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我家白总要如厕 (2004-12-14) 蜻蜓 · 请求暂停 (2009-3-6) youyuan
· 熊猫食神·lovin' muffin (2007-10-12) remey · 好久没写足球啦 (2008-11-21) joaquin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Falye

[NSW] 每天单程1小时的校车值得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4 09: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urpleligh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urpleligh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中学生没问题;小学生没必要,家附近三公里内 随便读读即可.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4 10: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urpleligh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urpleligh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要因为省事儿把小的 一锅端.

发表于 2026-6-14 10: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面朝大海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面朝大海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GTG 发表于 2026-6-14 09:50
转车麻烦一些,你们老二是多大开始自己转车的啊?

8年级开始。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TGTG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4 11: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GT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GT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厉害! 女生的话就更厉害了
怎经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

发表于 2026-6-14 20: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inyingsydne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inyingsydne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太远了吧

发表于 2026-6-14 21:2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f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f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女儿也是一小时校车, 因为和弟弟不是同一个学校,没办法, 但是开车不堵车的话半小时, 所以课外活动需要接送的时候就是一个多小时。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7 21:1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toniaw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toniaw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说说我们家的亲身经历。

老大今年第一次尝试坐火车进城上学。门到门单程大约一小时:先开车10分钟到火车站,再自己坐40分钟火车进城。

第一周我还得陪着熟悉路线,每天跟着早起,说实话挺折腾的。后来他能自己走了,但辛苦并没有减少。遇到早练、活动或者出行,常常要6点半甚至7点前到校,意味着天没亮就得出门。

还有一次他生病,刚好我和先生都在家办公,还得临时开车进城接回来。平时没觉得什么,但真遇到事情,就会发现距离带来的额外成本一点都不少。

如果家里有全职家长能够全天候待命,那选择范围确实会大很多。我还认识一位家长,每天开一个多小时送孩子上学,然后在附近Shopping Mall打开电脑办公,等放学再接回家。每个家庭的情况和承受能力真的不一样。

所以我一直觉得,学校好不好是一方面,但适不适合自己家庭是另一方面。对我来说,目前还没有哪所学校能够让我放弃“离家近”这个第一优先级。

很感谢这4个月的试错,让我们更清楚自己真正看重什么。明年准备回归离家近的学校,最多控制在半小时路程以内。毕竟教育是一场长跑,家庭的可持续性同样重要。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小小白虎 + 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