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2 22:13

请问有律师愿意做这个case吗?现金6万

朋友的弟弟突然在医院身故,无遗嘱。
他们两兄弟在澳洲,其他三姊妹在海外,弟弟其他财产没有问题,目前只有一笔预估计算6万的活期存款在银行,用弟弟的名字存的,两兄弟均独身无子女,海外的姐妹也同意让哥哥去把弟弟账上的六万取出来。帮他问了几个律师行,均不愿意。说太复杂,太难,金额太少。
我想问一下,这种情况,这笔钱直接留给国家吗?

ozkids2011 发表于 2025-9-12 22:20

你应该讲清楚是报酬6万,还是标的6万

gongxd 发表于 2025-9-12 22:26

ozkids2011 发表于 2025-9-12 22:20
你应该讲清楚是报酬6万,还是标的6万

    应该是标的(说了存款6万需取出)。

gongxd 发表于 2025-9-12 22:34

    1、如果知道密码就可以用网银将存款转到另一个兄弟名下的账户里就行。
   2 、不知道密码可以试试网上可否重置密码。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2 22:44

本帖最后由 绿茶杀手 于 2025-9-12 22:51 编辑

ozkids2011 发表于 2025-9-12 22:20
你应该讲清楚是报酬6万,还是标的6万

标的.6万......律师连报价都不想报。
银行要求也合理,
第一死亡证,自然是有的
第二证明你们的亲属关系,这个就很复杂了,他们两兄弟来澳洲三十几年了,之前估计是难民签,连姓氏都不一样,我帮他查了一下,说是要调取弟弟入籍时候写的亲属名字做证明。我不知道是否可行。还有包括各种佐证照片。
第三自然是各种申请表。
不知道多久才能走完这一片程序。。。

如果有律师愿意做的话,麻烦私信下我,钱好谈,我代替他们谢谢你。
题外话一句,现在差不多年纪,有点资产的都建议尽快立个遗嘱,如果普通不复杂的,可以自己做,或是找律师。一般房产一处,加现金这种华人算是标配的律师收费200对下。有了遗嘱,一切麻烦都能迎刃而解,死者的意愿也得到了最好的守护。我周边最近几个认识的老人都有这种情况,一个是嫁给本地白人,白人过世前,老太太把钱存到丈夫账户,最后老头两腿一伸,钱直接取不出来,因为要证明是唯一继承人,老头还有其他前妻生的儿子和亲人,现在搞了两年多了,还在起点。另一个老太太刚死了丈夫,胜在夫妻感情好,取款密码都知道,钱直接取出来,销户完事了。另一个是老头担保老太太移民过程中突然暴毙,老爷子的钱本该由后老太继承,因为没有遗嘱,而且也不知道具体多少钱,直接在银行里头躺了好多年。也是找不到律师这种情况。

我在想,每年每家银行这么多这种钱,最后会怎么处理呢》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2 22:46

本帖最后由 绿茶杀手 于 2025-9-12 22:52 编辑

gongxd 发表于 2025-9-12 22:34
1、如果知道密码就可以用网银将存款转到另一个兄弟名下的账户里就行。
   2 、不知道密码可以试试网 ...

律师建议过,哥哥试过几次,每天试两次,第三天就不敢去试了,原因是有人说,系统发生异常,会自动吞卡,假如你的操作试密码,每天超过三次,或是即使你两次就打住了,持续这么试验七天的话,也会吞卡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2 22:49

gongxd 发表于 2025-9-12 22:34
1、如果知道密码就可以用网银将存款转到另一个兄弟名下的账户里就行。
   2 、不知道密码可以试试网 ...

老年人,我看账户是一个本子,加一张卡,本子是打到去年3月,大部分是退休金,每两周一千这种。无大额支出,一张卡,用于日常购物,应该不是关联这个存款簿的吗,可能是现金存入缴费 日常开支i等

urhug 发表于 2025-9-12 22:58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2 22:46
律师建议过,哥哥试过几次,每天试两次,第三天就不敢去试了,原因是有人说,系统发生异常,会自动吞卡, ...

实在不行,有卡的话就直接拿卡消费吧,慢慢把6万花完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2 23:11

urhug 发表于 2025-9-12 22:58
实在不行,有卡的话就直接拿卡消费吧,慢慢把6万花完

银行收到死亡证之后已经停卡了....而且也不敢这么用,怕有啥责任没?

顺搭一下,本来听说centerlink这边能有丧葬补助,因为毕竟哥哥花了钱,结果那边答复是除非死者的照顾者(正式的有领取政府照顾者补助的人)才可以,兄弟姐妹之类的,哪怕你是那个掏钱办丧礼的也不行。目前是通过跟银行申请,还不知道行不行得通,就是先把死者的丧葬费从存款账户里面支取出来。希望对后人借鉴有点用。
总之人生也是蛮难的,生的时候也没被征询意见,死的时候还要自己付款把自己给烧了。其实看透了,人生真的是梦一场,百态吧,有孩子有孩子的苦,没孩子没孩子的难,到了终点了,还这么难。

gongxd 发表于 2025-9-12 23:19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2 22:46
律师建议过,哥哥试过几次,每天试两次,第三天就不敢去试了,原因是有人说,系统发生异常,会自动吞卡, ...

