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The 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二日游全攻略(34楼照片更新) (2006-1-7) eshao · 气愤之极--车车的司机侧的后视镜不翼而飞了??? (2006-3-23) melbourne_mm
· 一组加了ND和NDG的日出——Coogee Beach (2010-7-13) 老陶 · 合并贴 (2005-6-24) 燕尾蝶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7719|回复: 117

[宝宝健康] 我的育儿心得:脾为后天之本,请保护孩子的肠胃。谈小儿腹泻的应对、脾胃的调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9-23 16: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海边小妹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海边小妹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每个人体质不同,有的孩子爱发烧,感冒免不了就发烧。而有的孩子极少发烧,却爱闹消化系统的毛病,比如我家女儿。这些与生俱来的先天体质,影响着我们父母对孩子的养育重点。女儿从不到两个月的第一次腹泻开始,我就不得不自学腹泻知识了,那一次最严重也最为害怕。之后有了经验,虽然时不时仍会有消化方面的动荡,但都在掌握之中,通过对饮食的调整,竟然能把孩子的病治好,最重要是免去看医生的麻烦和用药的副作用,其实是小有成就感的。今天把我这方面的小经验与大家分享,或许能帮到一些新妈妈。但这些仅仅是我自己个人的体会和总结,本人非医生,只是对各种自然科学包括中医有点兴趣而已。不保证内容的正确性,还请各位妈妈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酌情采纳,毕竟个体不同,适合甲的方案对乙不一定适用。

为此贴,特地翻查了自己以前的博客,其中一段现在看了都不由感慨:咋这么有才啊!先贴上来看看:

我的经验:感冒初起和腹泻的应对、脾胃的调养
养育孩子是个大学问,做妈妈的都这么说。光看书本和过来人的经验不够,还得在实践中摸索,因为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可能有模式套用!对于松子,感冒发烧一类的毛病几乎没有过(或许以后接触外人多了才会有。偶尔受凉流鼻涕了,赶紧给喝生姜葱白红糖水,按中医书的方法帮她按摩穴位和经络,再不行就吃点保婴丹贴个肚脐药贴,别等病发起来赶紧灭掉一般就没事了。),让我担心的是她的消化吸收。因为她不到两个月时就因为我的大意(第一次户外活动就时间太长且吹了冷风)拉了近半个月的肚子。那一次我搜遍网上有用的信息,终于实践出行之有效的腹泻对策,关键这些方法不是吃药打针按了葫芦翘起瓢,全是天然食疗对身体几乎没有副作用

本来就是天生的瘦肉猪,再加上这么小就让肠胃受了伤,我自然要担心她消化吸收。中医讲肾为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本。而六个月到一岁之间是调养脾胃的最佳阶段。于是我把从中医养生书上学到的照搬下来,买了淮山和薏米打磨成粉,经常给喝淮山薏米粥、常喝胡萝卜煮水、每天吃粥以养脾胃、一个月吃一次益生菌、隔一个月发现舌苔白厚了就吃一次王氏保赤丸以消积食(此药目前出现争议,请妈妈们自己做主,国内市面仍然有售)。。。如此这般,还好,直到一岁零一个月,松子没再闹过毛病,偶尔大便偏稀马上喝次胡萝卜煮水就正常了。13个月以内称得上是病的也就两次,一次是不到两个月时的腹泻,一次是十个多月时的幼儿急疹,都是不药而愈。(看过《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医生》《特效穴位使用手册》《求医不如求己》《不生病的智慧》等,有些家常小毛病只要自己简单的按两下穴位和经络就能不药而愈。)

凡事经历一次再就是熟手了,所以人家说养两个孩子费的精力并不是简单的乘以二,第二个孩子往往要感觉容易带得多。松子不到两个月就拉了近半个月的肚子,有了那次经验,这次我一点没怕。首先观察大便的情况:不臭、色淡、黄色,感觉就是没消化好的样子。然后不断听到她有腹鸣,偶尔有鼻涕,突然厌食。对照网上不同原因腹泻的症状,回忆松子最近的情况,我这个假中医得出结论,八成是风寒腹泻加脾虚型腹泻。排除了细菌和病毒因素,我可大大松口气了,因为只有这两种是需要去看医生用药的。别的原因都可以也应该通过自己调理来恢复。但要慢慢来,不可能一下子就好,或者几天或者一周。于是,对症的,一、用白胡椒碾碎沾酒贴在肚脐以驱风寒,晚上我还给贴了从国内带来的治小儿腹泻的肚脐药贴,我想原理大致相同吧。二、每日吃益生菌帮助肠道恢复正常菌群。三、每日喝胡萝卜和苹果煮的水,吃煮完的苹果,这些都有止泻作用。四、不吃大鱼大肉类,少许瘦肉打得极碎极碎煮粥加极细的菜泥,不能再无谓增加肠胃负担了。(现在的孩子几乎天天鱼肉虾不断,时间长了是会吃不消的,积食了食物在身体里代谢不出去,就容易厌食或者生各种病。中医书里讲鱼虾一周两次足够,常吃牛肉鸡肉。)五、不吃生冷包括水果,水果用温热的果汁代替。六、肚子部位决不能再受凉。七、按中医书的指导按摩相关穴位和经络。

