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观看美轮美奂的 Thor 2,联想到封神演义,再说说澳洲的英文教育 (更新完毕) (2013-11-21) 冬迹之樱 · 你听说过纽省小镇 Bellingen(贝林真)吗?这也是澳洲百个... (2021-12-14) 慕贤
· 【11月4日更新】来发一下我自己EBAY的成长日志吧 (2011-12-30) 亚の夜 · 游走的人生--回国4年经历和感悟(34楼更新,62楼完结篇) (2007-11-22) 落梅摇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630|回复: 12

[IT] 大家帮助看看这个合同是否 可以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8 23: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ootstep12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ootstep12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找工作比较吃力,找了比较长的时间,最后找到了一个 我作为自由职业者的 软件编程工作,要求我有ABN账号。 前天对方给我发了份合同,想让我签约。 我也没有太多的经验,而且不太懂澳洲的行规,自己研究了大半天也不知是否 应该签这个合同,总感觉合同规定比较苛刻,不知道大家的合同是这个样子的吗,请求帮助。
合同有 6页,我找出几处比较艰难的对方,请大家给个建议:
以下是一些合同条目:

Author 方指 雇主,雇佣我做软件项目
Sub-contractor方 指我

Restraint
1 Sub-contractor agrees that he will not, whilst he is associated with the author and for a period of 10 years following such association, without the prior written consent of the author, be involved directly and indirectly in the promotion, advertising, sale, licensing assignment, hire, lease, distribution, or other release of the software in any medium or by and means anywhere in the world.
2 Sub-contractor agrees that he will not, without the prior written consent of the author, for a period of 10 years following the execution of this agreement be involved with directly or indirectly, or work for directly or indirectly, any client of the author. Sub-contractor will check with the author if they are not sure of any client relationship to author.
Termination
5.1 Subject to the clause, this agreement will be terminated:
  (1) By manual agreement in writing of all parties;
  (2) when either the author or sub-contractor is wound up by order of a court.
Assignment
The sub-contractor must not assign, declare itself a trustee of, create any encumbrance in respect of or disclose of, any of its rights and interests under this agreement, except with the prior written consent of the author.
Choice of jurisdiction and law (司法权)
This agreement will be governed by and construed in accordance with the law from time to time in force in NSW, Australia and the parties to this agreement submit to the non-exclusive jurisdiction of the courts of that state.
Waiver(放弃,弃权)
1 The failure, delay or omission by a party, to exercise any power or right conferred upon that party by this agreement will not operate as a waiver of that power or right, nor will any single exercise of any such power or right preclude any other or future exercise of the power, or the exercise of any other power of right under this agreement.
2 A waiver of any provision of the agreement, or consent to any departure by a party from any provision of this agreement, must be in writing and signed by all parties and is effective only to the extent for which it is given.
No partnership or agency
1 The right, duties, obligations and liabilities of the parties under this agreement are several and not joint or collective. Each party will be individually responsible only for its obligations as specified in this agreement.
2 Nothing contained or implied in this agreement will create or constitute, or be deemed to create or constitute, a partnership between the parties for the purpose of the partnership act, income Tax assessment Act or any other law of any jurisdiction.
Sub-contractor Agreement
Sub-contractor will not user any author code for other projects, customers or clients. 我写的软件属于雇主,之后我就不能在应用到其他的项目中。

其中的Assignment 和No partnership or agency部分没明白,说的是什么意思,其他的条款感觉比较苛刻,我认为自己能从事10年的软件工作生涯,其中Restraint 部分 是否理解为没经过对方的同意我就不能发布软件文章,公开论坛,或者将自己做的成果重新应用到其他的公司软件产品,甚至不能从事软件工作。而且我也不能找雇主客户的工作,可是我根本就不知道雇主有多少客户,将来我说找到了新的工作,雇主说是他的客户,我怎么办?

请大家给个建议,这个合同是否应该签,我怎么办?与雇主商意修改合同?如果修改,如何修改好? 如果对方不同意修改我又该如何做?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0-10-9 14:4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2i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2i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签吧。没啥多担心的。PERM的合同一百多页,你来不及看的,管它的,这里也是有法不依的国家

发表于 2010-10-9 17:11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大家都有类似的经历

此文章由 footstep12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ootstep12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看来大家都有相似的经历,我主要是在澳洲没签过什么合同,不知到这里的深浅和行规,也许与国内的合同不太相似,看看再说,不行就签了。谢谢回复。

发表于 2010-10-9 20: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2i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2i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个时候,没有不行两个字

发表于 2010-10-10 08: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dmznz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dmznz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麽复杂应该是标准合同,人人一样,你没有改的可能。

发表于 2010-10-10 09:58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3721

在得到大家的肯定回答后,我感觉还是可以签约的,在决定签约之前我给雇主打了电话来确认。其中对方说这个合同是对所有为他工作人的合同,也就是同一的合同,别人能做我也能做到。合同的终止条件是双方认为合同有必要结束了,就结束,如果合作顺利就执行下去。所以不管3721,决定签了,谢谢大家的建议和支持:)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0-10-10 10: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erryclar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erryclar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i2i2 于 2010-10-9 14:45 发表
签吧。没啥多担心的。PERM的合同一百多页,你来不及看的,管它的,这里也是有法不依的国家

一百页?为什么我的才几页?难道我被骗了做的不是Perm的

发表于 2010-10-10 12: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乱码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乱码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z过虑了。

作developer的每个人的和同都会有知识产权这块,99%的不需要担心,除非你写的东西很有商业前景,你想take ownership,否则不用去管它。

真正需要你担心的合同是对你以后职业的约束,比如在多长时间之内不能到竞争对手那边工作等等。

工作合同是可以修改的,你对某一项条款不满意,可以明确提出来让其修改,这是你的权利。

另外,任何需要你签名的document,最好不要“不管3721”.

发表于 2010-10-10 12: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swmarsfiel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swmarsfiel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你当前没工作,还犹豫什么?提笔就签吧。

发表于 2010-10-11 19:13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erryclark 于 2010-10-10 11:35 发表

是的,估计你是被骗了,但你拿到的钱是真的吧?

发表于 2010-10-11 19: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dmznz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dmznz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jerryclark 于 2010-10-10 11:35 发表

真正的permanent没有合同,去HR签个名即可。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0-10-30 09: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vd_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vd_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i2i2 于 2010-10-11 20:13 发表

是的,估计你是被骗了,但你拿到的钱是真的吧?

哈哈,笑死。

发表于 2013-4-2 07: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那如果合同里只是这样写的话:

Restraint period:   means the following period commencing immediately after
termination of your employment:
  (a)  12 months, or if that is unreasonable
  (b)  9 months, or if that is unreasonable

那到底应该是几个月?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