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我们的日本日记--直播,更新到2月8日咯! (2010-2-10) yanyan911 · 春天到了,一起来种火龙果吧-浅谈火龙果 (2020-10-10) neilmao
· 沈阳特色——沈阳小土豆 (2007-6-18) powermao · 知秋五叶 朝着月亮吼 --- 青花瓷 (2009-6-6) 知秋一叶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583|回复: 32

[NSW] Artarmon Public 和 Chatswood Public 选那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1 08: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uck050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uck050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孩子明年读Kindy。如果Artamon Public 和 Chatswood Public都可以去的话,那个学校比较好。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1 08: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管閒事的路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管閒事的路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管閒事的路人 于 2026-6-11 08:56 编辑

需闡明育兒理念。

一般選離家近/方便的。
naplan3年級成績好像artarmon稍微佔優

发表于 2026-6-11 09: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uck050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uck050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管閒事的路人 发表于 2026-6-11 08:51
需闡明育兒理念。

一般選離家近/方便的。

两个学校差不多的距离

发表于 2026-6-11 09: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三毛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三毛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rtarmon少一个oc班后,是不是远不如以前了?

发表于 2026-6-11 09: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uck050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uck050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三毛 发表于 2026-6-11 09:31
Artarmon少一个oc班后,是不是远不如以前了?

OC是要考的吧,没有指望她能考进

发表于 2026-6-11 10: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老黄牛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老黄牛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选artarmon, chatswood 新校长来了后关注于建设和表面功夫,学习一点不管,比老校长差远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ssis2010 + 4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1 10: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nielwe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nielwe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老黄牛 发表于 2026-6-11 10:13
选artarmon, chatswood 新校长来了后关注于建设和表面功夫,学习一点不管,比老校长差远了。 ...

这么内部的消息,厉害了
专业砸分三十年,求互砸!有砸必报!

发表于 2026-6-11 11: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uck050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uck050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uck0508 发表于 2026-6-11 09:35
OC是要考的吧,没有指望她能考进

谢谢

发表于 2026-6-11 11: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uck050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uck050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老黄牛 发表于 2026-6-11 10:13
选artarmon, chatswood 新校长来了后关注于建设和表面功夫,学习一点不管,比老校长差远了。 ...

谢谢

发表于 2026-6-11 23: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猪头小怪兽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猪头小怪兽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孩子在Artarmon,总体感觉挺好的。活动很丰富,尤其是乐队,我开玩笑都把它称为阿塔曼音小。Artarmon有两个training string, junior string, concer string, senior string,感觉有那么个小两百人。Band也是,两个training band, junior band, concer band, senior band.还有个Orchestra,吉他乐队,摇滚,8月份music camp感觉就是哗啦啦半个学校出去了。乐队练习一般就是早上8-9点或者午休时间,另外还有午休的时候chess兴趣班,学校高年级还有game changer,奥数班啥的,总之活动很多。学校学习嘛就这样,全靠家里鸡或者送课外班。Artarmon现在的校长还是很积极组织活动的。体育学校组织的很随意,不过时不时会发消息哪个同学获得了全国游泳冠军网球羽毛球冠军,但我觉得主要是靠家长,和学校没啥关系。

发表于 2026-6-11 23: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e27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e27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rtamon Public很厉害的。去年HSC高考,有两个状元就是当年两个OC毕业班的第一名。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2 09: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ddl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ddl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老黄牛 发表于 2026-6-11 10:13
选artarmon, chatswood 新校长来了后关注于建设和表面功夫,学习一点不管,比老校长差远了。 ...

难怪Chatswood 的naplan成绩下滑得很厉害

发表于 2026-6-12 10: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uck050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uck050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猪头小怪兽 发表于 2026-6-11 23:35
我孩子在Artarmon,总体感觉挺好的。活动很丰富,尤其是乐队,我开玩笑都把它称为阿塔曼音小。Artarmon有两 ...

谢谢, 公校是不是没有一个抓学习的啊

发表于 2026-6-12 10: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uxiaoq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uxiaoq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猪头小怪兽 发表于 2026-6-11 23:35
我孩子在Artarmon,总体感觉挺好的。活动很丰富,尤其是乐队,我开玩笑都把它称为阿塔曼音小。Artarmon有两 ...

music方面Chatswood也是这样,乐队很多,包括民乐和爵士乐队,管弦乐等等。合唱团也很多。每年开一场400人以上的音乐会,水准很高。
如果喜欢学中文和中华文化,Chatswood也是个特色,每年的中国传统节日都会给孩子们讲,都会办盛大节日庆祝。如果不喜欢学生数量多,Chatswood就不是个好选择了。

发表于 2026-6-12 12: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uck050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uck050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uxiaoq 发表于 2026-6-12 10:51
music方面Chatswood也是这样,乐队很多,包括民乐和爵士乐队,管弦乐等等。合唱团也很多。每年开一场400 ...

就是听说chatswood public现在比以前差了好多所以想了解一下来决定要不要去artmon算了。至于学校大学,这两个好像差不多

发表于 2026-6-12 13: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uxiaoq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uxiaoq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uck0508 发表于 2026-6-12 12:33
就是听说chatswood public现在比以前差了好多所以想了解一下来决定要不要去artmon算了。至于学校大学,这 ...