经过这样调理,这次虽然拉的时间不短,前后能有四天多,但看松子的小脸并没瘦下来,吃睡玩都很好。只是脾胃这东西,一旦伤过一次,恢复是缓慢的,急也没用,慢慢来吧。

半岁以下小婴儿的脾胃调养

先讲讲还在喝奶的小婴儿。因为只能喝奶,没有其它副食,应对方法会与大孩子不同。最起码,各种药物是必须慎之又慎!在饮食调理方面:舌苔白厚是积食,积食严重就会腹泻,不要让积食发展。奶要定时喂,不要喂得太勤了,母乳大概2.5小时就可以。每次只吃一点,没一会就又要吃,这样最不好,肠胃总也得不到适当休息。如果积食的话,可以在奶里加点益生菌,国内有不少这种产品,国外不知道有没有,一岁内自身不会产生益生菌,外界补充是很好的。没有益生菌也不怕,喂完奶喝点白水或米汤,等到加辅食就好了,过一段积食下去就好了。剖宫产容易缺乏益生菌,满月后吃益生菌。新生儿大便放屁会比较痛苦,一般正常,主要是消化不良造成屁多。腹泻一定要给足够的水,否则造成脱水就麻烦了,小的婴儿腹泻可以喝煮的胡萝卜水,很见效。大点的婴儿可以用大米、小米、胡萝卜、山药煮粥给他喝,如果还不够,给他白水喝,水里放少量盐和葡萄糖。肚子响是消化不好或着凉,也会引起腹泻,注意保暖,可以两颗白胡椒碾碎贴在肚脐上。对受风引发的腹泻很用效。以我的经验,几个月的小婴儿,只要平时奶具注意卫生了,很少因为细菌感染而腹泻,更多是消化不良型的。如果非要拿大便去化验,多少都会有点白细胞一类的异常,我觉得稍微异常并不代表肯定是细菌感染,因为消化不良造成腹泻也会引发肠壁受损而出现炎性症状。

小儿腹泻的应对(以下是我收集整理的,部分信息来自网上):

1、小儿腹泻是常有的事情,也没有特效药,主要是肠胃尚未健全,尤其6个月内的腹泻不用太担心,多数情况用调理的方法而不是药物治疗,少让宝宝受罪,也避免治疗不当造成的迁延性腹泻,80%的宝宝严重腹泻是错误用药造成的。6个月以后的宝宝患秋季腹泻的可能性增加,感冒、发热、腹泻症状同时出现要特别注意。小儿腹泻不好治,用对药很快就好,用错药,迁延难愈。你自己要有个原则:腹泻食疗最好,特别是汤水,益生菌治疗对身体有益无害,思密达不能多用,中成药一定要对症,抗生素尽量不用。

2、先化验大便,确定是否有病菌或病毒感染,如果医生提出用消炎药,切记必须做大便培养后用相应抗生素。很多宝宝都首先被使用消炎药,以至造成严重腹泻的后果,而且消化道正常菌群平衡被药物打乱。要知道致病菌是永远存在的,但只要身体健康,益生菌活跃,致病菌就难以在体内起作用,所以首先想到的是让人体健康而不是盲目杀菌,不能动辄用抗生素。

3/、宝宝肠胃不健,肠内湿气、腐食聚集,或剖腹产婴儿,肠道内益生菌失调,稀少,就会便秘、腹泻、消化不良。首先服用益生菌,妈咪爱、金双岐、合生元都可以,尤其后两者效果更好。益生菌除了肠胃出问题时服用,以后也应当定期适量服用,保证肠道菌群稳定。我女儿来澳洲时大约十个月,我带了一点益生菌过来,时不时吃点,到一岁停。因为一岁后已经可以通过吃酸奶,自身消化道也能产生益生菌了。

4、3个月以前仅喝胡萝卜米汤。3个月以后的宝宝,用食疗的方法可以健脾胃、止腹泻、防脱水。主要以大米为基础,一般情况放胡萝卜、山药。有湿疹、湿热泻下等湿气不化的现象放薏米,消化不良可以放山楂干,久病、虚弱的宝宝可以放黄芪,这些东西煮粥,当水喝,加辅食后可以吃里面的东西。应该长期用各种配方增减进行食疗,不要总考虑吃药。

5、 6个月以后的宝宝腹泻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再考虑吃中药,醒脾养儿颗粒(健兴)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健脾、养血、安神,对于脾虚、贫血、夜啼、哭闹的宝宝效果不错,身体虚弱的宝宝可以吃参苓白术散。

6、很多母乳喂养的宝宝腹泻因为母乳不耐受而腹泻,没有特好的办法,但对身体影响不大,只要精神好、身体发育正常就可以,比乱治疗安全多了。中医有母子同喝土茯苓汤的药方,但有减奶的危险,所以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喝。母乳喂养的母婴补充叶酸也可以防治腹泻。

调理肠胃的几件宝:

大米:大米用来做食疗基础,性温和,可以和胃气、补脾虚、和五脏。

薏米:薏米仁可以健脾胃,性味甘、微寒,可以利水渗湿,祛风湿,清热排脓,健脾止泻,对湿气不化的症状(湿热腹泻、湿疹等)有效。性微寒,故不宜久食。

胡萝卜:营养丰富,性味甘辛,微温,无毒,入肺、脾经,小儿常喝可以润肺止咳,健脾止泻。

山药:有健脾、除湿、益肺固肾,益精补气之功效。温和滋补。

白胡椒:辛、大热、无毒。能助火,散寒、健胃、温中。外用,买白胡椒粒自己碾碎最好。逢小儿着凉马上贴,可以防止因寒引起的感冒、腹泻,对应风寒腹泻、感冒、消化不良、痢疾等症。

