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双帖齐发之幸运帖--路考一次通过 (2005-8-24) patricb · 七月摄影版活动 —— 俺的第一台单反 佳能350D (2011-7-19) jmms_smmj
· My Fatty Fabulous Fluffy Beauty 4 this weekend!! (2007-8-3) ivy_cn · 我的一点心得 - 怎样教小宝宝说话 (2008-9-1) 旋木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3184|回复: 39

[选车买车] 家庭第二辆车选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6 12: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rryhu_081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rryhu_081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家里有一辆马自达cx5作为主力用车,家里两大两小。另外一辆是将近20年旧的卡罗拉,现在卡罗拉毛病越来越多,每年保养维修需要花2000刀。所以想把卡罗拉换了。小孩还在需要坐安全座椅的年纪,所以不考虑轿车了,想体验下新能源(纯电或者PHEV),因为有个很方便的点是孩子坐车里睡觉可以不开发动机开着空调。家里可以充电。
预算3.5W到4W,主要只想买BYD,以下是纠结的点
1)atto2 纯电 可以买高配,但是续航345km是否太小?我自己开是足够了,每天上下班来回才50km,但是以后卖车会不会因为续航短不好卖?
2)atto3可以买低配,但是内饰有点不好接受,尤其是那个小小的驾驶信息屏幕
3)sealion 5 插混可以买顶配,但是据说是国内的旧旧旧款,看评价说避震和舒适度都不好
4)sealion 6 插混只能买低配,最近正好有活动4.3W,车子很喜欢可以为此超一点预算,但是有个致命缺陷,没有前parking sensor,不知道byd怎么想的,这两个sensor有啥好省的。。。另外有个问题,这个车跟cx5应该差不多大,可能有点太大了,当然不是决定性因素
请大家帮忙分析分析,我该买哪辆好?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2-6 12: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ppyhero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ppyhero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hould also consider Zeeker 7X

发表于 2026-2-6 13: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uayra-J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uayra-J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想买电车,残值就别考虑了
如果你就认定byd,你说的这里面确实只有sealion6了,5确实平台太老了

发表于 2026-2-6 13: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流金岁月7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流金岁月7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appyheros 发表于 2026-2-6 13:51
Should also consider Zeeker 7X

楼主预算4w,现在zeeker 7x最低多少?

发表于 2026-2-6 14: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haoli01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haoli01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ecoo J5 EV Summit
All-Electric Pet-Friendly SUV. Available Now

Limited time launch price at $36,990^, plus Free Premium Paint^.

For the 2,000 first orders^.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2-6 14: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ppyhero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ppyhero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流金岁月76 发表于 2026-2-6 13:37
楼主预算4w,现在zeeker 7x最低多少?

LOL I didn't read the budget
签名被屏蔽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2-6 14:1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ashs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ashs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6 phev .Geely Starray. 零跑c10 都在你的预算范围. 个人感觉都比 byd那个顺眼点

发表于 2026-2-6 14: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lay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lay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6 phev据说还不错

发表于 2026-2-6 14: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ckey52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ckey52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geely starray emi inspire
not big external, but spacious internal.
good price and promotion atm.
83km ev range, real world achievable frequently.  household plug in charging no need for 7kw wall charger.

re sale value and aftersale services are your main concerns.

as our 2nd family car starray emi has been good for 4 months and 4500km. first car xtrail stl petrol.
hope this helps. happy shopping

发表于 2026-2-6 17: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rryhu_081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rryhu_081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uayra-J 发表于 2026-2-6 14:34
想买电车,残值就别考虑了
如果你就认定byd,你说的这里面确实只有sealion6了,5确实平台太老了
...