    网银操作、不需要用卡的。

westice 发表于 2025-9-13 00:03

全给律师不得了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3 05:46

gongxd 发表于 2025-9-12 23:19
网银操作、不需要用卡的。

老人,根本没开通这些,只有一个本本,还有一张平时买菜的买菜卡。

ivy_cn 发表于 2025-9-13 08:55

要求用账户的钱办葬礼行不行?肯定有相关的流程

Ronin8317 发表于 2025-9-13 12:14

没有遗嘱,就需要申请Letter of Administration.不难,但需要时间。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3 14:29

ivy_cn 发表于 2025-9-13 08:55
要求用账户的钱办葬礼行不行?肯定有相关的流程

可以的 现在在尝试 成功了过来更新下

总有刁民要害朕 发表于 2025-9-13 15:35

本帖最后由 总有刁民要害朕 于 2025-9-13 15:36 编辑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走A Small Estate Procedure 每个银行都有.

如果不行,那就上庭要求Letters of Administration

whocares2014 发表于 2025-9-13 15:47

可以的,很正常的普通律师服务。

收费几千刀起。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3 17:04

whocares2014 发表于 2025-9-13 15:47
可以的,很正常的普通律师服务。

收费几千刀起。

能介绍下吗?问了好几个都不做 嫌麻烦。

whocares2014 发表于 2025-9-13 17:24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3 17:04
能介绍下吗?问了好几个都不做 嫌麻烦。

哪个州?

zzn 发表于 2025-9-13 20:05

试试Legal Aid这种免费提供法律帮助的组织,可以请求他们给一下建议。

证明兄弟关系的话,不知道银行接受statutory declaration吗?

K.U.Double-D 发表于 2025-9-13 20:16

这个case应该很简单啊,律师费收1万都不做?现在律师都这么NB?

oread6 发表于 2025-9-13 22:33

楼主,澳洲有法律援助的,免费的那种,可以找法律援助的员工问一下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4 10:34

oread6 发表于 2025-9-13 22:33
楼主,澳洲有法律援助的,免费的那种,可以找法律援助的员工问一下

法援不办理财产的包括固定资产和现金。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4 10:50

K.U.Double-D 发表于 2025-9-13 20:16
这个case应该很简单啊,律师费收1万都不做?现在律师都这么NB?

谢谢网友提供的律师,我们在悉尼。说句实话,刚开始,我也以为会很轻松,那天我第一次带这个老爷子过去,跟律师说办三件事,第一房子转名,第二把银行现金取出来,第三立遗嘱。最后律师说只做1和3,第二不做。我问他原因,人家说不高兴做,太麻烦,容易被抱怨。我开始不理解,后来身边问过一些人,好i多最后都不了了之。时间拖太长了,办起来很复杂。确实是。之后陆续电话问了很多人,也说不做,但很多好心的都建议去试下密码。。。。。

GraceJoy 发表于 2025-9-14 12:55

可否哥用弟买菜卡帮弟搞Zhang 礼?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4 15:48

GraceJoy 发表于 2025-9-14 12:55
可否哥用弟买菜卡帮弟搞Zhang 礼?

死结啊,卡一次只能刷100以下,要刷到猴年马月了。葬礼的钱哥哥已经垫了,7000多刀。这个幸亏还有个哥哥在这,要是就一人呢?谁出这钱帮他火化?不知道这里的孤寡老人,如果过世的话,尸体在医院,那这后续的谁安排呢?包括火葬这些的,钱又是谁出呢?

Surprisedbyjoy 发表于 2025-9-14 16:37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4 15:48
死结啊,卡一次只能刷100以下,要刷到猴年马月了。葬礼的钱哥哥已经垫了,7000多刀。这个幸亏还有个哥哥 ...

去Woolworth卖卡的地方,找一种$50-500任选金额的visa giftcard,每次买$94块钱的,加上$5.95手续费,正好$100刀以下。买600张卡,损失$3600元。

GraceJoy 发表于 2025-9-14 16:53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4 04:48
死结啊,卡一次只能刷100以下,要刷到猴年马月了。葬礼的钱哥哥已经垫了,7000多刀。这个幸亏还有个哥哥 ...

RIP , God will bless his brother!

whocares2014 发表于 2025-9-18 17:29

绿茶杀手 发表于 2025-9-14 15:48
死结啊,卡一次只能刷100以下,要刷到猴年马月了。葬礼的钱哥哥已经垫了,7000多刀。这个幸亏还有个哥哥 ...

理解。

这个委托律师办,会非常久,一年半载不稀奇。不止银行存款,养老保险金也可以提出来的,还有默认的人生保险。

因为会经常过去签字,不能电子签名。所以你得找离开当事人家或者工作地方比较近的律师,方便过去签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有律师愿意做这个case吗?现金6万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