附子理中丸:健脾温中,适合脾虚泄泻,但附子有毒,小儿不能吃。可以用1/4蜜丸加两滴黄酒贴肚脐。

叶酸:叶酸帮助身体神经系统发育,临床上对腹泻治疗也有疗效。

益生菌:人体内的肠道菌群,可以帮助消化和杀死有害菌,防止伤食、细菌等影响导致的腹泻,但剖腹产的宝宝和生病、使用抗生素的宝宝都造成菌群失调,而且婴儿体内益生菌的生存环境尚不健全,所以要经常补充益生菌,市面上主要的益生菌有妈咪爱、金双岐、合生元、培菲康等,注意的是金双岐、培菲康保存需要冷藏。

腹泻用药的注意事项:

抗生素:多数婴儿腹泻不是细菌感染,即使白血球高,也不代表细菌感染,所以一定要做细菌培养后才用相应的抗生素,不能上来就用或用广谱抗生素,不得已使用后一定要补充益生菌;

思密达:陶土一样的东西,能迅速固肠止泻,保护肠道粘膜,但对娇嫩的肠胃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而且很多情况是吃的时候止泻,一旦停药,继续腹泻,还可能出现恶心、便秘、消化不良等情况。所以只是在严重腹泻,细菌、病毒感染,便血丝等情况下用。

中药:腹泻时不要随便使用中成药,一方面不对症使用中药会造成病情加重(现在很多医生并不知道中药如何对症用),一方面过小的孩子服用中药,反而造成肠胃和其他器官的负担,并不一定能见效。建议6个月以后再根据情况服用中药。

我女儿的腹泻与治疗经历

前面都是精华性的总结。它们来自于我上网查看书查,还有最重要的,自己女儿亲身的生病体会。为了更好的给大家参考,我从博客中把当时的日记摘下来。

一、出生不到两个月时,严重腹泻:

刚刚五十天的松子经受了腹泻的考验。带松子出外晒太阳之后不过两天(估计是一下子出去时间长了,可能吹了风),原本很漂亮的的金黄糊状的便便,突然又稀又绿又有奶块,情况越来越坏,奶块一直不断,越来越稀,甚至偶尔有粘液,一天能达八九次。但松子精神头很好,没见哭闹。等待一整天不见她自然好转,开始给吃妈咪爱,并上网查找腹泻知识,得知这么小的宝宝尽量不要跑医院而且轻易不要吃抗生素,应该首先化验大便以排除细菌和病毒感染,然后尽量用益生菌促其自然恢复。拉肚第三天让LG只带宝宝的大便去化验,结果除可见1-3个白细胞外,其他正常,医生说没事,只吃妈咪爱和思密达。如此相信应该是外出太久受风引致的消化不良。今天拉肚第五天,大便已经好转不少,最后还是参考网上经验,肚脐贴了白胡椒(把白胡椒弄碎沾点酒用胶布贴肚脐上)再加上喝胡萝卜煮水,没几天就好了。其实胡萝卜煮水平日经常喝喝对肠胃很好。只是洗澡时感觉宝宝明显瘦了,皮都松松垮垮了,不由得心痛,再有几天要去两个月体检了,想必要不达标了吧。

经历此事,知道了宝宝还娇嫩,不能丝毫大意。病来了不要惊慌胡乱求医,用药必须谨慎,是药三分毒,不能让孩子从小中毒丧失天生的抵抗力。病一场也算是孩子经受一次自然考验,并不全是坏事。多学习过来人的经验教训,育儿是门大学问,处处都要从头学起。以下是偶这几天猛攻的关于小儿腹泻的知识,转抄过来,提醒自己也给新妈咪们学习(http://babyclub.women.sohu.com/r-doctors-19966-0-2176-0.html
http://babyclub.women.sohu.com/r-doctors-19137-0-1941-0.html
http://jiajia214.bb.iyaya.com/biji-1991208.html 另这个儿科医生博的确很不错http://tingzixie.blog.sohu.com/

二、一岁一个月时,明显厌食,然后腹泻:

突然厌食之后腹泻
最近为松子忙活好一阵。先是厌食,达到一见勺子伸过去立即调头摇头甚至用手打。大人的饭菜倒是还有点兴趣。我也上网查再请教别人,结论是可能吃腻了同样的食物、厌烦了餐餐同样的勺子和碗、想学着自己吃饭不要人喂了。。。可是,费心思换了花样煮了照样不吃!我火大呀!小祖宗,我得这么和你一勺一勺的斗争,啥时是头?两岁?三岁?七八岁好象都有厌食的吧?厌食到顶峰时,就有点拉稀了。起初我仍不以为意,大意的给吃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黄瓜、薯条等等,傍晚带她散步时更是被吹了一阵冷风。终于发展为正式腹泻,以从前的经验,我镇定应对,调养了四天就好了。

腹泻了食欲大开
让我意外的是,拉了肚子,松子的食欲又回来啦!看来之前是积食了,估计是把肚子清干净了吧,每次看到饭碗不赶紧喂上就急得闹喳喳,吃了多少个月的粥也不腻了,用了多少个月的小碗小勺也不烦了。其实,过后分析,她的突然的厌食是有原因的,那是肠胃不负重荷的警告,吃下的营养长期过多,肠胃长期疲劳直到最后罢工,肠胃传递信号告诉大脑不要再分泌产生食欲的激素了,于是松子就没了食欲,肠胃借此休息。可是,我们大人不明所以,强迫着也要给孩子吃,岂不知,饿一顿两顿绝对饿不坏,反而常常是撑出毛病来!所以,孩子若偶尔出现不爱吃肉或菜,不必勉强,等身体需要时自然就食欲大开。记得谁曾说过:人体本身是非常聪明精妙的系统。


