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希望买到又便宜又好的电器\数码产品的同学看过来。 (2005-11-20) cattor · 穿衣日记 (1/9 更新) **打折信息在866楼** (2009-6-14) CatITude
· 墨尔本私立学校讨论!决定枣子2015不去MGS! (2011-2-16) giggle · 您有FlyBuys了吗? (2005-9-8) samdong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545|回复: 30

[种花种树] 寒冬下的室内绿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5 09: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l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l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今年的冬天不太冷,后屋Bay Window下的绿植长得很欢。这些室内绿植需要经过玻璃过滤的朝北的阳光,加上适当的薄有机液肥,以及喷雾加湿器协助,才能茁壮生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8积分 +83 收起 理由
阿毛 + 6 感谢分享
franklee303 + 12 感谢分享
lavender_z + 1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5 09: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l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l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23 收起 理由
GardenOfDreams + 8 你太有才了
lavender_z + 1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5 09: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l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l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5 收起 理由
lavender_z + 1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5 10: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olu_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olu_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长得真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6 收起 理由
jlzhang + 6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5 10: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l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l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3积分 +9 金币 +1 收起 理由
wangwalter + 4
lavender_z + 1 感谢分享
cdreader + 5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5 13: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大连银在墨尔本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大连银在墨尔本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绿意盎然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8 收起 理由
jlzhang + 8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5 13: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bcd1234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bcd1234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abcd12345 于 2026-6-25 13:41 编辑

每一片绿叶,都是一尘不染。这就是生活的品味。
楼主是家主妇吗? 妳先生好福气。妳嫁了好丈夫。
楼主是家主男吗? 您娶了好媳妇。您太太好福气。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8 收起 理由
jlzhang + 8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5 19: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rk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rk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冬季里的绿色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23 收起 理由
jlzhang + 8 感谢分享
lavender_z + 15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5 20:0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pa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pa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太美了
我的绿植搬进来就有很多小飞虫

发表于 2026-6-25 22: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rislun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rislun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家就有一棵跟图五一样的植物,是朋友送的。真的很容易养。

发表于 2026-6-25 22:3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楼主,你家植物长的真好!最后一张图片那个竹芋我家也有,刚刚被冻死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8 金币 +1 收起 理由
jlzhang + 8 感谢分享
lavender_z + 1 安慰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21年度勋章获得者 2019年度勋章 2020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6 08: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avender_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avender_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美不胜收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8 金币 +1 收起 理由
阿毛 + 1 我很赞同
jlzhang + 8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6 09: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l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l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yso 发表于 2026-6-25 22:35
楼主,你家植物长的真好!最后一张图片那个竹芋我家也有,刚刚被冻死了。 ...

怎么会冻死?你放在室内吗?这棵绿植很漂亮的,也很好养。

发表于 2026-6-26 11: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l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l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irislunr 发表于 2026-6-25 22:28
我家就有一棵跟图五一样的植物,是朋友送的。真的很容易养。

那是琴叶榕吧?这是一种很高尚的室内绿植,适合高大的房间。我还有一棵琴叶榕有2米5高,快长到屋顶了,是这棵小树的母株。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16 收起 理由
lavender_z + 15 感谢分享
irislunr + 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6 19: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rislun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rislun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lzhang 发表于 2026-6-26 11:09
那是琴叶榕吧?这是一种很高尚的室内绿植,适合高大的房间。我还有一棵琴叶榕有2米5高,快长到屋顶了,是 ...

我们也知道这种植物能长很高,还在想等它长到了屋顶时要不要把它搬到后院去?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6 收起 理由
jlzhang + 6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6 20:5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lzhang 发表于 2026-6-26 09:55
怎么会冻死?你放在室内吗?这棵绿植很漂亮的,也很好养。

我是放室内的。一入冬我家竹芋就不行了。我家几乎不怎么开暖气,然后它们眼见一天天就不行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6 收起 理由
jlzhang + 6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6 23: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BDJ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BDJ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漂亮的绿植, 养眼

发表于 2026-6-27 09: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l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l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yso 发表于 2026-6-26 20:56
我是放室内的。一入冬我家竹芋就不行了。我家几乎不怎么开暖气,然后它们眼见一天天就不行了。 ...

你在哪个城市?放在室内会冻死,不可能啊!浇水正常吗?是否会太湿,或太干?

发表于 2026-6-27 10: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YX6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YX6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文竹长得很好!生长需要阳光吗?
我把文竹放在朝南方向的室外,没有似你的盆景茁壮且郁郁葱葱,不知何故。

发表于 2026-6-27 10: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l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l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irislunr 发表于 2026-6-26 19:57
我们也知道这种植物能长很高,还在想等它长到了屋顶时要不要把它搬到后院去? ...

琴叶榕说好养,也不好养。浇水要特别小心,不能缺水,但更不能太湿,一定要泥土比较干了,再浇透水。另外,想要它长大长高,要定期施一些有机液肥,比如Seasol。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6 收起 理由
irislunr + 2 感谢分享
wangwalter + 4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7 10: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l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l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YX66 发表于 2026-6-27 10:05
文竹长得很好!生长需要阳光吗?
我把文竹放在朝南方向的室外,没有似你的盆景茁壮且郁郁葱葱,不知何故。 ...

文竹虽然耐阴,但是要它长得好,还是需要放在比较亮的散射光的地方,我是放在朝北的窗前。你说放在朝南方向的室外,这个地方比较阴冷,不适合文竹生长。 文竹喜wen喜wen喜温,最好在10℃ ~ 25℃ 之间,建议你移到室内,东北向的窗前。
文竹除了浇水适当外,最好定期施一些有机液肥。冬天不要太湿。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1 收起 理由
lavender_z + 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7 11: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ranklee3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ranklee3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室内养绿高手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8 金币 +1 收起 理由
lavender_z + 1 感谢分享
jlzhang + 8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2016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27 17: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ardenOfDream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ardenOfDream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23 收起 理由
lavender_z + 15 我很赞同
jlzhang + 8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7 18: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drewmam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drewmam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lzhang 发表于 2026-6-27 10:15
琴叶榕说好养,也不好养。浇水要特别小心,不能缺水,但更不能太湿,一定要泥土比较干了,再浇透水。另外 ...

可以给个seasol的照片?

感谢

发表于 2026-6-27 19: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阿毛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阿毛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绿植需要经过玻璃过滤的阳光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1 收起 理由
lavender_z + 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8 00: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我的秋天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我的秋天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非常漂亮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8 12: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e27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e27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些品种挺适合养在室内的。

发表于 2026-6-28 12: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漠西哥201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漠西哥201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生机盎然,给日常生活增添了乐趣

发表于 2026-6-28 16: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lzhang 发表于 2026-6-27 09:25
你在哪个城市?放在室内会冻死,不可能啊!浇水正常吗?是否会太湿,或太干? ...

我在墨尔本。冬天其实室内也是10度以上,可是有些竹芋就眼看死了。有些竹芋就长的很好。浇水我冬天尽量是喷壶的。

发表于 2026-6-28 17: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l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l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jlzhang 于 2026-6-28 17:45 编辑
andrewmama 发表于 2026-6-27 18:56
可以给个seasol的照片?

感谢


Seasol/PowerFeed 一定要买这种绿色瓶的,不要买白色瓶子+咖啡色贴纸的(这种是根系处理剂),绿色瓶才是海藻有机液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