可惜sealion 6低配没有前置倒车雷达,这是对于我来说是硬伤

发表于 2026-2-6 18: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rryhu_081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rryhu_081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ashss 发表于 2026-2-6 15:18
h6 phev .Geely Starray. 零跑c10 都在你的预算范围. 个人感觉都比 byd那个顺眼点

感谢,我把h6 phev加入我的选项了,价格很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2-6 19: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jxdl12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jxdl12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6 PHEV吧
自己用SL6 其實沒什麼問題 但是我之前是H6 Ultra 感覺好一點 手感

发表于 2026-2-6 19:4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rank_198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rank_198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新车落地贬值20%
还是20年卡罗拉香

发表于 2026-2-6 19: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rryhu_081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rryhu_081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rank_1982 发表于 2026-2-6 20:41
新车落地贬值20%
还是20年卡罗拉香

卡罗拉每年要修个2000刀了,变得不香了。哪怕修1000刀每年我也能忍忍

发表于 2026-2-6 20:0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iaxi111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iaxi111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卡罗拉修2000?以后再买丰田别忘了来足迹开一下光,可传三代

发表于 2026-2-6 20: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y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y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个预算感觉Geely EX5是很好选择。 看过这车,的确不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2-6 20: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az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az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开电车别考虑保值了。。。小孩子那么小,还追求保值,不如买个安全的丰田LC,可靠保值安全,还能带娃去山沟里追野猪上山下海

发表于 2026-2-6 20: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rnba3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rnba3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想买电车,残值就别考虑了+1
H6 PHEV看一下吧,每天上下班来回才50KM。。。这也不少了啊

发表于 2026-2-6 20: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qia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qia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arryhu_0818 发表于 2026-2-6 20:51
卡罗拉每年要修个2000刀了,变得不香了。哪怕修1000刀每年我也能忍忍


卡罗拉这么不堪吗,我原来的mazda323,2001年产的,10年买到我手上,又开了15年,自己换过避震,散热器,点火线圈,其他就是普通保养,机油机滤刹车片,全部自己搞,一年200块而已

发表于 2026-2-6 20: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zda33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zda33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卡罗拉这种保养量这么大的车每年保养竟然要$2000,肯定是被修车的割韭菜了。劝楼主换一家修车店吧。另外20年的车,车价也就几千块,有些可修可不修的地方就不要修了。

发表于 2026-2-6 21: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rank_198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rank_198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arryhu_0818 发表于 2026-2-6 20:51
卡罗拉每年要修个2000刀了,变得不香了。哪怕修1000刀每年我也能忍忍

有AI了,学习点汽修基本知识 别被坑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2-6 22: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阿德莱德的流氓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阿德莱德的流氓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开中国车,就别想保值了。

发表于 2026-2-7 07: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牛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牛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阿德莱德的流氓 发表于 2026-2-6 22:04
开中国车,就别想保值了。

这句话,叫粉儿如何反应?

发表于 2026-2-7 07: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rryhu_081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rryhu_081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zda333 发表于 2026-2-6 21:54
卡罗拉这种保养量这么大的车每年保养竟然要$2000,肯定是被修车的割韭菜了。劝楼主换一家修车店吧。另外20 ...

保养290,上次修了啥忘了修了600,这次保养还是290,修了火花塞,点火线圈,皮带,电池,因为车子抖动有misfire问题,修了1100,问过AI了,价格差不多合理。下次又不知道要修啥,所以干脆换车吧

发表于 2026-2-7 08: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rryhu_081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rryhu_081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阿德莱德的流氓 发表于 2026-2-6 23:04
开中国车,就别想保值了。

现在不纠结了,保值不保值开个8年等电池保修到期了就随缘了,开到报废换车。省点油钱,最后算算估计就差个1万。

发表于 2026-2-7 08: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rank_198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rank_198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arryhu_0818 发表于 2026-2-7 08:59
保养290,上次修了啥忘了修了600,这次保养还是290,修了火花塞,点火线圈,皮带,电池,因为车子抖动有m ...

这感觉把能修的都修了,感觉又可以开几年啊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2-7 10: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corpius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corpius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先去试驾下,没眼缘的参数再好你也不会买

发表于 2026-2-7 14: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97002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97002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为什么不考虑比亚迪海鸥呢?

发表于 2026-2-7 14: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errybul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errybul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按照需求,秦PLUS应该适合要求,估计不久就会来了

发表于 2026-2-7 14: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errybul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errybul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牛 发表于 2026-2-7 08:25
这句话,叫粉儿如何反应?

丰田电车今年大降价的时候,静悄悄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