[ 本帖最后由 海边小妹 于 2011-4-18 13:23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30积分 +122 收起 理由
springgreen8 + 3
zengwong + 2 你太有才了
涯涯 + 4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0-9-23 16:47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的整理, 真是好东西

此文章由 XIAO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IAO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发表于 2010-9-23 16: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海边小妹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海边小妹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个贴子很伤元气啊,整个下午的大好时光就为了它而消失了,不易啊不易啊。大家不要手软, 能加分的加分,能加精的加精,没分的顶顶贴让更多的妈妈们能看到,也是好事一件。

时不时有人发短信问我问题,有些挺有代表性的,我就转贴到这里,供有类似情况的妈妈参考,也省得我一一回复了。注:所有我的发言都属个人看法,本人不是医生,只是自己育儿过程中的经验心得,所以请妈妈们自己衡量取舍,因为每个宝宝的体质肯定不同。

问:
我家宝宝3个半月,全母乳喂养。他的大便一直是黄色糊糊状,偶尔有一两次是灰绿色(不是很明显,还是偏黄色多),因为用的纸尿布,看不出是不是很稀诶~一致有奶瓣。今天拉的其中一次,大部分便便是黄色,有些灰绿色的渣滓,还伴有脓鼻涕状的粘液(黄色的)。宝宝精神状态没有异常。这是不是腹泻啊?。。。有些焦虑

答:也不能说很有经验,因为我家女儿也是两个多月时就腹泻,拖拉将近两周才好。当时挺着急的,就四处收拾腹泻的知识,完了整理出来发成贴,一是供别的妈妈参考,二是自己再遇到拉肚子找起来也容易。

你说的情况,我感觉就是有点腹泻。主要你说有粘液。正常大便,就算偏稀的也不会有粘液。出现粘液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细菌感染,产生脓性分秘物。二是一般的消化不良,老拉稀导致肠粘膜有点受损,产生粘液。

你说大便一直有奶瓣,从此判断你家孩子一向消化不好,起因可能是先天肠胃弱,也可能是你吃了啥过热或过寒的的不利于母乳的东西或喂养不当。以此判断,拉肚子的原因应该就是消化不良,是细菌性腹泻的机会比较小。因为你是母乳,接触奶瓶什么的少,感染细菌的途径并不多。

以我女儿两个月那次为例。我去医院看过,带大便去化验,查出白细胞有,但少,说明虽然有一定的细菌,但医生叫我不用管,不给用抗生素,就开了思密达粉剂,这是物理性止泻的东西,后来上网查到说婴儿少用这个。当时我们在国内。既然医生说细菌的事不用理,排除了用抗生素,那就只剩自己调理了。我找到一个很简单又没副作用又有效的办法,喝胡萝卜水。把胡萝卜切片或丝,煮水,刚开始不用太浓,慢慢可以加浓,就当水那么时不时给喝。有的孩子爱喝,一口气能虽几十亳升的。没事。喝上几天肯定也就止了。我家邻居孩子当时也拉肚子,也跟着喝胡萝卜水,也说很快好了。你试试吧。

对脾胃先天不好的孩子,你要注意饮食的调养,一定把脾胃调好,这是一生的基础,消化不好营养都吸收不了,吃什么好东西都没用,消化不了还加重肠胃负担,就会老爱拉肚子。

我女儿应该也算是脾胃不好那类的,我按老中医的方法,常给吃淮山薏米粥,具体方法我贴子里有提。六个月到一岁之间是最好的调理脾胃的机会,我家的一直吃这个粥吃到两岁,还有胡萝卜,是健脾的好东西,我家女儿大便一有异常,就是偏稀,脾胃不好的最爱偏稀,赶紧给煮胡萝卜水,提早预防腹泻,把苗头止住。所以现在她基本再没腹泻过。

如果真是细菌感染,那是一定要正规治疗的,这个你要观察,如果按我说的法子一直不好,脓性分秘物出现越来越多的趋势,你就要去就医了。可能需要化验大便的。但这么小的孩子如果真要用上抗生素,太不好了,很伤身体,会扰乱整个消化系统的正常菌群。不到万不得已是不给用的。

还有,在国内,一岁内我常给吃益生菌,这边我不知道叫什么。一岁后孩子自己能产生益生菌了,就不用再人为补充了。

问:可是才3个月大的孩子能喝红萝卜水么?会不会太小了?这边的医生说六个月以下除了母乳啥都不喂,连水都不用喝。。。。

答:放心吧,这个法子不是我发明的,我只是亲身见证人之一。我和我身边好多宝宝都六个月以内喝了,而且有些是经常喝,现在三岁多啦,好好的呀。而且因为没轻易用药,现在身体越来越少生病,体质是比小时候好多了。那些爱用药的孩子却是越来越爱生病的。

医生说的那是正常情况下,是不用吃别的。那如果有病了,别说胡萝卜水了,就连药,你都该吃也得吃呀,生病的孩子,在中国动不动就输液,往血管里打药,那个可比喝几口天然的胡萝卜水可怕多了,可这却都是医生做出的行为。你实在担心就不喝,先观察,如果自己好了,就不用了。如果还拉下去,对身体是有伤害的。肠胃越来越弱,以后体质不会好。也可以先浓度低点喝。

还有,小婴儿消化不良,一般还和喂养不当有关,有的妈妈一次没给喂饱,导致孩子过一会就要喝一喝奶,过一会又要喝一喝,这样持续下去,肠胃老是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就会消化不良,或叫积食。你要拉开喂奶间隔,我家女儿小时候也是我时不时的没按时间乱喂,后来有中医说我我才意识到。

