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Cairns –我愿我是一只鱼,融进那样蓝的海里(全文完) (2007-6-10) datou2z · 我的陪读心得 ﹣ 态度决定一切,理论的巨人 (42楼有学琴更新) (2011-6-26) 旋木
· 澳洲葡萄酒随想 (2007-1-25) possum · 搬家乐,淘宝更乐! (2005-6-23) double_fish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393|回复: 2

[评书论文] 读书笔记:The Catcher in the Rye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3 13: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orcoRosso98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orcoRosso98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PorcoRosso989 于 2020-5-23 12:12 编辑

虽然这本书很有名,但读之前,我对它的内容一无所知。读了几页就发现,这是一本年轻人的书,书里充满了年轻人的愤怒、焦躁和迷茫。我能理解这种情绪,但好像已经没办法感同身受,只能做个局外人在旁边看。想起前一阵发现netflix上新上了很多宫崎骏的动画,过去基本都看过,但还是很想再看看。看了红猪,龙猫,哈尔的移动城堡,终于在看From Up On Poppy Hill的时候不想再看了。这些都是年轻人的电影,里面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和热情。即使红猪这部算是成熟男人的电影,也要靠年轻人的热情来调动。这些电影好像都已经不属于现在的我,这种局外人的感受有点难受。

回到The Catcher in the rye,看了一小半的时候,都还在心理想,这本书总该讲点什么吧,一个故事?一个道理?看了一大半,终于明白,从普通小说的角度来看,它什么都不会讲,没有故事,没有道理,就是一个年轻人的心灵流水账,甚至没有起伏没有波折没有升华,可是它又是那么的真实,这就是17岁,17岁就是这个样子,自恋,迷茫,焦躁、愤怒。

大概很多人会喜欢书里点题的这一段:

Anyway, I keep picturing all these little kids playing some game in this big field of rye and all. Thousands of little kids, and nobody’s around – nobody big, I mean – except me. And I’m standing on the edge of some crazy cliff. What I have to do, I have to catch everybody if they start to go over the cliff – I mean if they’re running and they don’t look where they’re going I have to come out from somewhere and catch them. That’s all I do all day. I’d just be the catcher in the rye and all. I know it’s crazy, but that’s the only thing I’d really like to be.

其实我在想,就我自己,我不想做这个catcher,我也不想管那成千上万的跑来跑去的孩子,那是人家的生活,和我没关系。我就想自己做个跑来跑去的快乐的孩子,或者看着我关心的人开心的跑来跑去。我喜欢最后一段:

I got pretty soaking wet, especially my neck and my pants. My hunting hat really gave me quite a lot of protection, in a way, but I got soaked anyway. I didn't care, though. I felt so damn happy all of a sudden, the way old Phoebe kept going around and around. I was damn near bawling. I felt so damn happy, if you want to know the truth. I don't know why. It was just that she looked so damn nice, the way she kept going around and around, in her blue coat and all. God, I wish you could've been here.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19 收起 理由
虞宅与美丽 + 8 感谢分享
缓缓 + 1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退役斑竹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09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0-5-23 20: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缓缓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缓缓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里中学必读书目

2017年度勋章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0-5-25 21: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虞宅与美丽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虞宅与美丽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每一个成年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孩子。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