢买纸质书,重翻起来方便。:)

发表于 2024-1-11 05: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尘凡无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尘凡无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ang996 发表于 2024-1-9 22:03
当初看《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跟打了鸡血一样!

哈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倒是十五六岁时读的。。。。的确很振奋,虽然很多并不真的懂。~LOL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