问:刚才宝宝又poo poo了,我趁纸尿布还没吸收的时候赶紧开来看,有酸臭味,没有一坨一坨的鼻涕装粘液但是大便本身就好像糊状,还能拉丝。。。奶瓣很多。只是他大便的次数还跟以前一样一天3-4次,没有特别增多。他的体重增长也是正常。我怀疑是我吃的太油腻,我婆婆每天给我喝好多骨头木瓜汤。。。如果是因为我的话,是不是停喝骨头汤就好?我怕宝宝太小,还不能喝母乳以外的东西,比如说红萝卜水~ 纠结~

答:照这样的大便情况,我想就是消化不良,不用去看医生,看了也没办法。也不用用药。就靠自己调整。是我的话,我想我会做以下事情:

一、暂先减奶量,消化不好的时候一定要给肠胃足够的时间休养恢复,这叫磨刀不误砍柴功,短暂减少食量没事,饿不着,反而是他吃得多却没法消化好没法吸收,时间久了,会营养不良。
二、严格按时间吃奶,不能没规律乱喂。理由同上。
三、你喝汤下奶没关系,但你同时要补充足够青菜瓜果类,刚生宝宝的没几个不吃汤补的,不见得孩子都有事。建议你适当减少骨头汤量,一天一顿就差不多了,不用从早喝到晚那种。任何东西适量都没事,过量都有害。

[ 本帖最后由 海边小妹 于 2011-4-18 13:24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6积分 +15 收起 理由
halenzh + 2 你太有才了
小四爷 + 2 感谢分享
sunnic + 3 谢谢奉献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0-9-23 21: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眺望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眺望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相当细心的妈妈。非常感谢无私分享。

退役斑竹 2007 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10-9-23 21: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ylittlelov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ylittlelov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真是超好的文章,对妈妈们很有帮助。

可惜我家小宝的问题不是腹泻,是便秘。怎样能让孩子爱吃菜啊爱吃菜~~!!

发表于 2010-9-23 21: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li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li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对我太有用了。我儿子也经常发生这种厌食,然后拉肚子,然后食欲大开。好像一直这样的周期循环。之前不明白怎么回事,这下明白了。
另外想请教下,孩子一天到底应该吃多少肉啊?我感觉我儿子没吃多少肉,可是大便很臭,人家都说我肉给多了。而且我儿子总便秘,有什么食疗的办法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halenzh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07 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10-9-23 21: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e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e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EO就是啊,他平时胃口好,吃得多,然后得了肠胃病,肚子里很多气,也拉稀,不过一天也就1-2次,我们给他断辅食1周,牛奶调稀喝,然后他恢复了,但是胃口吓死人。估计就是LZ说的几个症状。

发表于 2010-9-24 00: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海边小妹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海边小妹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Mylittlelover 于 2010-9-23 21:22 发表
真是超好的文章,对妈妈们很有帮助。

可惜我家小宝的问题不是腹泻,是便秘。怎样能让孩子爱吃菜啊爱吃菜~~!!

谢谢爱版把它变成精华贴了。美啊美啊。。。

容易腹泻还是便秘,其实这也是先天的体质。不知道你家小宝平日性格是怎么样的,会不会感觉脾气比较大,或者比较犟。如果是的话,感觉可能是先天肝火比较盛的孩子,这样的孩子从性格都能看出来,胆不会小,直爽,一是一二是二,认准的理不容易被改变。呵,我说这是极典型的一类,不是说个个都必须这样,爱版小宝如何俺没见过不敢乱说了。只供参考。如果不是这类型的,那就多从饮食上找原因。

因有一朋友,孩子从婴儿起到现在快三岁了一直为便秘苦恼。孩子妈妈也是个尽责的妈妈,中医,西医,啥法子都试过,西医就是给开强效益生菌,中医就给开王氏保赤丸。也不是说没效果,用的时候有点用,一停没几天再坏。小时候还换奶粉啊,吃益生菌啊,多吃水果啊,吃酸奶啊,反正说是能治便秘的招儿全用了。但是!仍然时不时就得便秘。最严重时每次大便必须用肥皂头润滑才行。这个孩子的性格就是典型的上面所述。有中医说很可能是妈妈怀孕时饮食不很注意,吃了太多上火的东西,孩子先天如此。

所以有时候感觉一个人先天的体质、性格、气质,真的非常重要,后天能改也改不离根本。但,平时多注意饮食一定会有用的。慢慢来,不急。

吃水果青菜酸奶啥的有好处,大家都知道。但也切不可过量。比如我那朋友,因为孩子便秘,她天天逼孩子吃三四种水果,而且每种都能吃下一个的量。偶尔一次聊天,她说孩子今天吃了一个香蕉、一块西瓜、一个弥猴桃,吃了这么多水果咋还是便秘啊!我一吓了一跳!成人吃这么多都吓人,别说这么小的孩子。而且,最重要的,这三样全都是性偏寒凉的水果!肠胃如何受得了!虽然我没系统学过中医,但也隐约觉得这样不好。我马上提醒了她,她赶紧上网查资料,查完了自己就后悔了,说是不应该吃这么多寒性的东西,太寒凉,肠胃反而蠕动无力,更加重了便秘!所以,不管是鱼、肉、青菜、水果,再好的东西,都不可过量,样样都有点,就行。