短时间内迅速扩张,的确很难保证质量。我们离开6年了,没有发言权了。选Artarmon吧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2 14: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r4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r4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hatswood 还那么挤吗? ARTARMON应该会好一点。虽然只去过CW。

发表于 2026-6-17 14: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essica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essica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都是大学校,Artarmon乐团好像很厉害

发表于 2026-6-17 14: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n772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n772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e275 发表于 2026-6-11 23:51
Artamon Public很厉害的。去年HSC高考,有两个状元就是当年两个OC毕业班的第一名。

Artarmon OC和Artarmon Public你可以当作是两个学校。你说的这个状元,技术上可以是Chatswood Public的学生考到Artarmon OC的。

发表于 2026-6-17 14: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e27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e27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he275 于 2026-6-17 23:34 编辑

楼上说得对。以前Artarmon有两个OC班时,确实集中了大量从其他小学来的尖子学生。毕业后不少人去了JR。去年JR的高考状元中(2025届),有两个是Artarmon OC,却没有Beecroft OC 的。

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届中也有Artarmon普通班同学考到JR,最后凭借ATAR高分上了医学院的。可见当年Artarmon的实力。那时候不论OC班还是普通班,Artarmon的排名都是在Chatswood前面吧。那时有个说法,Ar-->Jr-->Dr。确实有不少孩子是从Artarmon到了James Ruse,最后当了医生。


发表于 2026-6-17 15: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iyi202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iyi202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e275 发表于 2026-6-17 14:56
你说得对。以前Artarmon有两个OC班时,确实集中了大量从其他小学来的尖子学生。毕业后不少人去了JR。去年JR ...

看看现在的GT, 政策影响还是很大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7 17: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ddl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ddl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essicain 发表于 2026-6-17 14:21
都是大学校,Artarmon乐团好像很厉害

乐团曾经很厉害,据说有Artarmon在,别的学校只能争第二,现在听说也有些许下滑

发表于 2026-6-17 23: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猪头小怪兽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猪头小怪兽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ddlx 发表于 2026-6-17 17:04
乐团曾经很厉害,据说有Artarmon在,别的学校只能争第二,现在听说也有些许下滑 ...

Artarmon现在还是很强,只是现在私校也来参加“传统”公校乐团比赛了,Artarmon确实只能第二或者第三,但依旧是公校顶尖 。但是私校应该去私校的赛道。好比游泳啥的,私校和公校孩子是只在State级别的才会相遇。但是音乐这个玩意儿毕竟投入的资源和时间是不能比的,不过赛制也没说不允许私校参加。

发表于 2026-6-18 00: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good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good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猪头小怪兽 发表于 2026-6-11 23:35
我孩子在Artarmon,总体感觉挺好的。活动很丰富,尤其是乐队,我开玩笑都把它称为阿塔曼音小。Artarmon有两 ...

现在ARTARMON PS学生乐队还出国表演吗?

发表于 2026-6-18 00: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猪头小怪兽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猪头小怪兽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goodman 发表于 2026-6-18 00:18
现在ARTARMON PS学生乐队还出国表演吗?

没有听说还有出国表演

发表于 2026-6-18 10:1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ddl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ddl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猪头小怪兽 发表于 2026-6-17 23:18
Artarmon现在还是很强,只是现在私校也来参加“传统”公校乐团比赛了,Artarmon确实只能第二或者第三,但 ...

当年的老校长给了指挥无保留的支持,实力强到私校不会报名来争第二名,去海外的演出也是公立小学的独一份。不过只要指挥还在,Artarmon的乐团就会地位依旧,甚至质量好过很多中学乐团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8 14: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陆xu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陆xu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e275 发表于 2026-6-17 14:56
楼上说得对。以前Artarmon有两个OC班时,确实集中了大量从其他小学来的尖子学生。毕业后不少人去了JR。去年 ...

天!高考状元还要追溯到小学吗? 我感觉无论第一个例子,还是第二个例子,跟学校都基本上毫无关系,只跟人有关系。就是说,从逻辑上来讲,这俩例子,不能证明a校就比c校好

发表于 2026-6-18 15: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e27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e27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he275 于 2026-6-18 15:13 编辑
陆xun 发表于 2026-6-18 14:19
天!高考状元还要追溯到小学吗? 我感觉无论第一个例子,还是第二个例子,跟学校都基本上毫无关系,只跟 ...


从OC、精英、医学院一路过来的家长都明白,学校不是问题的关键点,最重要的校内周围的同学。所谓实力高的学校,就是集中尖子生多的学校。譬如说,JR的老师就未必比其他学校好,它的设施也比许多学校差,只不过它的生源好。

Artarmon毕业生中出的高考状元多,不正是说明当年它集中的尖子生多吗,也就是楼上有位家长说的,Artarmon曾经集中了大量从其他小学来的尖子学生。

不知道现在A和C的生源有没有新的变化。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a-goodman + 2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8 15: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unnie202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unnie202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ddlx 发表于 2026-6-18 10:16
当年的老校长给了指挥无保留的支持,实力强到私校不会报名来争第二名,去海外的演出也是公立小学的独一份 ...

Mr Wamsley吗?还在的,他家好几个乐手,他自己还组了个Northern Youth Symphony Wind。

发表于 2026-6-18 19: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猪头小怪兽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猪头小怪兽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ddlx 发表于 2026-6-18 10:16
当年的老校长给了指挥无保留的支持,实力强到私校不会报名来争第二名,去海外的演出也是公立小学的独一份 ...

今年的交响乐就是跟中学比的,有north sydney girl, Artarmon 拿了第二还是第三我给忘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