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失乐园> (2013-1-5) 靠谱的不多 · Tasmania 2011圣诞10日行,2000公里,从北到东,再到南 (2012-1-3) aus2005
· 胖子减肥之望莓止渴篇◎草莓季节来了一手一脚教你做纯天然无添加的家制草莓酱(超多图详解) (2011-10-22) Quantum · Forward--JOB SEEK之感 (2006-3-23) 麦嘟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173|回复: 21

[澳洲资讯] 澳洲三月季度GDP增长0.3% [复制链接]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6年度奖章获得者 2021年度勋章获得者 2017年度勋章 2018年度勋章 2019年度勋章 2020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3 13: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onlysesi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onlysesi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澳洲截至三月份的季度经济增长按年计算是2.5%,与上季度持平。

按季度计算,经济增长仅仅0.3%,远低于上一季度的0.9%。

经济增长放缓恰遇澳联储在二月份和三月份加息。

澳联储已经预计截至6月份的年度经济增长率是1.9%,所以未来几个月仍会是经济疲软。

澳洲统计局的Grace Kim 说,经济放缓的原因包括家庭花销和公共花销减少,气旋对矿业和出口的干扰等。

"截至三月份季度的加息和油价高涨可能导致消费者谨慎花销。"她说。

"很多居家支出类别都减少了。"

https://www.abc.net.au/news/2026 ... australia/106753788

管理人员评分

edith921  在2026-6-3 16:11  +8分  并说
浪费食物可耻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3 13:1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xinf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xinf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maxinfang 于 2026-6-3 13:17 编辑

这数据还没开始算 伊朗战争影响
而且很多消费是 提前消费 因为伊朗战争开始了 大家囤货刚需

发表于 2026-6-3 13: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rop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rop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会加息了,房价要涨。

发表于 2026-6-3 13: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xinf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xinf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maxinfang 于 2026-6-3 13:34 编辑
groper 发表于 2026-6-3 13:27
不会加息了,房价要涨。


不一定 因为 这次大概率滞涨 澳洲通胀数据 被燃油税隐藏了
澳洲经济数据 gdp 被政府大笔开销 提振了所以看着正
澳洲现在政府开销 比疫情关门 撒钱还要多的多 堪比别国打战时期了
这次失业率回到4.5 只是因为政府稍微少开了几个政府岗位
如果政府没有足够预算不能支持 数据 分分钟恐慌recession 了

发表于 2026-6-3 13: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所以如果扣除CPI的增长那实际GDP是负增长?

然后如果CPI再考虑加回政府燃油税减免带来的降低影响CPI还应该更加走高 实际GDP进一步降低?

发表于 2026-6-3 13: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rop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rop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xinfang 发表于 2026-6-3 13:27
不一定 因为 这次大概率滞涨 澳洲通胀数据 被燃油税隐藏了
澳洲经济数据 gdp 被政府大笔开销 提振了所以 ...

以RBA的尿性,六月肯定不会加息了。
活得久什么都能见到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3 13:4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xinf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xinf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maxinfang 于 2026-6-3 13:44 编辑
groper 发表于 2026-6-3 13:38
以RBA的尿性,六月肯定不会加息了。


六月加息概率很低 因为通胀数据已经被政府强行降低了 燃油税减半
而且 五月预算案 政府没抛出个人降税 释放流动性的政策
因为正常来说 一加税 一放糖 才会得到更多支持
也符合他预算核心 所谓的 Redistribution 关键词

发表于 2026-6-3 13: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s.c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s.c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得加息

发表于 2026-6-3 18: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iddkid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iddkid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s.ck 发表于 2026-6-3 15:41
得加息

加息就應該是負了 政府面子掛不住

发表于 2026-6-3 18:3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huzhu00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huzhu00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那是不是又快该降息啦?

发表于 2026-6-3 18:5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蒙面歌王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蒙面歌王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再加息10%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3 19: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ellobottl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ellobottl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zhuzhu007 发表于 2026-6-3 18:35
那是不是又快该降息啦?

8 月份马上加

发表于 2026-6-3 19:3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xinfang 发表于 2026-6-3 14:27
不一定 因为 这次大概率滞涨 澳洲通胀数据 被燃油税隐藏了
澳洲经济数据 gdp 被政府大笔开销 提振了所以 ...

轻度Recession不是最坏的可能性,比长期滞胀好。


大儒念经,不听不听

发表于 2026-6-3 19: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格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格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不信

发表于 2026-6-3 20: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n21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n21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赶紧加息!不要迟疑。

发表于 2026-6-3 20: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coop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coop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呵呵,澳大利亚怕是要以伊拉克为榜样了,除了卖点资源糊口外,何谈什么gdp。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3 20: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Bourn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Bourn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在加息的时候那几个月,经济其实已经停滞了。RBA就是照本宣科,教科书这么说的,必须加。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Lennyant + 4 有共鸣

查看全部评分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6-3 22: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ool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ool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个0.3% 已经是 seasonally adjusted chain volume measures. 就是说,已经根据物价调整过了。
但是看看从2023到现在,平均到每人的GDP是负增长 1%。

这就是ALP干的好事。上台6个月后,经济就掉头往下了。

发表于 2026-6-3 22: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ttg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ttg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发要加息

发表于 2026-6-3 22: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nandb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nandb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完全是靠人口加起来的,经济早就不行了,还在加息;人均gdp都下降不少了

发表于 2026-6-3 23: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nwe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nwe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实际已经负了, 只是不想说负增长了给政府带来更大压力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4 07: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gaozho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gaozho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打肿脸充胖子而已,脸都无法再肿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