爱版回去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对便秘有好处的食物注意给吃外,再可以时不时给孩子煮粥喝。广东那种米几乎融在水里的偏厚的粥,不知吃过没,就类似那样的,别弄成稀饭样子了,稀饭就象加了水的干饭,呵呵。粥里加淮山和薏米粉,量多量少无所谓,别太多就行。这是最好的调养脾胃又无副作用的食物。小孩子一岁前是最好的调理脾胃的时机。常喝这个,消化系统会越来越好。不管是便秘还是腹泻,只要你身体运转得好,都会好起来。我也推荐这个方子给那个朋友,但她嫌煮粥太麻烦,一直没怎么给孩子吃过。不过,随着年纪长大,便秘都是越来越轻的,这个可以放心。

知识有限,却冒充了一把郎中,说得对不对,还请自己判断,健康是大事,不要误了任何一个孩子。太晚了,另外几个MM的明天来复。


[ 本帖最后由 海边小妹 于 2010-9-24 15:22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3积分 +15 收起 理由
sinbapj + 2
Mylittlelover + 10 非常感谢!
阿宝 + 3 写的真好。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0-9-24 15: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海边小妹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海边小妹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zliner 于 2010-9-23 21:29 发表
对我太有用了。我儿子也经常发生这种厌食,然后拉肚子,然后食欲大开。好像一直这样的周期循环。之前不明白怎么回事,这下明白了。
另外想请教下,孩子一天到底应该吃多少肉啊?我感觉我儿子没吃多少肉,可是大便很臭,人家都说我 ...

应该吃多少肉,这个,怎么个量化法啊?从来没认真量化过啊。拿你自己做比吧,你一个大人,觉得自己一天吃多少肉不会难受啊?再缩小比例放在孩子身上?呵,损招儿?

男孩儿肯定比女孩能吃肉,正常。本着想吃就吃,他想吃的说明身体需要,他不想吃时不逼他吃。并不是每天都必须吃肉,一两天吃吃素对身体有益无害的。定期清清肠胃,就象机器定期停工或减工上油保养一样,磨刀不误砍柴功嘛。

大便臭也没啥问题啊,不臭那还叫屎吗?哈哈。我女儿屎也很臭,没觉得哪不对呀。

便秘,注意补充青菜水果酸奶,多喝水,少吃上火煎炸品。但水果不可过量,特别是冬天。

再就是之前推荐给爱版的,时不时给孩子煮粥喝。广东那种米几乎融在水里的偏厚的粥,不知吃过没,就类似那样的,别弄成稀饭样子了,稀饭就象加了水的干饭,呵呵。粥里加淮山和薏米粉,量多量少无所谓,别太多就行。这是最好的调养脾胃又无副作用的食物。小孩子一岁前是最好的调理脾胃的时机。常喝这个,消化系统会越来越好。不管是便秘还是腹泻,只要你身体运转得好,都会好起来。

[ 本帖最后由 海边小妹 于 2010-9-24 15:15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4 收起 理由
halenzh + 2 感谢分享
zliner + 2 谢谢奉献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0-9-24 15:1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海边小妹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海边小妹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suel 于 2010-9-23 21:44 发表
LEO就是啊,他平时胃口好,吃得多,然后得了肠胃病,肚子里很多气,也拉稀,不过一天也就1-2次,我们给他断辅食1周,牛奶调稀喝,然后他恢复了,但是胃口吓死人。估计就是LZ说的几个症状。 ...

应对非常正确!有的孩子比较贪食,呵,自己不太会控制的,还小嘛。所以会这样的,肠胃累了自己罢工了,休息过来了就没事了。

发表于 2010-9-24 15: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安宝小乖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安宝小乖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Z说的好对啊,小孩子吃什么自己根本控制不了。
想起来以前一个哥哥的女儿,1岁半的时候,过年大人都在忙乎呢,没注意她。
结果自己把一盘红烧肉一个不拉的吃了,那孩子超级喜欢吃肉的。
可能吃的太腻了,自己难受,又把一大杯泡的茶叶嚼吧嚼吧吃了。
居然自己还挺会中和的,也没什么事儿。太神奇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Mylittlelover + 3 的确太神奇了!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退役斑竹 2007 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10-9-24 15: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ylittlelov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ylittlelov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海边小妹 于 2010-9-24 00:37 发表

谢谢爱版把它变成精华贴了。美啊美啊。。。

容易腹泻还是便秘,其实这也是先天的体质。不知道你家小宝平日性格是怎么样的,会不会感觉脾气比较大,或者比较犟。如果是的话,感觉可能是先天肝火比较盛的孩子,这样的孩子从性 ...



mm做过江湖郎中吗? 呵呵说的真准,我家小宝确实是先天比较热性的孩子,睡觉稍微多盖一点,第二天脸上就长小包包,脾气直爽,胆子大,很倔强。真是和你说的一模一样。相反老大则是非常寒凉的体质,这两个孩子一冷一热有时候搞的当妈的都没了主意,不过你说的薏米淮山粥听起来是个好东西,改天试试看。这些东西都是要自己用搅拌机打碎了煮粥吗? 有现成的淮山和薏米粉卖吗? 要多碎呢,完全像粉末还是小粒就行?  我倒是有给她们做杂粮五谷豆浆,可是两个都不爱喝,加了糖也不喝,气死我了。
高高山岗立 深深海底行

退役斑竹 2009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10-9-24 15: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旋木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旋木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m太用心了,看的我很惭愧

发表于 2010-9-24 17: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ines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ines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请问lz,厌奶几个月是为啥?也是因为以前吃得太多了吗?我家宝宝厌奶两三个月了,爱玩不喜欢吃奶,只有快睡着了的时候吃一些。最近开始给她喝米汤菜汤,倒是超级喜欢,喝好几汤勺呢。这是为什么呢?

