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宠物版征文】Yuki 带给我的N个第一次~填完 (2010-3-2) floraz · 【参加活动】丘吉尔、戴高乐、朱可夫等二战回忆录 (2013-9-16) lao3
· 馋嘴猫 (2007-7-8) 小红耳朵 · q (2013-2-12) bernadine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732|回复: 16

[行情讨论] 买房投资的本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8 07:2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爬山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爬山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买房投资的当然有供需,政策,借贷各种市场因素影响,但是按十年为基础的长期来看,买房投资的底层逻辑是债务贬值。

大家喜欢用杠杆买房子投资,第一涨价可以带来超额利润,升值预期,第二通货膨胀带来债务贬值,对抗通胀预期。

这两年升值潜力被透支了,尤其西澳昆州这些地区,经济没有明显的提升,房价暴涨,导致债务的可负担性慢慢弱化,市场心态正在发生微妙变化。因为只有良性的债务才能带来市场繁荣,

高杠杆的投资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可能需要谨慎一些。
别人眼中的你,不是真的你。你眼中的自己,也不是真的你。你眼中的别人,才是真正的你。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28 09: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yz00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yz00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债务贬值意味着货币贬值, 货币贬值意味着货币超发,如果没有大的金融危机或者社会危机,在现在这样的高通胀情况下几乎不可能超发货币。房东线路图
现在高通胀 --- 活着守住房产 ---- 期待金融危机 --- 活着守住房产 --- 等待货币超发 --- 加鸡腿
头像违规可导致禁言

发表于 2026-3-28 09: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飞飞鱼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飞飞鱼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飞飞鱼 于 2026-3-30 11:22 编辑

虎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merryau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3-28 12: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cf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cf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e  #1   "債務貶值 .....”

感覺樓主 ー向非常樂觀  對前境非常樂觀 ....!?
“債務貶值” .....
買房投資  也有一個名詞  “負資產” .....


发表于 2026-3-28 14: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大侠龙龙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大侠龙龙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觉得手里有2到3百万现金的,现在是捡漏和对付通胀的机会,要是杠杆拉满 去投资 那就是随时会掉里面

发表于 2026-3-28 14: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爬山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爬山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其实我想说的是,只有偿债能力稳定的大环境,债务才会贬值。现在逻辑在发生转变,利率上升,生活成本上升,可支配的偿债能力在下滑,所以房产掉头向下的可能性大增。

去年就开始陆续减磅地产投资,去年6月有房犹豫再三没买,去年底差点卖掉一个8%+回报的投资物业,最近还清空了一个持有很多年的REITs。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28 14: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爬山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爬山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大侠龙龙 发表于 2026-3-28 15:37
我觉得手里有2到3百万现金的,现在是捡漏和对付通胀的机会,要是杠杆拉满 去投资 那就是随时会掉里面 ...

捡漏太早,子弹还要飞一阵子
别人眼中的你,不是真的你。你眼中的自己,也不是真的你。你眼中的别人,才是真正的你。

发表于 2026-3-28 14: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大侠龙龙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大侠龙龙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爬山虎 发表于 2026-3-28 15:50
捡漏太早,子弹还要飞一阵子

我说的是2-3百万区间的房子,可以捡漏了,接下来的通胀和滞胀,都非常难缠的,过了这段时间 房价又要起飞了,就是不知道 需要多久

发表于 2026-3-28 15: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ungryJack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ungryJack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大侠龙龙 发表于 2026-3-28 15:37
我觉得手里有2到3百万现金的,现在是捡漏和对付通胀的机会,要是杠杆拉满 去投资 那就是随时会掉里面 ...

即便全款买了,无法保证过三四年不跌掉20%

发表于 2026-3-28 15: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大侠龙龙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大侠龙龙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ungryJacks 发表于 2026-3-28 16:50
即便全款买了,无法保证过三四年不跌掉20%

李嘉诚有一句话怎么说,location,location.还是location,城堡山,宝琴山,Bella 这些鬼佬喜欢的区,2-3百W,我觉得性价比不错了,当然我没钱,只是在看看

发表于 2026-3-28 17: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天涯浪客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天涯浪客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对于我们穷人来说,投资房的本质就是银行让你怎么玩就怎么玩,不让玩了就别玩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3-28 17: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mog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mog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现在房子不知不觉在3M了,5年前,想都不敢想

发表于 2026-3-28 17:1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天涯浪客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天涯浪客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ungryJacks 发表于 2026-3-28 15:50
即便全款买了,无法保证过三四年不跌掉20%

以要买的区的中位价为预算,买尽量好的房子,应该问题不大。
足迹最穷地产投资人

发表于 2026-3-30 08: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l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l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能者多劳

发表于 2026-3-30 13: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cooldo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cooldo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大侠龙龙 发表于 2026-3-28 16:54
李嘉诚有一句话怎么说,location,location.还是location,城堡山,宝琴山,Bella 这些鬼佬喜欢的区,2-3百 ...

城堡山几十个house在卖 可能要站山岗上一阵子了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3-30 13: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下北才是家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下北才是家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大侠龙龙 发表于 2026-3-28 16:54
李嘉诚有一句话怎么说,location,location.还是location,城堡山,宝琴山,Bella 这些鬼佬喜欢的区,2-3百 ...

鬼老肯300万买这些山区吗?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30 14: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n1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n1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市场永远都是有机会的。大约53%投资者买的是75万以下的,20%投资者 75万-100万。越来越多是跨州投资的,几百万的绝大部分是自住。价格,现金流和稀缺性对投资都很重要. 2018-2020阿德莱德的投资客都来自悉尼和墨尔本,当时50万以下能买到20公里左右的海景房。现在75万以下要买到漂亮的海景房只剩Hobart了。
是金子总会花光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