发表于 2010-9-24 19: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e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e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好用心的妈妈啊,赞一个!

发表于 2010-9-25 12: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c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c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家的原来早上牛奶蛋黄米糊, 中午一个蒸苹果, 晚上一碗红薯米糊, 吃得一直都不错。 可是最近几天晚上吃2口就不吃了, 整个人还摇头晃脑扭啊扭的。 晚上那顿变着花样还是没有以前吃得那么好了。 早上和中午的水果还不错, 至少吃完了。话说回来,快7个月了, 大便还是不错的, 厚厚的, 很臭。 哎。。。看了这个帖子, 要不给她断几天辅食?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0-9-25 13: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aowu8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aowu8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其实煮粥很方便啊,我妈从国内带了个bb锅,锅小用电也少,每天煮一次刚够我家的吃一天左右。洗好米插电煮1个多小时就好了,煮出来的粥很绵,米油都出来,我自己也喜欢吃。
反倒我没给小b做什么菜式,直接用超市的bb罐头倒点到粥里,就算一顿辅食了。好佩服lz的用心。

发表于 2010-9-25 15: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无限旅程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无限旅程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谢谢LZ,很好的帖子。

发表于 2010-9-25 21: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iwoi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iwoi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同问
怎么样弄准山药薏米粥?买过山药片与薏米一起煮酸了的味道之后在没弄过。

发表于 2010-9-25 21: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海边小妹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海边小妹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安宝小乖 于 2010-9-24 15:33 发表
LZ说的好对啊,小孩子吃什么自己根本控制不了。
想起来以前一个哥哥的女儿,1岁半的时候,过年大人都在忙乎呢,没注意她。
结果自己把一盘红烧肉一个不拉的吃了,那孩子超级喜欢吃肉的。
可能吃的太腻了,自己难受,又把一大杯泡的 ...

这孩子该不是中医转世吧? 不用人教,自己知道用茶解油,强。
话说的确有种人,特能吃肉,尤其肥肉,吃很多也能消化得了,都说吃肥的对健康不好,可人家查血象,血脂正常得很。我LG就是这种类型,同样,每天茶不离口。我猜是中和许多。
再次证明,有些体质是天生的,比如研究也发现,有的基因更倾向于得某类疾病,而另一类基因的人是不同的病。所以说,父母才是孩子最最理想的医生,没有人比父母更了解孩子。

发表于 2010-9-25 22: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海边小妹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海边小妹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Mylittlelover 于 2010-9-24 15:50 发表



mm做过江湖郎中吗? 呵呵说的真准,我家小宝确实是先天比较热性的孩子,睡觉稍微多盖一点,第二天脸上就长小包包,脾气直爽,胆子大,很倔强。真是和你说的一模一样。相反老大则是非常寒凉的体质,这两个孩子一冷一热有时候搞的当 ...

江湖郎中没做过,倒是常被以前的同事叫作假郎中
说得准了也是碰巧了,因为喜欢关注这些知识,所以身边认识的孩子我就比较留意,慢慢就能发现些规律。这就是为什么我佩服中医的原因,中医把人体当作一个整体来看待,出了问题是以全局观来找原因,对症下药,才能既治标又治本。比如感冒,中医会判断是哪种感冒,如是风寒,又会考虑为什么同样受风,有的人没事,有的人要生病,是否此人中气不足,又为何中气不足,饮食无度还是休息不足。。。而西医则统统给你止鼻涕、止咳嗽、消除上呼吸道症状。岂不知流鼻涕和咳嗽本身就是身体往外排寒去病邪的一种方法,强行抑制它不仅没必要,也没好处。但并不是把西医一棍子打死,有些病,比如外伤、外科,西医优势很大。

好象跑题了。薏米粉我在华人超市里买到过的,已经打好成粉的。淮山粉没找到现成的,可以买淮山片,叫中药店或自己在家打成粉状。有干磨功能的搅拌机就行。当初我就为了打它才买了带干磨功能的。打成块状不是不行,但我怕孩子吃到硬块块不高兴啊,给你吐出来不就没用了?

国内有卖专门给孩子煮粥用的超小的迷你电煲锅,陶瓷内胆的,做粥最好用,不会扑出来,不会粘锅,料和水一放,通上电,看粥厚了就停电。还算省事。我用的是贝贝鸭牌的,别的牌子应该也不错。淘宝上能搜到。不过现在孩子快三岁了,我也比较少做这种粥了,除非消化有问题时。

粥里的东西除了这两样,其它料想放的话,最好选平性的东西,以免适得其反,中医里任何食物都是有凉热平性之分的。比如你两孩子寒热相反,吃的东西就应该不同。也不是餐餐不同,是说你平时有个心眼,注意留心一下就好了,不用太教条。象你说的五谷豆浆,小宝常喝很好,大宝偶尔喝喝就行了,喝多了体寒会加重。如果改为五谷粥,则最最理想。因为粥其实就是大米,大米是很好的一味养脾胃的宝贝,做成粥又能中和各种营养于其中,使营养益于吸收。以前听说过孩子尽量少喝豆浆,特别是一岁内的不能喝,忘了为什么了,倒是对想怀孕的女性最合适,补充天然雌激素嘛。当初我为了怀孕可没少喝。你宝宝们不爱喝,说明他们天生会保护自己,哈哈,人的本能是很强的,不想吃的就不逼他们,顺应自然。

对了,如果有拉肚子或大便溏稀的情况,薏米则不要放,只放淮山。因为薏米偏凉性。暂想到这些,仅供参考。

[ 本帖最后由 海边小妹 于 2010-9-25 22:21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8 收起 理由
Mylittlelover + 8 我的天啊,你太牛了~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0-9-25 22:2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ydkitt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ydkitt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谢谢楼主

---------------新生儿大便放屁会比较痛苦,一般正常主要是消化不良造成屁多

我家宝宝就是这样啊,有时候看到她很痛苦的放p,要给她喝胡萝卜水吗?不是这边都说喂奶就不需要喝水吗?我替她喝有用吗?

发表于 2010-9-25 22: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海边小妹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海边小妹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miaowu81 于 2010-9-25 13:30 发表
其实煮粥很方便啊,我妈从国内带了个bb锅,锅小用电也少,每天煮一次刚够我家的吃一天左右。洗好米插电煮1个多小时就好了,煮出来的粥很绵,米油都出来,我自己也喜欢吃。
反倒我没给小b做什么菜式,直接用超市的bb罐头倒点到粥里, ...

是的,你说的小锅和我用的一样,国内有卖专门给孩子煮粥用的超小的迷你电煲锅,陶瓷内胆的,做粥最好用,不会扑出来,不会粘锅,料和水一放,通上电,看粥厚了就停电。还算省事。我用的是贝贝鸭牌的,别的牌子应该也不错。淘宝上能搜到。
BB罐头我也常用的,同时配粥,就象饭配菜,呵,方便,中西结合,取其长。

发表于 2010-9-25 22: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海边小妹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海边小妹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chinese 于 2010-9-24 17:43 发表
请问lz,厌奶几个月是为啥?也是因为以前吃得太多了吗?我家宝宝厌奶两三个月了,爱玩不喜欢吃奶,只有快睡着了的时候吃一些。最近开始给她喝米汤菜汤,倒是超级喜欢,喝好几汤勺呢。这是为什么呢? ...

对厌奶几个月这久的我真没有经验,我女儿和身边的孩子一般就厌个几天,最长的一个月左右。所以时间短的好办,不喝就不喝,别的食物能吃就行。但时间太久了,奶还是好东西,该喝也得喝。不知你宝多大,如果能吃辅食了,就别过于担心,顺其自然,爱吃什么吃什么。
米汤是好东西,别以为仅仅是煮过米的水,它是有中医功效的。旧社会穷人家经常有孩子没奶喝就喝米汤,照样长得很结实,其实是有道理的,米汤,或叫米油,具有很强的养脾胃功效。肠胃不好的人,生病没食欲的人,你叫他吃山珍海味他吃不下,吃了不光没用还会闹病,你给他喝米汤他最舒服。就是同理。你宝爱喝米汤,不知是不是他脾胃的天然反应,说明他的脾胃需要这个,喜欢这个,你就多给喝。养结实了,希望会恢复对奶的食欲。

发表于 2010-9-25 22: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海边小妹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海边小妹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scan 于 2010-9-25 12:10 发表
我家的原来早上牛奶蛋黄米糊, 中午一个蒸苹果, 晚上一碗红薯米糊, 吃得一直都不错。 可是最近几天晚上吃2口就不吃了, 整个人还摇头晃脑扭啊扭的。 晚上那顿变着花样还是没有以前吃得那么好了。 早上和中午的水果还不错,  ...

看照片营养非常之充足啊,胖嘟嘟很可爱。稍微厌食几天不会影响健康的,不用人为断,给了不爱吃就不逼,宝宝是在自己给自己清肠胃了。

发表于 2010-9-25 22: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ue/Fals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ue/Fals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先收了,慢慢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0-9-25 22: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海边小妹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海边小妹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aiwoii 于 2010-9-25 21:29 发表
同问
怎么样弄准山药薏米粥?买过山药片与薏米一起煮酸了的味道之后在没弄过。

我没有煮成酸的过。我考虑可能有两点。一是确保买回来的料没有坏。淮山和薏米粉放久了都是会变质,特别是薏米放久的你一闻就有股怪味,这种煮出来肯定不好吃。二是放的量要适当,我估计你可能放多了。我记得书上说好象是各三分之一,但我从来没放这么多,都是大米为主,其它两样为辅,具体多少我自己也是随意的。

2007 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10-9-25 22: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美讶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美讶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楼主说的跟我爸说的很像很像很像。。。。。。。哎, 所以鄙人的脾胃大小就很好

发表于 2010-9-25 22: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海边小妹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海边小妹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sydkitten 于 2010-9-25 22:20 发表
谢谢楼主

---------------新生儿大便放屁会比较痛苦,一般正常主要是消化不良造成屁多

我家宝宝就是这样啊,有时候看到她很痛苦的放p,要给她喝胡萝卜水吗?不是这边都说喂奶就不需要喝水吗?我替她喝有用吗? ...

只要没有腹泻,不用喝胡萝卜水。屁放得痛苦,就忍忍吧,呵,两三个月时就没事了。水嘛,我觉得适当喝点没坏处,又没啥副作用的东西。不过这也不是大问题,喝不喝都没大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sydkitten + 3 谢谢奉献,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0-9-26 20: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海边小妹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海边小妹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原帖由 美讶 于 2010-9-25 22:41 发表
楼主说的跟我爸说的很像很像很像。。。。。。。哎, 所以鄙人的脾胃大小就很好

那你得好好谢谢你爸爸啦,有好肠胃是一生的福气,我是活了这三十多年才明白这些道理,所以再从孩子做起.自己的已经来不及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